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Aichen 有話跟大家說














Aichen與男友Jirayu在澳洲


我壓根沒想到我會來學泰語!!


人生真的很妙, 大老遠的飛到講英語的南半球,
一起住的室友說泰語; 隔壁鄰居說泰語;
最後還交了個說泰語的男友... 嗯... 有時想想,
很多人出國是為了學好英文拿學位,
而我出國是為了日後要來目的達學泰文...


記得以前一個日本友人跟我訴苦說,
她和澳洲男友及其家人一起吃飯時 , 她必須很用力的,
仔細的聽, 才能抓住他們講的一些關鍵字,
那時我安慰她說, 妳比偶好太多啦! !
我男友跟我室友聊天時, 偶根本只能在旁邊傻笑或打瞌睡,
什麼key words, 只能聽得懂ka.....na......
(聽到這個, 就知道講完一句話了)

今年過年時, 去男友家又碰到一樣的情況,
大家在聊天, 偶在旁邊傻笑兼眼神迷濛....回台灣後,
我決定要學泰語!




最主要原因是, 偶在吃米線的時候, 他七八個阿姨叔叔在旁邊七嘴八舌的,
偶除了要應付超辣米線之外, 還得分心思去猜... 穿紅衣服的阿姨是不是嫌偶不能吃辣 ,
左邊那個阿叔是在說偶可愛還是嫌偶太矮??


和他家人合照, 用手機拍的, 所以有點不清楚, 多包涵啦!!



















就這樣, 帶著一些些不服輸的心情上網找尋學泰語的資訊...
就在ㄧ波期待又一波失望之後, 我找到了目的達.
光是看到首頁就讓我驚喜萬分, 更別說是部落格裡大家的留言了.
媽呀....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的愛泰人ㄝ!!!!!




每次看到大家的留言, 就只有一個標準動作---猛點頭
(外加在心裡的OS: 沒錯!沒錯! 就是這樣!!!)




記得一開始, 朋友們聽到偶交了一個泰國男友時的反應... 呆滯3秒鐘..
不誇張,幾乎每個人都這樣, 只差頭上沒有ㄧ隻烏鴉飛過去...
然後才勉強的笑說, 真的嗎? 那不錯阿!!!
看到大家的反應, 其實一開始是有點難過的 ,
但慢慢就不在意了. 自己的人生, 自己的幸福,
是握在自己手中的,不是在別人眼中的.




第一次踏進目的達的教室, 有一種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的感覺,
在這裡 , 我不用解釋太多泰國有多好, 大家比我還知道,
有很多心中的感動或感觸, 就算說不清楚, 大家也能了解.




常常我在心裡想, 真是佩服Helen老師啊, 可以讓大家上課上到欲罷不能,
更厲害的事還能將她的魔音, 喔! 抱歉, 是美妙的悅音,
深植在大家腦子裡, 三不五時就會蹦出來, 讓你不自覺的開口跟著唸...
如果說愛這個國家是學習的動力, 那麼黑冷老師絕對是這動力背後的最大助力...




謝謝妳, 給我們機會 , 也給我們一個"歸宿"!!



8 則留言:

  1. Aichen學姊祝妳與男友Jirayu永遠快樂幸福喔!很認同你說的"我不用解釋太多泰國有多好, 大家比我還知道,有很多心中的感動或感觸, 就算說不清楚, 大家也能了解.",我想就是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標(想要能說泰語)所以上課的氣氛也特別的有向心力囉!!!(當然最大的功勞還是我們的黑冷大人囉!)

    回覆刪除
  2. Aichen阿~~
    訴偶啦~lydia啦
    好感傷喔~想到我們就要暫時別離就不捨說
    放心妳滴婚禮偶一定給他參加滴
    別忘了常聯絡喔!目的達永遠為妳敞開大門喔~
    偶會給他堅持下企的!降才不會辜負黑冷大人的諄諄教誨滴
    ^^~加油喔

    回覆刪除
  3. 真開心!找到我的同路人啊~
    我也是在美國讀書的時候認識我現在的泰國男友呢!
    我完全瞭解當你告訴人家交了一個泰國BF時 大家的反應
    所幸我和BF有很多共同的朋友 所以年輕人之間倒也見怪不怪
    但是當我回到台灣面對長輩親友 唉 那種質疑的眼神真是教人無奈的啊
    呵呵 不過不管啦! 自己掌握的幸福最重要ㄇㄟ
    爸媽其實也漸漸接受了(爸爸還很ㄍㄧㄣ就是了)
    真羨慕妳!已經在籌畫婚禮的事情了呢!
    嘿嘿 希望我自己的好消息也可以早點到 ^^
    (是有點捨不得台灣的工作和生活啊 而且我在Helen這還沒能學成下山:P)

    總之 大大的祝福妳!也希望以後在泰國可以見到你唷:D
    Helen有給過我妳的信箱 我可以寄信給妳嗎?

    回覆刪除
  4. Dear Karen,
    我有這個榮幸收到你的信嗎?
    等你唷!! ^___^

    回覆刪除
  5. 你們真是幸福到不行阿~~~~羨慕!!

    回覆刪除
  6. 想問一下Aichen澳洲唸書的事,可以麻煩老師給我Aichen的email嗎?
    感恩~

    回覆刪除
  7. 我也有朋友到國外唸書認識泰國男友 你們結婚了嗎
    祝你們幸福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