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請到Saraburi 的 nongkare.開班

Helen 老師你好:

請問有沒有要在泰國開華語班+泰語班,

我是一個在泰國的台勞,

要找會說英語和華語的泰國人,可是很難找,

如果要開班,建議先來Saraburi 的 Nongkare.

因為我在這裡工作. 我們有好多泰國人想學華語,

我則是想學泰語, 問候你

一個台勞 ming

4 則留言:

  1. 這封信看起來有點像在開玩笑~~

    去泰國開課不是不可能啦, 不過要開也應先開在曼谷
    到 Saraburi...開泰語課的話
    就要麻煩Ming 也幫我找個老師囉
    因為我想學Phasa I-Sanˊ(東北方言) 很久了

    回覆刪除
  2. Helen 老師你好:

    會講依傘的人, 這裡很多,
    譬如打電話說[哈囉,一ㄇㄨㄛˊ~,uㄙㄞˇㄋㄧ~]或者是開玩笑回答說{貶因ㄧㄥㄤˊ?貶baˊ 地,賣bo囉],

    不過現在這些地方語言泰語都在變化,明明已經四五十歲的大姐,還要自稱奴, 回答也漸漸用 ㄗㄚˊ取代了ㄎㄚ, 男性也是有這樣的趨勢;

    我們這個地方是曼谷比不上的,
    曼谷租金貴, 交通擁擠聞名世界,
    然後東西也貴,吃飯也貴, 停車要錢,
    我們這裡不用,停在黃線,只要不太嚴重,警察也不會管的.

    然後Kongtab會淹水, 我們這裡不用擔心會淹水.
    Kongtab比較沒人情味, 我們這裡比較有人情味,
    曼谷女孩子向錢看, 這裡女孩子比較有人的感覺,
    所以去曼谷開班, 實在沒我們這邊有優勢.

    問候你
    一個台勞
    ming [A.Nongkare Saraburi]

    回覆刪除
  3. 有計劃在曼谷開班?? 大概什麼時候丫~
    那老師不就要當空中飛人了~~ 呵~~
    若老師真的要在曼谷開班~ 記得要事先公佈丫~ 我想應該有很多台灣人會去報名~ 搞不好還有大陸人~ 哈~~
    這樣我就更有機會去泰國邊做事邊學泰文了~~ 現學現用~

    回覆刪除
  4. 台勞在這裡呼籲大家,開工廠去越南,
    遊玩和開語言班在泰國是一個好的選擇,
    泰國年輕人喜歡乎攏韓語,女孩子喜歡幾句日語,
    這一年來,隨著泰國詩琳通公主多次訪問阿六仔,
    華語也開始掀起熱潮,
    泰國還有華文報,星暹和世界日報,不怕剛來沒報紙看.
    找女孩子,請不要說你是台灣人.
    來吧!帶著你的Visa卡和護照和3,4張大頭照來吧.
    PS:是美女同胞記得來看我,
    sa wa de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