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五) 的泰興奮??

星期五自從2006.10月 開了泰魁Z之後
一直到上個月底才又開一個新班
不知道是不是前一班泰魁Z 的磁場太盛?
這個班從試聽開始就非常興奮
常常七嘴八舌的.......
同學們的反應已經好幾次讓我笑到彎腰
每到星期五連Helen 都帶著期待的心情去上課呢
===================================
上星期提到搭車去ㄌㄨㄛˇㄩㄥˇ要3.5小時
饒同學馬上說: 啥? 要"裸泳" 3個半小時??
另一 位同學說: 是啊, 穿泳衣要游5小時
===================================
我說BTS捷運站的 Asok 意思就是"無憂"
也是印度阿育王的名字......
可愛的饒同學馬上說: Asok 很有名ㄟ
叫阿瘦皮鞋去泰國發展啦~
一定很快就紅.........
===================================
被誤會是泰國老師的劇作家
(他的劇本已經被泰國採用, 即將開拍, 是鬼片喔~)
問我"少爺"怎說? (紈袴子弟)
我說:應該是"阿舍"吧? (100% 台語發音)
全班一陣嘩然~~
這位正牌的"黑老師" 眼睛瞪得更大
說: 泰國朋友跟我這樣講我不相信, 說這怎麼可能?
原來是真的喔......
(順便說明一下: Helen 本姓"鄭",
來信請不要再叫我"黑老師"了, 拜託~
要不然名叫黑黑冷不是很古怪嗎??)
===================================
像這種超級爆笑的班級
根據經驗, 一年才會出現一班喔
所以, 想插班加入的同學
等 5月的初級-2 吧~~
====================================
而上過4堂課的他們已經非常關心班名要取什麼了
那就大家一起來討論吧??

16 則留言:

  1. 救郎喔
    長的黑要問我爸媽啦~~
    10年前
    黑肉底的時候同學都叫我黑鱸鰻

    五年前
    同事都叫我"泰勞"

    現在
    幸好升格當了"泰國人"啦
    終於知道為什麼去了兩次泰國
    所有的店員都跟只我講泰國話而不是講英文
    (拜託還沒學泰文哪會聽的懂)

    上星期五去上課
    居然有同學以為我是"老師"
    哈哈....
    歹勢到整個臉都紅了
    黑到翻紅真的很難啊

    我真的有那麼像嗎?

    5/1出差去...帶著剛學的泰文開口落一下 會不會穿幫
    還是他們真的會把我當成同鄉呢?

    回來再告訴大家囉

    回覆刪除
  2. 從小到大學了幾國的語言,雖然自認自己天分還算有,
    不過始終認為自己學的方式到最後變成了痛苦,
    最後,能說的一句也不會,直到出來工作,
    在偶然的機會下能跟外國人說上英文(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非說不可)
    只見我脫口用盡畢生絕學,
    把我學了這麼多年的英文單字 句型 完全用上,
    才發現 阿兜阿(外國人)聽得懂內,夭壽咧!
    一股不知名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之前就開始對語文的熱忱又被激發起來,
    最近 經由朋友的介紹,拉著我去學泰文,
    原本是想說,阿學這幹嘛,蝌蚪文ㄝ!
    直到第一次上完課發現,水! 這就是我要的學語文方式,
    因為學語文就是要學怎麼說,聽得懂人家說的。
    所以,這次呢?就毅然決然給它報下去了!
    泰文~~我來laio~~~

    回覆刪除
  3. 今天上了玩第四堂課
    感受到上語文課是件開心的事,
    也不知道為什麼,
    只要聽到不是自己的語言但卻能聽得懂的時候,
    心中莫名的爽字就會浮現出來!
    哈! 上老師的課不但笑聲不斷,而且還不會學不到東西喔^^ 真希望自己能快點學一口流利的外國語!
    讓外國人說我gengˇmak mak ^^

