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泰國老公--by 小魚

Dear everyone...


沙瓦低卡!好久不見,好想念大家!


自從我老公來台灣後,我覺得壓力真的很大...
尤其很明顯的感覺到他不快樂,
有時候看他一個人得面對台灣這個他陌生得環境、
陌生得語言、食物...沒有半個親人、朋友可以依靠,
看得出來他還不是很適應。


其實我捨不得,壓力也很大...他剛過來得時候,我壓根沒想到他待得住,
因為太了解他們在泰國得生活,自在快樂,連我都深深被泰國生活吸引...
對他而言,來台灣真的是有很大的挫折感!
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不斷的磨擦、爭吵...很累,說真的!
不同的國家、不同文化、觀念想法差異非常大;
得不斷得溝通再溝通...原來異國得戀情是那麼得難...


我們常問對方,如果再重來一次,會想再遇到對方嗎?

7 則留言:

  1. Dear Helen..

    我覺得真的很不好意思,其實我真的一直很想再繼續去上課,
    但因為他現在在台灣的一切還不是穩定,最近也因為工作的關係而斷了泰文的學習!

    不過,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回去在上課!
    雖然我可以練習泰文的機會比班上同學都還要多,
    不過他現在都要我跟他說中文,
    所以我發現我的泰文越來越退步了...嗚嗚

    我想,等他各方面都穩定些,我會再回去上課﹏
    希望老師同學多多包含喔!

    回覆刪除
  2. 老師,
    可以給我Aichen的email嗎?
    我想認識她耶....

    回覆刪除
  3. To 小魚:

    好的, 等下我把你的mail 給Aichen

    台灣的生活步調至少是泰國的兩倍快
    要一個過慣悠哉日子的泰國男生來適應台灣社會, 真的是相當困難
    (泰國男生跟女生因為從小"受寵" 程度不同, 適應力也差很多)

    尤其如要工作的話, 根本不會有多餘的時間去"教育"對方
    (包括語文, 禮貌以及生活上的種種細節)

    小魚~ 我個人倒是比較建議你跟他回泰國去住ㄝ
    這樣生活壓力會立刻減輕, 當然啦, 還是會有別的麻煩跟風險
    不過整體而言, 日子應該會過得比較開心些

    回覆刪除
  4. To: 小魚

    hi 小魚 ~~~ sawadee krap

    好久不見, 聽到你結婚的消息真是讓人驚訝

    異國戀情是很不容易的~~~~
    真是超級佩服你的勇氣的~~~

    無論如何祝你幸福
    一定要幸福喔~~~ ^_^

    回覆刪除
  5. TO :小魚
    辛苦你ㄌ !!
    我和泰國老公已經結婚超過十年ㄌ , 所以真ㄉ了解你ㄉ辛苦
    當然住泰國比較沒壓力 但是為ㄌ經濟問題應該還是台灣賺比較多吧!!
    所以我們還是一直住台灣
    加油囉!!
    如果再重來一次 一定還是 ao fan 昆泰 !!

    回覆刪除
  6. 謝謝黑冷老師的建議!
    我本身是真的很想去泰國生活.. 有曾經想試...
    所以之前並不想他過來台灣生活,就是知道會面對太多生活上的壓力;

    不過就像老師所講的,他們泰國男生真的是pud dee dee..tam cha~ cha~
    不過我知道他在台灣並不快樂,
    而且他覺得我們台灣人一天到晚只知道工作,不懂得享受生活...
    或許是那邊的環境真的寵壞了他們!

    而且我發現他們除了回家聚餐的時候會噓寒問暖,
    其餘時間好像不像我們中國人會互相關心...這點我就很不習慣,
    因為在我們家,我連去到泰國都幾乎天天打點話回家報平安的!

    老師,有個問題想問你!泰國女生會很現實嗎?
    為什麼我覺得他們好像每個人講話都好聽,但跟實際上又不大一樣,這我一直無解.....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好像每個人講話都好聽,
    但跟實際上又不大一樣,這我一直無解.....
    ==========================================

    To:小魚

    關於這點, 我有些個人看法供你作一下參考~~

    "講好聽的話" 算得上是泰國人的"基本教養"

    不論階層高低, 大家都習慣對"還不熟" 的人講好聽話
    這一方面是禮貌, 另方面也是 "快速獲得對方好感" 的好方法
    (他們講好聽話時也都很真誠, 並不是故意要逢迎你,
    所以我覺得這幾乎算得上是泰國人民族性的一部分了)


    好聽話既然是"禮貌", 那你就不應該太當真
    不論是哪一國的人, 都應該經過長期相處後, 才會知道對方的個性
    泰國也有各式各樣的人, 不能一概而論

    我個人還是認為要從往來相處應對中, 來認識對方才會比較準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