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留言區 2007 七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地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31 則留言:

  1. Helen老師~~

    我是等著要上初級3的Wesley
    太久沒上課了…除了想念您之外,
    泰文~~~居然都忘的差不多了…
    嗚~~~~

    剛看部落格…看到!!!
    幫周董口譯這篇…
    未看內文前… 還以為周董是哪位事業有成的中年人~~
    哈哈!!!

    棒!!


    捎信問候Helen老師的Wesley

    回覆刪除
  2. 老師你好,

    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接觸了泰國,
    好喜歡泰國,
    所以想學泰文,
    請問你們在台中有分部嗎?
    會開課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 在台灣學泰文的人並不是很多
    光是台北要招生都已經有點難了
    所以目前還沒有考慮到台中開課
    目前有5 6 位同學從中部 (台中 彰化 南投)
    來台北上課
    如果可以的話
    建議你先來台北上

    回覆刪除
  4. Dear Helen老師,

    那麼多人從台中去,
    為什麼不能在台中開課呢?
    老師,我的工作也不允許我常常上台北呀!
    而且覺得你的課程相當有趣,應該可以學的很快。。。
    拜託老師再考慮考慮吧?
    謝謝老師!

    薇薇

    回覆刪除
  5. "那麼多人" 從台中去......
    =================================
    ???
    ㄟ... 薇薇同學
    你把"5, 6位" 看成 "56位" 了嗎?

    很多人都是去了趟泰國後一時熱血沸騰啦~~
    沒多久就消失了, 再不然就是心有餘力不足啦~~
    我已經教得有點麻痺了

    所以ㄌㄟ, 你願意上一年嗎??

    回覆刪除
  6. 呵呵!
    對不起,我真的是看成56個了耶!

    我願意上一年耶!
    因為我真的很想瞭解泰國這個國家。
    如果只有5,6位同學,而老師願意下來台中的話,
    我願意提供上課的場地呀!
    如果沒有很多人應該塞的下吧?
    呵呵!

    Helen老師,你真的很可愛耶!
    我想除了學泰語,也許我們可以成為朋友呢!
    呵呵!

    回覆刪除
  7. 老師您可不要麻痺阿
    我才剛上初一耶
    我要上完初四再上字母課
    我還要上完中四

    老師~ 您可別半途而廢喔~
    如真要休息 也請1年半後再休息喔
    因為1年半後, 我應該也都上完課了吧~~~~~

    回覆刪除
  8. 敬愛的黑冷老師

    此刻我正在中正機場候機

    大家要用心唸泰語....

    我先去泰國等大家囉

    哈......別打我

    回覆刪除
  9. 好久沒上來了
    最近真ㄉ忙到瘋ㄌ, 趁要上課前趕快來惡補一下><
    好羨慕喔! 每次上來都看到各班同學們討論著又要去哪聚餐阿
    一起去哪阿! 每班都有特別的班名,
    上次跟初2班的 June同學提到我們也應該來取個班名才對ㄝ~
    初2(六)的同學們, 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一起想想唄
    讓我們這一班, 也能多增添點色彩喔!

    咦~ 靈機一動!(泰帥)! 大家覺得如何阿ㄎㄎ
    Thai shy~~ 黑冷老師都說我們這班
    太害羞ㄌ(除了偶啦)= =ㄎㄎ
    期待這禮拜見面喔 by Lydia

    回覆刪除
  10. hahaha
    我們班才是出了名的"泰害羞"吧 *^^*
    上課時只見一片默默耕耘...
    Ajen Helen一定很想把我們抓起來搖一搖

    不過也算是歷經千辛的的初四結業班呢
    不論是跳級 留級 休學 還是回到祖國(移民泰國啦)
    大家都散到不同地方去了 我中一的同學還不知道會是誰勒
    說到這 真開心!又可以回去上泰文課摟!^^

    回覆刪除
  11. 泰語很好聽,泰文很可愛…

    台中真的找不到專業的教泰語的說…

    我認識的起點,是因為歌曲…

    回覆刪除
  12. 黑冷老師,有看到文章內說道有學長在台北開泰式料理,老師方便把店名和弟只放在部落格上嗎?讓我有時間可以帶朋友們去打打牙祭哩!!!