    回覆刪除
  4. 今晚有同學提議
    要讓人來見證一下他們班有"3位"泰語老師"坐鎮啦~

    Helen 也保證這位同學只要不開口,
    進玉佛寺一定不用錢~

    這位從泰勞升格為泰國老師的黑同學
    請自拍一下貼上來,
    讓大家開開眼界啦~~

    回覆刪除
  5. 每週五從桃園帶著興奮的心情來到台北上課,
    總覺得二小時的課怎麼過這麼快呢?
    之前是被網站學員跟老師的文章吸引來報名的,
    上過課才相信真的可以輕鬆的學泰語~~
    既然我們這個班可以被老師拿來跟"泰魁Z"相提並論
    那就提議叫"泰壹Z"吧!
    魁Z~crazy~"魁"~佼佼者之意
    壹Z~easy~"壹"~第一名之意
    念起來還挺押韻的,不知同學覺得如何呢~~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Helen"鄭"和其他兩位坐鎮的泰國老師和泰華洋溢的同學,
    大家好^^
    我就是潛意識邊裸泳邊為阿瘦皮鞋開拓泰國市場的那位
    很虔誠祈拜Phra Prom 的饒同學啦,
    我來嚕^^
    以後請大家就叫我小曼谷好了,哈哈。。。聽起來就很爽了

    上個星期五的課,我晚到了,因為我"食物中毒"了,1 醫師是這樣講的,
    因為一整天都在拉肚子,所以都不敢吃東西一直在家昏睡,
    可是眼看出門上課的時間越來越接近,就越來越想起床去上課,
    所以就帶著發燒胃痛想吐的身體,食物中毒的感覺啊? 就很像孕婦孕吐一樣吧。。。

    於是我就帶著孕吐的感覺起身,我媽都嚇了一跳,泰文有這麼吸引人?一定要去上課啊?要是我小時候學各科都有這種不可思議的熱忱,我現在可能已經在哈佛管理學院了。

    打電話給Helen老師說我會晚點到,只聽到老師熱情地說:你不要太晚來耶!因為上課需要你搞High。。。
    (Helen老師。。。人家現在是病人哩,都沒有關心一下:( )

    剛開始步入教室的時候,還是活脫像個孕吐的孕婦一樣,渾身噁心又想吐,中間休息之後,不知道是藥效逐漸發作還是Helen和全班的魅力,我開始感覺到向來上課的那種快樂興奮的感覺。。。哈哈,謝謝大家

    等到上好課,我終於滿足地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冥冥當中自有因緣安排。。。

    因為這次上課Helen介紹了我最喜歡的神明之一,大梵天王(台灣稱為四面佛),我爸媽當初在泰國訂婚之後立刻就前往愛侶灣拜四面佛唷^^
    所以我的出生也是要很感謝大梵天王的,Kob Khun Ka 這次還學了玉佛寺、臥佛寺、鄭王廟的泰國話和印度教的知識
    真的是很高興
    學泰國話也是我很快樂的時光
    謝謝大家

    註:在台灣台北想拜大梵天王可以到長春路的六福客棧

    回覆刪除
  7. 小曼谷:
    上課時你還是很有精神完全不像生病中
    可見泰文真是你的良藥
    記得第一次上完課與你一起搭車到台北車站
    一路上聽你對泰國的喜愛
    都感受到你的"泰"熱情了

    說起這位曼谷妹對泰國的熱愛
    簡直是身在台灣心在泰國
    根本認為自己是泰國人
    有著是泰國人不會說泰語的遺憾
    我完全可以體會這種感受
    就像我是客家人不會說客家話一樣
    上課有她在可是歡笑一籮筐

    聽到她說下週五有事不能來
    要先去星期二的班補課
    大姐在這裡先叮嚀妳一下
    小曼谷去別人家要"閉素"一點ㄚ
    不要嚇到人家喲^^

    回覆刪除
  8. 除了六福客棧有四面佛之外,聽說彰化的也有耶,但是不曉得在哪?

    回覆刪除
  9. 各位覺得--泰顛峰--泰癲瘋--怎樣
    --------
    開玩笑的啦
    其實班名真要自己人取才好玩
    -------
    之前聽說瘋泰國的人
    有一半是因為四面佛很靈驗
    果然所傳不虛

    LEO為農曆生日跟媽祖差一天
    所以最信媽祖跟觀音啦

    這次在南部
    挑了四天瘋狂拜媽祖

    看到台灣許多宮廟在進香時
    都有許多歐巴桑比著蓮花指
    在跳傳說中的蓮花舞

    看呀看 我發現我們的蓮花舞
    跟泰國節慶時拇指接上食指作岀鳥嘴狀
    跳的金翅鳥舞還真像

    回覆刪除
  10. 中和景平路上亦有四面佛
    每次騎車經過都會示意一下
    還蠻有感覺的

    回覆刪除
  11. 現在什麼都要國際化
    班名也要來個國際化
    我也來提供個班名....."泰蘇福"
    "泰蘇福"這是愛台灣的說法
    標準國語是是"泰舒服"
    簡稱是"泰爽"
    泰文名稱是"sabai dee mak mak"
    日文名稱是"氣持ちいい"(きもちいい)
    阿咧..英文要怎麼翻我就不知道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泰媚集中營
    PS這個要送給曼谷妹 至於要問我為什麼
    回來再告訴你啦

