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To: 一位中輟生

Helen 老師你好: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你的信
由於公司內部系統的重新規劃,
我現在所承受的工作量已經越來越多了.
加上不定時的出差, 所以.......


真的很喜歡老師的教學方法,
也很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夠繼續上你的課程.
如果當我的工作比較穩定下來後,
=====================================
Hi, XX :


謝謝你的回信
我知道你一定是因為工作的緣故
只是想再確定一下而已


每一位來上課的同學
我都很希望既然下決心來學
就要能夠持續


因為一開始的進步只是一陣驚喜
如果不繼續努力
這陣驚喜很快就會成為過去
化成生命中一小片愉快的回憶對原來想學習的泰語真正的了解與運用
並沒有多大幫助
(就好像台灣一大堆人都曾學過 "幾個月的日文" 一般)


而這也這就是為什麼我希望同學們
要儘可能持續學下去的原因是:
累積一定時間, 程度便會在不知不覺間提升上來
而如果中斷了, 原來的那股熱情很快就會被日常瑣務給侵占
不知要等到哪一天, 學泰語的熱情才會再現


你們班上課總是那麼快樂, 上課氣氛特別熱烈
有很多位同學不管能不能繼續上, 或寫信來道謝, 或說明近況
我都貼在部落格上
雖然你這一陣子不能來上課
也可以常上去看看或回應一下
如: Nixx, pinky, henry, Charles, 國貿公司那三位同學

希望很快再見到你喔.........Hel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