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今晚的試聽--by Helen

今晚的試聽有兩位是同學介紹來的
一是小烏龜的女友, 另一是阿斌的同學
小烏龜是我教泰語的第一個學生(一對一家教)
現在人在泰國工作, 女友應該是被逼來學的吧?


而阿斌的同學所講的話倒令我非常驚訝~
當我問他打算每天花多少小時在泰語上
他說每天兩小時, 我說 Are you sure?


他說:就跟我同學一樣啊,
他的房間每天喇叭放的都是泰語跟泰國歌
房間裡貼滿泰文, 也不管我們聽不聽得懂,
隨時隨地都跟我們講泰語, 還強迫我們學~~

(好啊~ 這個Leo 口中的 "用功乖孩子" 原來是這麼拼的啊~)


他還補充一句: "他叫我今天一定要來"
我問他: "如果沒來呢?" 他馬上說: "沒來一定會被他罵~~"


(哈, 星期五的同學們都知道阿斌的罵人功力啦~
阿斌學美術而沒去當演員還真是台灣演藝界的一大損失呢~)


我聽了真是百感交集,
因為阿斌其實完全不會羅馬拼音,
又沒有Leo 的解字功力, 只好百分之百靠聽力
原來每次上課他都搶答第一名, 還能造各式各樣的句子
都是因為聽到熟能生巧啊~~


很多人都說我有語言天份, 其實我真的沒有,
有的只是阿斌這樣的勤奮與努力
聽到有人這麼努力, 而且是在無意中聽到的
身為老師, 真的很高興也很感動.......
請大家也加油喔~~


對了, 阿斌的照片剛好就貼在這個月
目的達網站首頁"暫時告別" 的第一張照片
(最左邊那個男生就是啦~~)

5 則留言:

  1. 黑冷老師,你一直說我們學泰文很瘋, 其實這樣瘋就是代表我們內心對來這裡跟你學習的熱情,
    這ㄍ熱情是你替我們引燃的喔!
    所以你不能在怪我們啦,要怪只能怪你自己點燃我們這些番仔火喔!!!
    還有我已經把泰文語音檔傳給sinny同學囉!!!!!
    他也很厲害呀,為了跟你學泰文, 特地從台中跑去土城住一個月, 要好好跟你學泰文後再去泰國trainning喔!

    回覆刪除
  2. 冤枉呀~我沒有逼我女朋友去上課啦~
    我只是"建議"她去上課嘛...
    上過老師的課的人~我想一定都會大力的推薦想要學泰文(語)的人去目的達~
    因為那是一個充滿歡笑~輕易無壓力的學習環境~
    沒有考試~有的只是"自然淘汰"法~
    (我也是聽我女朋友說我才知道老師都這麼跟學生講的~
    這個說法真是太棒了~我喜歡~哈哈哈!)

    老師的課越開越多~
    學生也越來越多~
    目的達的名聲也越來越響了~
    但是,
    老師的健康和喉嚨可不能放著讓它越來越糟唷~
    目的達的學生都很關心您呢!

    回覆刪除
  3. 屁斌不只損人功力強
    他也很有演戲的天份,尤其是當老師提到某些關於愛情的句子
    他就常突然的自己演起獨角戲來(泰文版)
    不過這也讓大家對某些單字印像加深不少

    知道你用功,沒想到用功成這樣~~真感覺不出來=v=嘻嘻

    回覆刪除
  4. 終於回台灣了
    看到老師寫的, 真讓我不好意思
    說真的, 我不太會羅馬拼音, 坐我隔壁的同學都知道
    每次我照上面的單字發音 結果都錯 哈哈
    所以只好把MP3一直掛在胸前想到就聽
    可惜MP3掉了要買新的(題外話)
    其實我剛開始聽泰語歌很痛苦, 聽都聽不懂
    也感受不到 Antlee 妹妹對泰語歌那樣的熱情
    但是聽久了習慣了, 就發現越來越好聽
    每次去泰國的夜店也很喜歡跟著扭啦哈哈

    不過, 我真的很喜歡演戲
    我媽以前就跟我同學說我應該去唸戲劇 哈哈
    至於為啥造怪句子, 我覺得這樣上課比較有趣阿 哈哈
    而且我去泰國的時候, 發現單字拆開來用之後再重組
    這樣的句子他們就聽的懂ㄚ
    比如說, 我朋友隱形眼鏡戴太久, 眼睛不舒服想買人工淚液
    我就問店員 我朋友眼睛乾 使用這個可以嗎?(泰語)
    店員就說可以ㄚ, 老師以前教過"乾"麵
    我就想說 "乾" 眼睛應該也可以用吧
    所以在造句子的時候對我來說有幫助就是了 呵呵

    但是我常遇到瓶頸ㄟ 希望可以堅持下去, 畢竟Antlee 妹妹太厲害了 哈哈
    以前有壓力阿, 現在就覺ㄉ有盡到力就好了
    生活上有太多事情要做了, 不過還是很難學到"哉焉焉"(Jai yien yien)ㄟ


    也希望我朋友可以持之以恆的學喔
    他也很喜歡去泰國的感覺, 老師多照顧他, 他也算是小搞笑一族的
    每次他來我家裡, 我就跟她分享最近上了什麼
    或者要他出句子讓我翻譯 哈哈
    最後他的結論是--- 你說錯我也不知道阿(說的也是)
    所以我就鼓吹他來學泰語啦

    對了, 李噢大哥(Leo)的學習熱情還持續的真是久阿
    佩服

    回覆刪除
  5. 挖 好幾年前了 天阿
    我都忘記是誰了
    我到底是介紹誰去學泰語阿
    我都忘記了...

    看到以前學習的樣子 還是真是努力 現在還真是差太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