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泰國自助 Tip--by 阿斌

這時間, 在泰國是我去跳舞的時間, 睡不著
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簡略的心得


禮儀篇~~
跟長輩說再見時不要說"掰掰" 要說"沙挖狄卡"
免得被你的泰國朋友"八頭"說沒禮貌
說話時多說"咖" 人家才會認為你有禮貌喔
相信我我就因為沒說"咖"而跟某人吵架


食篇~~
最愛的就是開交模薩
(kai jiao moo sab 煎蛋裏有碎肉)
嘎拋模薩(grapao moo sab )請記得跟他說不要太辣
要不然你拉肚子時一定會覺得後面熱熱的!
還有我朋友也說是"趴密"(pad mee)就是炒麵而不是"密趴"(mee pad)喔
如果吃不下麵, 只想喝湯跟吃料
就說要吃"高澇" (Gao laoˊ) 他問你妳要啥料
我都直接說"露密"(ruam mid) 就是 "綜合" 的意思啦
我都在路邊吃居多, 如果要問小吃可以互相交流
如果要問美食, 可以問albert, 他專門去吃美食的




衣篇~~
雖然我 2 個衣櫃裡的衣服已經爆滿到塞不下了
可是看到便宜又好看的衣服還是忍不住想買幾件
可以去甲督甲(Chutuchad) 買比錫隆路(Silom Rd.) 上便宜100塊以上
如果想買更便宜的, 可以去八度南(Pradu Nam~)
就在CENTRAL WORLD附近 搭車可以到企龍站(Chit Lom)
如果還想逛更便宜的, 有! 只是樣式就很歐巴桑我不是很喜歡哈哈


但是是最便宜的比甲督甲(Chatuchad)便宜叫做BAOBE
在華嵐彭車站(Hua Lam Pong Railway Station)附近是成衣市場
就連買沙龍都便宜幾十塊
錫隆路上的要殺價殺殺殺我很少在那邊買
高級的可以去西洋啪拉弓(Siam Paragon), 整個Siam 區都是逛街的
要更高級的可以去企龍站(BTS: Chit Lom Station), 去那邊可以去拜四面佛




住篇~~
因為我都住便宜的guesthouse
所以要住高檔舒適的請去問Albert , 哈哈
在倫比尼栓欄夜市(Suan Lum Night Bazaar)對面巷子裡有不少
550 銖有冷氣雙人床熱水附上早餐, 250銖很爛也很熱
但是我這次有住到250有陽台的, 老闆人又好又乾淨,
老闆是法國人老闆娘是泰國人, 嬰兒超可愛, 唯一缺點就是太熱了


Asok 附近都是中東人居多
蘇崑威(Sukumvit Rd.) 附近很貴, 本想考慮租1個月
可是朋友說租 1個月最貴, 之後才會越來越便宜
通常都要租1年, 所以只好作罷




行篇~~
住倫比尼(Lumpini Park) 附近到錫龍(Silom Rd.)很近搭計程車舒適又方便,
如果有 2 人以上更划算
嘟嘟車我不坐了, 因為越來越貴, 還要跟他喊價麻煩
摩托車有些地方漲價變成20銖, 上前要先問價錢免得自己吃虧


搭BTS可以買卡會比較便宜, 住倫比尼附近搭地鐵也很方便
甲督甲(Chatuchad) 可以搭BTS也可以搭地鐵都有到
搭計程車前要先說地點, 有的地方司機不想去
ㄚ要立刻注意!! 一上車就要說"拆密特ㄦ"(chai~ meterˋ) 就是要用跳表喔
下大雨時, 有的司機會立刻漲價




育篇~~
我這次去看了一些美術展覽
錫隆路19巷裡的大樓有一些藝廊, 蘇崑威也有不少藝廊, 有些餐廳裡也有展覽作品
想學泰式按摩
如果去Wat Po 學很貴, 應該要7500元吧, 我有問按摩小弟


