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留言區 2006 十一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地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十一月。同學們,年假要去泰國的話,準備訂機位囉 ~~)

32 則留言:

  1. dear all:
    這星期的美食大三通(曾國城主持)剛好介紹泰國的蘇梅島野外覓食記,還不錯看,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一下重播,節目中有許多導遊跟當地居民用泰語的對話,大家不妨張大耳朵聽聽看,許多在課堂上教的單字都出現在節目中,除了可以邊看打野食之樂.邊學泰語.更可邊看島上美麗的景緻,下週好像還有下半段,可以給它看個過隱.提供給哈泰的同協!
    下面是節目表的超連結 http://www.settv.com.tw/program/viewcitypg.php

    回覆刪除
  2. Helen:

    每次上完課總覺全身好像吸滿了氧氣似的
    充實、飽滿的不得了

    很感謝妳提供這個地方,
    讓我們學習、讓我們有做夢的空間
    也讓我有機會認識班上的同學
    我很喜歡能和他們一起上課學習

    回覆刪除
  3. 又到了聽歌時間了

    泰國的貧富差距很大
    個人覺得這MV能夠顯泰國一般平民階層的生活
    縱然生活很困苦, 但大部份的泰國人都還是樂天知命

    看看唄~~


    Tai Oratai - song jai man glai chid
    http://grm.cdn.hinet.net/xuite/3/b/b/a/16128526/blog_564371/dv/8802932/8802932.wmv

    回覆刪除
  4. 剛下飛機的我
    不免俗的 馬上來這看看囉
    這次主要是去看看水燈節
    真的很熱鬧 超新鮮 還放了水燈勒
    本來還以為只是放放水燈而已
    沒想到 裡面超大 有煙火 有遊樂園 有演唱會 有美食區
    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這各原始傳統的泰國 讓我體認到許多事物
    有空再慢慢說吧

    最開心的就是 我的泰國朋友很愛說
    你根本就是泰國人了啦
    可以在泰國工作囉
    哈哈

    回覆刪除
  5. Afra, 你們又回國啦~
    真是太讓我羨慕,也太讓我忌妒了~ 鳴~

    回覆刪除
  6. 說一個更讓你羨慕的


    應該和Afra一起回來的小胖


    要到機場前臨時決定再多留三天直到星期四才回來


    好爽ㄚ~~

    (不過這樣衝動的事 我也曾做過~~:P)

    回覆刪除
  7. 我倒是覺得,他可能會3個月後,才考慮回來吧。
    太可惡啦~~
    (^_^)

    回覆刪除
  8. 這次沒辦法

    因為他辦的是落地簽

    哈哈~~:P

    (酸葡萄發酵中)

    回覆刪除
  9. 這次辦簽證 居然只給我們一個禮拜ㄟ
    怪哉 怪哉
    尤其是 我的那個簽證人員 機車到底
    問了我一堆問題 還都用泰文喔
    最後 他批哩啪啦的講了一大串
    根本聽不懂 他就很不耐煩
    用中文說:這樣就可以 這樣拿給海關人員
    不要動證件的順序 屌的勒
    現在想想 他是要跟我練習中文的吧

    小胖跟我另外一個朋友
    丟各1000B跟泰銖 就好了
    什麼問題都沒問
    我看起來像是要去泰國做壞事的嗎??

    回覆刪除
  10. To: Afra
    誰叫你 "年輕貌美" 啊???

    回覆刪除
  11. 呵,說得是。
    不過,小胖也是簽一星期哩…@@`
    我想是祖國要保護他吧,免得他玩太兇,不想回台灣做工了。

    回覆刪除
  12. a-jan:
    我可是剪去了一頭長髮 才去泰國的ㄟ
    完全不是泰國人喜歡的型 哈哈
    我的背影 完全是男生
    很容易被誤認為人妖吧
    該不會 那個簽証人員以為我要去Tiffany上班??

    回覆刪除
  13. 什麼? 你把長髮剪掉了?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你的長髮形象才剛剛貼上目的達網站說~~

    我們這一班
    0603 泰好玩 (注意: "好" 要唸"ㄏㄠˋ")
    專訪阿花

    回覆刪除
  14. Afra真的是說剪就剪 還剪的很短說


    而且Afraㄚ 妳少臭美了


    人家Tiffany可都是有精挑戲選過了說


    我猜妳應該只能在曼谷的Mombo吧~~:P

    回覆刪除
  15. 提供同學一個很棒的網站(這是Jones分享給我的)
    http://www.thisisclick.com/1035/
    我每天上班都載上耳機偷偷地沉浸在泰文的世界裡,
    順便可以練習聽力,因為常常會講電話號碼或是日期之類的,
    還有播一些流行歌曲!

    回覆刪除
  16. 哎呦
    Candy 啊
    已經貼在部落格的相關連結了啦!!
    就在"阿奴歌本" 的上面.

    回覆刪除
  17. 我還來了...我不在就說我的壞話ㄛ...如果不是簽證的問題我真的還不想回來呢..反正泰國的朋友也叫我不要回來了.

