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8日 星期六

泰語問答實錄--by Helen

這幾天聽到好幾位剛從泰國回來的學生
興奮異常地敘述去泰國的 "泰語問答實錄"


聽得我也是一愣一愣的
真的有這麼神奇喔??


VIP 說他去泰國這三星期, 每次上計程車
或嘟嘟車就會被司機稱讚他的泰語
"geng ˇmak mak" (非常棒)
有次在清邁遇到兩位住清萊的老外, 泰語講的很好,
本來想跟他們講英語, 到後來幾乎都是用泰語在對話
(他還加註道: 口音真像我們的,
一時之間, 還錯以為目的達在清萊有開分部咧...............)

阿植學三個多月就帶著同事去泰國自助了
說他這次去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棒極了
同事看到他跟多位司機總是"對答如流"
("對答如流"~~ 這四個字可是他自己形容的喔)
吵著要她先生也來學泰語啦.........


沒去過泰國的火鍋媽媽
這次回來後, 就三不五時要去小胖的店吃吃泰國菜, 解解思鄉愁
還跟家人不停地唸: 泰國有多好, 還要再去....
(都是VIP 啦, 把大姐招待得太週到了, ~~順便下了迷藥了是吧??)


很多同學私下都會跟我說: 現在自己的泰語已經比英語好了
身為老師, 看到大家學得這麼有成就感, 這麼樣"進步神速"
說實在的, 自己都忍不住會自我懷疑一下: 真的有這麼神嗎??


有同學說上一次課, 可以快樂一星期
天哪, 有這麼棒的事? 那換我來當學生好了.......
(到底是怎麼了啊?? 被下迷幻藥了嗎?)


感謝大家捧場啦
我還是那句老話, 一時的進步不代表程度
學語言要持之以恆. 快樂啦, 成就感啦,
都是鼓勵你繼續學下去的"蠻牛" 而已
埋頭播種, 有一天不經意抬眼, 會意外見到滿眼豐收......


基本功下足了, 將來你才知道好處有多少........

1 則留言:

  1. To A-jan:

    我可沒有下大姐的迷藥ㄛ~~

    是泰國的好讓大姐著迷的

    這次去真的被泰國人稱讚很多次

    感覺真的超有成就感的說~~

    真的很謝謝A-j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