    回覆刪除
  13. 台北曼谷
    老闆: 小胖
    是0603 班的, 跟VIP 阿花 18歲 Sam 是同班同學
    他們5個人還一起到曼谷拍泰國古裝沙龍照喔~

    請看目的達網站> 我們這一班>0603 泰好玩

    跟老板小胖說你是目的達的學弟妹,他會送你一道菜的
    泰國廚師跟我們也都很熟喔~~

    交通地址請見: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c6e621aceda11261

    回覆刪除
  14. 上個星期五開始了中級一的課程,
    班上只來了4位同學,會不會開不了課啊~@@
    因為不同因素讓我們號稱史上最大班的流失掉一堆好朋友,
    其中一個因素就是初級四太恐怖了,有好多東西要記,
    上完動作都還來不及記起來,下一堂課就又一堆電器...
    就這樣錄音檔就像鬼檔牆一樣,永遠都在聽4.1,kreng`個沒完,
    不知不覺初級四都上完了,正在暗泣~完蛋了這樣怎麼去中級啦!
    開始上課老師還問記得嗎?我們4個一致回答~忘光了--"
    中級開始教連接用的詞,再來就是黑冷老師的不斷造句,
    奇妙的事發生了,不會很難嘛,因為就是用初級1.2的東西把他拉長,
    黑冷老師奸笑著說: "你們都記得嘛~"
    一堂課就在又驚(因為黑冷老師雷射不斷掃射)
    又喜(因為我們又可以造句了),而且感覺都回來啦啦啦~~~
    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所以同學們賣冬瓜快回來上課吧!(註: 賣冬瓜=不用怕)

    回覆刪除
  15. 在這裡學泰文,發覺只會更增加對泰國的喜愛,
    想請問一下學長學姊們,當你們學好泰文之後的未來
    我想應該有人學好後去泰國投資.居留.觀光.工作.找MM
    像我學好後我要長期居留泰國
    但我發覺要長期居留及工作卻是困難重重
    希望學長學姊們可以給我一點建議或方法
    謝謝

    回覆刪除
  16. 謝謝黑冷老師囉!我一定會去找小胖學長打打牙祭的!!!!剛剛也看到幾篇學長姊留的言,我想在目的達學習,最重要的就是沒有壓力輕鬆的大聲說出我們想說的語言!不管說的好或不好,重點就是要表達出我們的內心的想法及看法,就算說的怪腔怪調,我相信只要有誠意想要跟人們溝通,泰國朋友也一定聽的懂得!對吧!

    回覆刪除
  17. 屈指一數...我沒消失多久嘛?!~~ helen都變成黑冷啦! 這跟她常說冷笑化有關ㄇ? ?
    antlee 看來你真的是 gengˇ maˋ maˋ 了. 前途不可限量喔!
    所以當初你的堅持是對的,不但讓自己更上層樓,也豐豐富富過了一段不一樣的人生.
    聽到你要重回校園,我真, 真是為你感到開心.
    一樣住在中壢,很遺憾你家的米干,豌豆粉我都還無福親嚐, 記在帳上,我一定會到的...最大的祝福送給你...

    回覆刪除
  18. jean 大大,你也住中壢嗎??米干真的很好ㄔㄛ!我雖然住台北,可是我小時後的寒暑假可都是在中壢度過的哩!還有,歡迎到sogo附近的風太燒肉吃飯喔,我跟老闆滿熟的喔!

    回覆刪除
  19. Hello Helen 老師:

    上您的課成了一個禮拜當中最值得期待的一件事。
    您活潑有趣的教學方式、詳細的解說,還有一群充滿熱血的同學們,
    使得每次課堂上的學習都充滿歡樂,讓我印象十分深刻,也收穫良多。
    先謝謝Helen老師您了!!

    回覆刪除
  20. 卡刺激泰語淺能激發課程
    黑幼冷教學
    學習進度中級一
    有班上最尾名的LEO當墊底
    歡迎各位哈泰中輟生回鍋
    ))))))))))))))))))))))))))))
    好多的同學都說上黑冷的課像卡內基
    昨天上課我說
    老師 我絕得_卡內基_實在不能形容你
    卡刺激才對啦
    )))))))))))))))))))))))
    老實說 上完初四時
    我有點想要休息
    不是不續上
    心想 先休息一個月
    等下一梯班上來再跟者上就好了

    從小跟我一起長大的表哥知道了說
    你算了吧
    你忘記今年二月的教訓啦

    那時老師去泰國一個月
    你也嚷者說 用這一個月
    好好用功複習

    結果勒 等黑冷回來
    你泰文全忘光光
    ))))))))))))))))))))))))
    昨天頂者班上最尾名的光環回去
    看到依然還是我們泰魁Z的可愛同學
    上課兩小時 真的還不夠我們剔牙

    笑聲 鼓掌聲 驚嘆聲不斷

    想想還好沒停下來
    不然遇到_泰必訴_的同學
    他們看到LEO我這種_田僑仔_的裝扮
    可能會昏倒
    )))))))))))))))))))))))
    昨天打給我們佛牌幫的
    告訴他們

    ㄟㄟㄟ 我們泰文老師說
    我們這種佛牌一大串掛胸前的_聳樣_
    簡直就是 泰國殘較ㄚ的翻版
    )))))))))))))))))))))))
    我們佛牌幫這次去泰國要去見白龍王
    我有事不能去
    但必要時他們要問事情
    還會打電話來找我