其實在曼谷也有免費的按摩教學, "科辣"也有(東北的熱鬧城市)
可以跟按摩小弟或媽媽們聊聊, 順便加強泰語能力
想學做菜可以去藍象餐廳 (Blue Elephant)
也可以問Albert 哈哈,
他有拿證書喔, 改天請我們吃吃吧




樂篇~~
有去過動物園(往甲督甲方向轉計程車)
海邊(以前去八達雅 Pattaya 玩), 百貨公司跟市集逛街
按摩如果你剛好在錫隆路上有家叫做速可泰的1小時200
2小時350是在錫隆路上最便宜的了
各大Central中心, 看電影只要100-140銖
還有水上市場可以去參觀
去烤山路(Kao San Rd.) 買行程, 半天只要200-250銖
我在企龍站(Chit Lom) 附近有隨便問, 居然跟我開價要800銖, 當我觀光客好騙嗎?
我可是學了8個月泰語在泰國住不少日子的人ㄟ
我其實只是想知道會坑我多少 哈哈


到了水上市場如果想嚐試坐小船, 要多花150銖
如果只想享受風吹, 可以在曼谷的召皮揶河(Chao Phraya River) 從達欣站 (BTS: Taksin Station) 搭船
搭橘色標誌的, 船票非常便宜, 也可從這裡搭船到玉佛寺喔
不要忘記進玉佛寺要穿長褲, 以及不要過於暴露的上衣
進去要門票好像250銖吧


晚上的BAR 多到數不清, 霓虹燈一閃一閃, 隨著音樂搖頭擺臀
因為BAR實在太多了, 歐都夠(在甲督甲附近)
好萊屋(Hollywood) 及周圍BAR(在地鐵灰狂 Hui Kuang 站附近)
還有廊ㄙㄨㄣˊ巷 (Soi LangˊSuan) 有一些不錯的bar(在倫比尼公園附近)
其他族繁不及備載




宗教篇~~
佛寺做功德拜拜消災解難,
玉佛寺(門票 250銖) , 臥佛寺, 鄭王廟(要過河到對岸)- 過河費3銖, 這些都在同一區


四面佛-企龍站(BTS: Chit Lom) 有許願要還願
清邁的 請洽當地旅遊 (可以找司機帶行程, 只要500銖, 所以2以上划算)


白龍王在春武里(Chonburi)
從曼古包9人小巴2000銖, 從芭達雅包9人小包1500銖
所以也是人多划算, 要車的電話請問我吧
我那時去從芭達雅凌晨出發, 約40分鐘到已經排到41號了
總之為了見他一面要等上很多個鐘頭
廟裡有附早點跟午餐--免費--也很好吃
這次去我還有捐棺-做功德的一種500銖




暫時先寫這邊, 明天要去北京, 希望這些資料對大家有幫助
唉, 洩了底了, 我><


對了, 大家有好資料也說說吧, 分享一下
晚安

4 則留言:

  1. 看到阿斌寫這麼豐富...看得真是過癮
    9月還不知道能不能成行
    希望今年能再去一次
    一來想學按摩 美食
    二來看看有沒有演唱會可參加
    學李燕瘋狂一下

    回覆刪除
  2. 你們的泰語怎麼全部被Leo同化了啊??
    連我都看得一臉迷茫, 其他人怎麼看得懂啊?
    拜託正常化點, 我已經都加註Roma 拼音了

    這樣看起來比較沒壓力嘛~~

    我知道阿斌現在又飛往北京了
    趁回台北的一晚上來留這麼多言
    實在也真感人....

    Albert 這星期五要做 4 道泰國菜提來教室
    (這可是花了台幣快6000去學來的哪~~)
    7:00 開動,泰魁Z的同學一定要記得提早到

    沒法早到的, 要留言, 好幫你預留一份菜
    不然的話, 菜一定會在十分鐘內掃光的啦~~

    回覆刪除
  3. 能去那麼多天,真讓人羨慕!!

    回覆刪除
  4. 哎呀 黑冷冤枉ㄚ
    屁斌不是被我同化啦

    你忘了他也是不會羅馬拼音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