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留言區 2008 四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22 則留言:

  1. 今天(4月2日)同事黃先生收假上班了!
    他昨天才帶老婆小孩從曼谷玩了五天回來,
    就像每個第一次去曼谷的人一樣,回來就像是得了「曼谷熱」
    把曼谷的人事物說個不停,甚至38度的氣溫也很妙!
    然後他還特別感謝我(因為我建議他去曼谷玩!),
    然後他突然問我一句「謝謝」怎麼說?

    呵呵!前天才剛上了第一次的會話課,
    我不假思索地就回答了「kob kun krap~」,
    把他唬得一楞一楞,直說我的發音很有曼谷feel^^,
    哈!現學現賣的第一次,大成功!^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2. 除了音樂製作的工作外
    我也在大學任教多年
    對於老師您教授語言的方法非常讚賞
    也非常(mak mak、jing jing)能夠了解這背後的努力
    很高興能來跟老師學習泰語及其文化
    其中,老師超越語言教學的”正確“看待文化的觀念灌輸更值得喝采
    教育部的官員,真的應該來觀摩一番

    回覆刪除
  3. 有個很大很大的疑問@@
    大家看起來都是泰國的發燒友
    也很愛去泰國自助旅行、愛泰國的每件東西
    可是
    有幾個人是打定主意會移居泰國的呢?
    如果是準備移民
    還會有現在輕鬆的心情嗎?

    (沈重中~~)

    回覆刪除
  4. 我啊~我想移居啊~

    很沈重喔?放輕鬆^^其實生活在哪都一樣的唷^^
    加油!GOGO…

    回覆刪除
  5. 還記得五個多月前在Helen老師那邊上課...老師對泰語教學的熱情令我印象深刻, 想想來泰國工作也已經有五各多月的時間了, 我的泰語還是停留在簡單的對話當中...想想真是覺得汗顏....

    泰國真是一個好地方...如果各位同學們有來泰國的話, 有機會的話可以交流交流......

    這是我的email: pei_pu9383@hotmail.com

    回覆刪除
  6. 阿宗很開朗的男生
    約半年前被派到泰國工作
    他說工作時間以外
    很樂意帶同學們去吃喝玩樂啦~~
    看來~
    要先設一下 "通關密語" 才行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很有可能會移居泰國的啊!
    男友是khun thai 要是過兩年結婚之後
    八九不離十會定居曼谷的
    異鄉不比家鄉 但我還是喜歡那個地方~
    依舊是輕鬆的心情面對^^

    回覆刪除
  8. 我都回家過年回來台灣了啦,去了目的達網站介紹Siam Niramit
    吃到酸辣蝦湯,差點興奮的想跳舞,
    看了那麼精采的歷史表演跟三界說的秀,
    在泳池裡泡水曬太陽,
    經歷街頭浴水奮戰從頭濕到腳,
    好多好多好玩的,差點不想回台灣了‧

    也更想學泰文了,想學好泰文再回家過年,泰國實在太好玩了,我報名的那班能不能開課啊啊啊啊!!!!!!

    不會泰文的泰國人

    回覆刪除
  9. 終於開始學泰文了,其實我想上好久了,只是台中要開班真的不容易,告訴大家一個秘密,介紹我來上helen老師的課是一位住清邁的泰國美眉喔!

    回覆刪除
  10. 阿宗?? 是那個也來學過字母的那個阿宗嗎??
    如果沒錯的話...阿宗兄...
    你原本上的那班字母班
    正好在上星期全部學完畢業了耶
    感覺好快喔

    回覆刪除
  11. 是低!!!
    我就是那個字母班的阿宗
    上過短短的一個月....之前上課的字母現在只記得兩三個而已勒....哈哈哈哈......

    0987-188 169
    是我在泰國的手機...目的達的同學如果有來泰國的話...請帶我去玩...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ERIK兄你好:
    你好強喔...還記得我....哈哈哈哈....

    有來泰國玩要打電話給我..我介紹我半妖的朋友給你..

    還是你喜歡全妖....哈哈哈...

    回覆刪除
  13. 真沒誠意! 我才剛過完潑水節回來
    現在才說!!
    (沒想到你呷意這種妖味的噢)

    泰國手機不是一律改為08開頭的嗎?

    回覆刪除
  14. ㄟ 是 erik 老師嗎
    記得要幫我喬位子唷!!

    回覆刪除
  15. 很喜歡泰國,也想學泰語,最近才在網路上看到
    有這麼個地方可以學,真是太好了,只是不知道要
    學多久才能有基本的溝通能力(旅行可用)?
    另外一個問題:請問Bangkok University在泰國
    算是好的學府嗎?

    回覆刪除
  16. 第一個問題應該讓有經驗的同學們來回答吧?

    另,Bangkok University, 算中等吧?

    回覆刪除
  17. 嗯-我覺得初級一上完(不要常蹺課哦!)就可以去泰國旅行了吧!大家覺得呢^^~

    回覆刪除
  18. to Kenneth:
    哈哈! 結果請問正元兄。

    回覆刪除
  19. 剛剛在youtube上看到一部電影
    只看了前十分鐘,不過覺得不錯
    (唯一的危險是可能會像要拍給外國人看的泰國電影,例如電影『喜福會』或是如同某些大舞團的舞作,就很像是作給外國人看的東方)
    即便有危險
    在運鏡、劇本編寫、和整體製作質感都應該會是個不錯的作品,大家可以去看看
    片名:The Siam Renaissance

    回覆刪除
  20. ========== 抱歉公告===========
    to 字母3的同學們::
    我目前還無法把這一週的發音檔寄給各位
    因為各位的e-mail放在我的hotmail裡
    而我已經連續兩天無法登入 msn跟hotmail了
    不知是哪方面的問題, 非常抱歉
    各位同學看到, 請使用我另一個mail通知我
    x0927.x2276@msa.hinet.net
    謝謝!!

    回覆刪除
  21. 哈哈哈ㄚ...對不起..打錯了....

    0847-188 169

    不好意思勒....因為都沒辦法聯絡到你哩 ....

    你潑水節去哪玩ㄚ...我有去RCA....

    人太多了...我朋友的照相機全壞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不曉得當大家學到泰語12個月份的時候會不會有頭腦發漲的感覺甚至會產生錯亂,前幾天在背泰語12月份時發覺它是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背起來的,自創泰語12月記憶法,而且飛常的簡單,今天趁夜比較黑也人靜的時候想說把這種方式錄音起來弄給大家聽聽看,已經試過幾位朋友效果還不錯,大家不妨也來聽聽看說不定有更好的點子,至於正確的發音還是要聽老師的喔,千萬不要以我的發音為正確的發音阿!我是提供容易記住的方式而已喔!
    連結:http://www.zshare.net/audio/11176133738b9272/


    如果要下載的話按 Download this File 即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