    鬼液上身ONS 11/3即將開拍
    (這只是一部輪迴驚悚片 不是恐怖A級片
    雖然片名取的怪怪的....)

    slogan:
    ONS可以談上一夜
    一但鬼液入侵
    躲的過一時 難逃七世

    那不如就取班名"泰詭異"

    PS什麼是鬼液?
    高緬據傳人的每口唾液裡有75481254個細胞
    在最後一口氣了斷的時候.....
    最後一口75481254個細胞會顯現出7世的影像...
    至於這七世有什麼關聯
    (絕對不會是梁祝七世的故事)
    回來再告訴大家囉......

    回覆刪除
  13. Dear 君和真正身份是泰國老師的Asia(紈袴子弟)

    我上星期真的是食物中毒。。。
    但是大梵天王、泰語、Helen和你們都是食物中毒最好的良藥

    所以我就算再想吐也一定要來上課順便吐給你們看,哈哈

    以後真的大腹便便的時候,也一定會繼續上課,要讓學泰語的環境充滿孕吐的韻味

    言歸正傳,我因為太喜歡跟你們一起上課了,
    所以星期五的晚上我還是來了。
    也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認識了"泰"偉雙人組
    (雖然Helen老師都已經講出他是誰了)。

    今天在車站聽到泰偉說了好幾個班名。。。
    都好好笑唷
    例如:泰好了!(聽起來超有卡內基style)、泰低調(for Helen)、泰感恩!

    繼我上課說的「泰老師」
    (因為只有敝班上課有多一位泰國老師座鎮)

    今天我個人也想了一個
    叫做
    泰幸福
    希望我們班上每個人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對了。。。
    Asia 你是想打「泰撫媚」。。。我瞭解
    你今天沒來桃園真的是太可惜了
    這裡到處都是同鄉阿。。。
    連我們都覺得超親切,何況是你?
    不過我和泰偉二人組和黑冷老師都沒有忘記你,都會時常提起你的
    所以 現在越來越多人想親賭你廬山真面目了

    看到這,
    各位同學,
    大家都知道此刻若Asia看到,
    一定手握拳做出一副要揍人的樣子
    沒見過他的人,跟你們解釋一下,
    這是他上課的招牌動作

    不過在這先預祝Asia電影拍攝大成功
    記得要帶泰國料理包回來給我們
    如果能買曼谷包給我們,我們一定很感謝
    我想要黑色的,要大點的

    Kob Khun Ka

    回覆刪除
  14. TO LEO

    今天我以為你會來桃園哩。。。結果聽H老師說你事業太大,不像我們這些小人物一樣隨call隨到
    真可惜,很想見到Helen口中超級爆笑的人

    我超級虔誠信仰觀世音菩薩
    媽祖最近也開始會認真拜拜了,因為每當我在龍山寺看到媽祖慈祥的凝視,就有一股暖流經過心田

    因為看到你的留言,所以我也善心不落人後啦

    回覆刪除
  15. 今天打開嘿嘿老師的錄音檔
    怎麼感覺老師這次的口音夾雜著興奮的感覺哩:)
    隨著老師第一句ka nom
    我的唾液腺開始大量分泌

    第一次感覺嘿嘿老師你的聲音真是充滿表情、充滿畫面。
    接著一干食物陸續上桌。。。逐漸遮住電腦螢幕前枯燥硬梆梆的稿件。

    每一樣都超好吃。。。香噴噴地滿溢在整個房間裡
    隨著老師的泰文迴盪在房間裡,食物也像坐在旋轉壽司輸送帶上一樣。。。忙著登場

    結果,我的房間有一堆食物飛來飛去的
    肚子超餓的

    所以建議各位同學,請不要在肚子餓的時候,聽錄音檔。
    否則後果自負。
    吃飽飯的時候聽的話,不知效果怎樣?

    總而言之,請大家認真體會嘿嘿老師這次充滿表情稱滿香味的聲音

    回覆刪除
  16. 星期五沒上泰文課真的很不習慣,
    人來到溫哥華明明就是要學英文卻帶泰文的上課資料,哈哈!
    我朋友家請園丁,園丁就是泰國人喔~~~我可以趁機練習,
    說不定回去來能追上進度呢! 希望大家都能學習泰文!
    Helen 您真的是一位好老師!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