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首頁: 暫時告別--by Antlee

0610(五) 班的 Antlee寫了 一篇感人的 "暫時告別"
詳細描述她如何從一個 "鄉下小孩" 勇敢的
"隻身坐火車" 來台北上泰語課到
一個人飛去泰國聽Bird 的演唱會.......
照片& 斷句都重新調整好了


本文節錄----
====================================
從去年十月開始上課到現在,
一轉眼已經過了九個月,
從一個完全不會聽、說的台灣人到現在變成了一個
足以唬弄人的『假泰國人』=v=,
這一切除了歸功於我們神奇的黑冷式教學,
還有班上所有超nice的同學們,
大家雖然一星期才見一次面,但聊到泰國
總是聊不完, 甚至聊到下了課都還不願意回家,
站在路邊再繼續聊它個半小時 =v=
這也是讓我維持著學習熱情的動力之一。

我們這一班會叫『泰魁z』(註: 音同---太Crazy),
我想有部份原因是因為我吧?
哈哈,我整個就是個小瘋雀><”
(瘋掉的小麻雀簡稱)
每次來上課,因為中午有上班,
怕會打瞌睡而喝點咖啡,
但上黑冷老師的課根本不用喝咖啡,
會自然 high~ 起來,
而且大家才捨不得打瞌睡呢!!
總是會渴望著想多從老師那裡多學一點,
偶爾碰到課外的單字就拿起筆來━━
一個都不給它漏掉!


複習時也是一個比一個大聲,像怕記不住一樣! .............
====================================
還附上"三口組"(Pee斌, Antlee, Nantida)的近照喔~
真情流露, 非常精采,
請見www.thai.idv.tw

16 則留言:

  1. 嗯 Antlee長大了唷 難怪爸媽同意讓你考大學!
    原來Nantida是東清喔...7/8大家又要去吃好料了~
    好想念中壢車站旁的泰國雜貨賣場跟好吃餐廳~~~
    我在高雄 只找到台灣人開的泰國餐廳....
    聽說高鐵站附近工地有--沒冷氣 沒招牌 沒地址的泰國小攤
    哈哈哈 3沒泰店 我怎麼會找得到啦~~
    慫恿同學跟我去工廠附近的店他也不要....
    我要吃啦~~~~~~~~~
    by 潛水很久的Sunny

    回覆刪除
  2. 看完antlee的感想,竟然有想rong hai的衝動~~~
    很羨慕jin jin,也很希望自己能跟她meung gan~~~
    每個人rien pha sa thai的目的雖然不盡相同
    但那股熱情跟毅力是在學校唸英文或日文的時候無法比擬的
    (因為是被逼的啦...哈哈哈...)

    誠如Leo學長所說
    "湯賣 連怕灑太? (為何學泰語?)
    不是為了賺錢 不是為了升官
    不是為了考試 不是為了全民英檢
    嘿 JUST FOR FUN"

    自己開心最重要
    各位pee nong您說是吧~~~

    yu tee meung thai
    mai yak grab ban~~~

    回覆刪除
  3. 註:
    rong hai ==哭
    rien pha sa thai == 學泰語
    jin jin = 真的
    meung gan~~~ == 一樣
    各位pee nong == 各位兄弟姊妹
    yu tee meung thai
    mai yak grab ban~~~ ==待在泰國 不想回家

    (Albert 現在人在泰國, 預訂七月中旬回台)

    回覆刪除
  4. 一直在想辦法要讓台灣發揚到泰國娛樂界的阿花2007年7月8日 上午8:27

    最近因為也要追星去
    一直很想問Antlee 那各看板是怎麼做的阿??
    那堆燈泡 是可拆式的嗎??
    如果可拆 就方便我重複使用啦 呵呵
    多謝回答

    回覆刪除
  5. to阿花學姐~
    我的看板是上網請人訂作的,可不便宜啊=v=
    可以拆哦(可是要懂!),其實去那種電腦賣場或汽車材料行都有可以買
    只是我想花錢應該跟請人作差不多價值!(因為很麻煩呢=v=)
    我可以提供妳這家店的網址!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todogo33&u=:todogo33(老闆是個很好的人哦!)←意指可以殺價~
    呵呵~~

    回覆刪除
  6. to Albert ~
    回家的感覺很棒吧!看你都不想回來了~~~
    其實據Antlee的偷偷觀查發現,Albert這位跳級生同學
    學習的方式就跟是一直認真的抄筆記,有時Antlee跟屁斌跟東青的聊天
    他也會特別的注意聽,看能不能聽到一些Antlee自己自修的泰文
    然後就看他不停的抄抄抄,好像高中生上課般的認真!!