    回覆刪除
  18. 好好喔!!!!!!!
    我也要去啦~~~~
    我決定偷渡過去那裡唸書了

    回覆刪除
  19. To 許八
    偷渡的話 沒辦法唸書拉
    怎麼拿文憑勒??
    難不成你要偷渡去買假文憑?

    To 王小胖
    你不要再說話了
    小心我把你的許多事情說出來 哈哈

    另外 你的那個中看不中用的袋子
    上破 下破 側面破
    等我拿到的時候
    裡面的東西 大概少了1/3吧
    算你幸運 我已經忘記裡面擺什麼了
    要不 我要具體求償

    回覆刪除
  20. 你泰國的朋友真的有那麼重要ㄛ~~

    可以讓你這麼不想回來ㄚ~~

    那我們這些台灣的朋友可要好好地反省一下囉~~

    回覆刪除
  21. To VIP

    別吃醋拉
    我也都沒有人叫我不要回家
    嗚~~~

    回覆刪除
  22. 好啦好啦你們最重要好嗎?不要吵了ㄛ乖

    回覆刪除
  23. 王小胖 你真是敷衍
    雖然昨天就知道你很敷衍
    不過 今天還是忍不住 要念幾句

    對了 今天逛街的時候
    有巧遇泰國學生....應該吧 自己猜測
    因為聽到他們講泰文拉
    看起來不像勞工 學生樣
    不過 在台灣 我就很ㄋㄠ
    沒勇氣去搭訕他們

    回覆刪除
  24. 星期日能看到小胖、Afra、阿聖、十八歲真好呢!
    好久不見呀!
    尤其我很期待再聽到阿聖&十八歲的歌聲,
    真是超好聽說!
    希望有機會能和你們吃飯聊天哦!
    架歹勢呀!之前你們約我,我都沒去哦。
    不過一定會有機會的啦!
    呵~
                     大忙人小改

    回覆刪除
  25. 哈哈 我們剛剛才在我家唱完歌
    鄰居都沒抗議
    可見得他們都聽的陶醉了啦

    小改學姐
    記住 繩子繫緊一點
    才跟的到喔

    回覆刪除
  26. 很久沒上來留言了,
    呼~大家最近好嗎?

    明年很想去泰國玩呢!
    期待中......(^_^)...
    好懷念泰國哦,還有美食......

    回覆刪除
  27. Afra:
       蝦米?!所有人都在妳家唱歌呀!
       厚~~~真好咧!
       呵~那我下次真的要拿繩子綁緊一點,
       跟緊緊,呵~(^O^)

    PS.鄰居沒抗議是件好事,表示你們唱歌好聽呀!

    回覆刪除
  28. Hi, Helen,

    昨天泰國友人來電, 談到學泰語, 就用流利的公式回答幾句, 哈哈, 完全用上, 太得意啦!!

    下次再回到曼谷時, 再拿出上週五學的公式, 想必一定就嚇翻我那街角小吃攤老闆娘跟一堆市場麻吉!! 哈哈, 太有用啦!! ....

    也很久不見凱文邱先生像最近這麼用功讀書, 我正在幫他整理筆記, 哈哈, 他還真有壓力 ....哈哈, 急著用泰語去打球跟桿弟好好溝通哩!!

    謝謝啦!!

    lw

    回覆刪除
  29. 小改學姐好久不見!
    你瘦好多啊~~~~~~~嚇我一跳!
    我還直盯著你看呢@@
    有機會再一起唱歌囉~~~~~!

    回覆刪除
  30. Dear18歲:
         真是好久不見呀!上次看到你們真的好開心哦!
         能認識大家也是因為泰語班大聚餐的關係,
         呵~看來大家真的很有緣份呢!
         你們這群人的感情真好呢!(你、阿聖、小胖、Afra 和另一個我不認識的帥哥)常會聚在一起,不錯、不錯!

         要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份哦!
         我很高興能認識你們哦!(^_^)...
       
         你嘛,依然是"佛光渙發"、"閃閃動人",
         果然有學佛的人就是不一樣!
         呵~你真的很有禮貌呢!看到我都會跟我說聲:學姊好,
         還雙手合併跟我問候呢!說真的,我都會不好意思呢!
         
         嘿嘿......我倒是有注意到你一直盯著我看,
         你的眼神裡,感覺會看穿我的一切,
         呵~心想:你應該會看面相吧!
     
         我是真的變瘦了,自從六月開始,
         我的生活就變的很忙碌,幾乎每天都在忙,
         很少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好好休息,
         加上常熬夜、睡不飽,所以自然就變瘦了,
         哈~你知道嗎?我最希望的是:每天睡飽飽,
         我總是很期待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希望你們大家保重囉!有空再一起唱歌或吃飯吧!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1. 我過年也要去摟~~
    只是機票難訂

    回覆刪除
  32. 突然想到~~"18歲"不會就是凡哥八~~~
    說要找我去泰國都沒有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