    我這種破泰文還勉強派上用場喔


    我老公以後會不會有女人
    殺米彭 米 米亞餒 派狼

    我父母上輩子和我是什麼關係
    破妹 嘎彭 洽替了 賓阿賴甘

    最好玩的是
    要去一般的泰國浴

    我事前教他們這樣跟司機說
    掰 阿噢那 彭米米亞 掰 妹米撲營
    去 三溫暖 我有老婆 去 沒有女人

    泰國人懂不懂 一樣懂ㄚ
    )))))))))))))))))))))))))))))
    昨天娜妮妲坐我對面
    一臉痛苦的表情\=/

    但當她一看到我近乎便秘的表情>"<
    馬上就笑出來

    她一定心想
    怕什麼 還有LEO墊底勒

    到昨天我才知道在泰魁Z
    除了陣容堅強的三口組

    其他深藏不露的實力派妖姬
    比比皆是
    跟小老師用泰文有說有笑
    ))))))))))))))))))))))))
    如果你之前學泰文曾經中輟
    瓢洋過海不知道到哪裡
    還是休學修養

    都沒關係

    卡刺激 泰魁Z 中級一才剛開課
    這裡沒有程度好就狗眼看人低的同學
    或是鉤心鬥角金枝玉孽的瑜亮情節

    大家都是喜愛泰文 喜歡泰國

    還有班上最尾名的LEO幫你墊底

    你能想像兩小時上課卻只像過十分鐘的電影情節嗎
    趕快加入泰魁Z吧

    回覆刪除
  21. 公視南洋戲劇季登場 7月17日 推出泰國連續劇「出逃的公主」

    播出時間 : 23:00~00:00


    以下是介紹
    7月17日起播出的泰國精緻宮廷大戲「出逃的公主」,卡司陣容堅強,由泰國影視紅星「傑西達邦」主演,這位「泰國王子」曾飾演電影「見鬼2」,被許多知名導演看好,影視雙棲之外更拍攝許多廣告與主持電台節目,未來在亞洲發展不容小覷。本劇故事由公主與王子的浪漫奇緣開始,代表幸福吉祥的「娜拉公主」與象徵太陽的「阿諾泰」,陰錯陽差相遇,發展了愛戀情愫。劇情有悲有喜、有權勢鬥爭、有純真愛情、更有您從沒看過的泰國傳統服飾、泰式華麗宮廷。


    http://www.pts.org.tw/php/newsletter/view.php?NAENO=1&NEENO=1536


    各位同學可以看看練練自己的聽力~~

    回覆刪除
  22. 我會準時收看的!!!謝謝提姆大大囉!!!

    回覆刪除
  23. 好像是~~國語發音耶

    回覆刪除
  24. 不會吧,如果是國語發音就減低我收看的興趣了,應該有雙語可以選擇吧!

    回覆刪除
  25. 對!是雙語!!
    昨晚看了還不錯
    是帥哥美女,王子公主的組合
    我覺得講的有點快

    回覆刪除
  26. 今天上完課,覺得黑冷老師身體有點mai sa bai的感覺!希望老師要好好保重身體喔!真心為老師祈禱!

    回覆刪除
  27. 這兩天可能天氣太熱
    人確實有點mai sabai

    謝謝小董的關心, 我會小心(不要中暑)的

    回覆刪除
  28. 九月中要去泰國(曼谷)自助行~第一次自己安排行程~感覺怕怕的~有沒有善良的人~願意指導我一下???

    回覆刪除
  29. 別擔心,這裏多的是泰國老手
    可以把你的想法說一說,這樣也好讓大家幫你看看
    沒那麼難啦! 泰國人都很和善的.

    回覆刪除
  30. dear Helen 老師:
    那天的巧遇真是令我興奮,可惜我們沒太多的時間可以"話家常",
    我很懷念以前上課的日子,懷念老師的笑聲...
    我想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選擇上您的泰文課吧!~~~

    回覆刪除
  31. 是啊~ 我也很意外...

    遇到早期的學生總是令人高興的
    因為早期的學生大家分享的比較多.
    你還記得那時來試聽的耳朵超好的弟弟嗎?
    他考完試後, 回來上課, 現在上到初級3了
    每次都坐離我很遠
    (看他當年來試聽,學生那麼少,可以都坐我旁邊說)

    小魚, 轟轟烈烈(在網路上)的異國戀情有了結果, 已經結婚了....

    "高檔貨"已經陣亡了, 不過他一直有介紹朋友來上課
    你們當時從中壢來, 覺得都快不行了
    現在有學生 "每星期" 從台中--坐高鐵--來台北上課
    這是我們大家都想不到的吧?

    所有的一切都在不停的變化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