    我想這次回來超認真的Albert想必又得跳級囉!!

    回覆刪除
  7. 多謝Antlee
    要來參加兩場演唱會Clash Potato&ICE
    所以希望可拆 可重複使用
    多謝提供店家資訊 我會跟他研究研究的

    不過 這應該沒辦法折吧 就這樣帶著上飛機了??

    回覆刪除
  8. 嘿,是的~~而且我那張大張的不能放行李箱
    就只能用背的,(特製的袋子)
    還記得過海關的時侯,那張板子在X光的照射下一覽無遺
    上面的字好清楚,海關(女)還看了我一眼~=V=

    不過學姐放心吧!那個非常的輕!一個大板只一瓶可樂般重而已

    回覆刪除
  9. Antlee學姐
    謝謝您的誇獎~~~
    kob khun mak krap~~tam hai phom ai jin jin~~~
    krang nee bai meung thai有跟阿斌學長碰面聊天
    對鼎鼎大名的三口組又多瞭解一些囉
    希望krang na有機會gab tuk khon gin ahan thai duay gan
    分享每個人不同的泰國經驗

    PS‧
    上課之所以會專心抄筆記
    一來是因為跳級,不認真一點會趕不上大家
    二來是因為年紀大了記性不好
    筆記加音檔會讓我事半功倍的啦

    回覆刪除
  10. mai dong ai ka ! Albert是真的很用功!

    呵呵,我們三口組最喜歡聚餐了!只是常三個人聚是因為全班不好召集

    我們三個通常星期五早上約,下午上課前就一起去吃

    我們的音量可以比的上全班了~(所以都不敢去太安靜的店哪!)

    還記得上上上...?星期五(愛愛老師代課)

    我們三個在麥當勞裡旁若無人的大聲練習14 eek krang

    現在想到還真是感動jin jin

    總之歡迎大家加入,有興趣可以跟Nantida報名補我的空缺哦!

    但條件是要話要很多><(Edward不錯!)呵呵

    回覆刪除
  11. 阿咧咧~~~我哪有話很多...
    我只是一張嘴講話 就忘了閉嘴而已阿..XDDDDDDDD

    還有你的地位是無人可以取代的啦...
    幾個EDWARD都不比不上一個 ANTLEE 的啦!!!!

    回覆刪除
  12. 後天要回去上課了
    有點緊張+興奮

    這次從泰國回來
    比前幾次去的收獲更多
    幾乎沒人稱讚我的泰語geng mak mak (很厲害)
    但我不因此灰心
    因為他們都霹靂趴啦回我一堆泰語!
    雖然沒辦法全部聽懂
    但至少黑冷老師教的都fang kao jai (聽得懂)
    而且關鍵字都mai mee ban ha (沒有問題)
    連去學料理的助理廚師
    還會不斷跟我用泰語聊天~~~

    這真的是很令我難忘的美好經驗
    可惜小弟文筆不佳
    無法妙筆生花
    不然就po一篇學料理心得報告給大家~~~

    改天看泰魁Z班有沒有人想試試小弟的手藝
    放心
    會準備征露丸的~~~
    啊~~不對
    是泰國五塔散~~~(哈哈哈)

    回覆刪除
  13. Alber是去學料理啊!
    那我們泰魁Z怎麼可能放過你呢
    哈哈~~準備上菜囉!
    期待中~~

    回覆刪除
  14. 感謝 Albert 昨天親自烹調
    帶來料好實在又美味的阿含泰
    還有兩名辛苦的助理
    謝謝你們 真是太好食了

    回覆刪除
  15. 『kob khun mak tee pee rien song khon tang suei tang geng gon:
    首先非常感謝兩位又美麗又能幹的學姊

    Nantida gab Antlee!
    Nantida 跟 Antlee

    ta wa mai mee chuei lae kong puak kao,
    如果沒有她們的大力協助

    gor mai mee ahan thai na gin jang!
    就不會有如此可口的泰國料理

    terng mae wa noei mak, teb dai,
    雖然累個半死

    dae dee jai jing jing!』
    但是真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16. 真的很棒
    厲害厲害
    正港又原味
    真的太謝謝你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