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5日 星期日

2006年 清邁皇家花會

2006年皇家花會(Royal Flora Ratchaphrerk 2006)
——暨泰國國際園藝博覽會
2006.11/1 -- 2007.1/31


2006年適逢泰王登基六十周年慶典,明年又是泰王80大壽,泰國政府特别推出“皇家花會”,是今年諸多盛大慶典之一,以慶祝普美蓬國王(拉瑪九世),卻克里王朝(Chakri Dyanasty) 第九世王,同時也是全世界在位最久的君主。


2006年皇家花會是世界最著名的花卉、水果和種植物博覽會之一,將在泰北清邁舉行,
通過2006年皇家花會——泰國國際園藝博覽會,泰國人民將共同向仁愛、體恤關愛子民的國王陛下表達他們最深切的感激之情。屆時,將上演歷史悠久的傳統儀式,只有“天神”和“神聖的國王”才能够享受的待遇,如此高等級的慶典幾十年才能有幸見到一次。

泰國將邀請來自全世界的朋友,這些國家和泰國有著相同的歷史、文化、外交和貿易往來,預計將有超過30個國家和地區期聚在“國王的花園”。在這座“國際花原”中,您將欣賞到各參展國本土的獨特新穎的景觀和園藝作品。


參展国家


至目前為止,已有32個國家將参加2006年皇家花會的國際園藝展。分别是,中、日、韓、加拿大、西班牙、比利時、荷蘭、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寮、印尼、印度、尼泊爾、不丹、巴基斯坦、汶萊、土耳其、保加利亞、毛里塔尼亞、肯尼亞、尼日、加彭、蘇丹、摩洛哥、突尼斯、南非、布隆迪、卡塔爾、伊朗、葉門、特立尼達島和多巴哥島。


2006年皇家花會是泰國舉辦的歷屆國際園藝博爛會中首次被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roducers, AIPH)和國際展覽署(International Exhibitions Bureau, BIE)認可的A1级博覽會。


要想獲得A1級别,就要求主辦國必須符合AIPH所制定的極其嚴格的標準和指導方針,而且還必須得到BIE 的批准。經過舉辦能力和準備工作充分程度的評估后,泰國被獲准舉辦由BIE認可的國際園藝博覽會。


精彩内容


獻给國王的花園
分為兩個主展區——
“國際花園”占地面積21,000平方公尺,由30餘個參展國家共同打造,“合作花园”占地27,475平方公尺,由22個组織合力完成。


國際花園
將展示來自全世界32個國家的知名花卉、園藝,以及相觀文化、藝術和建築風格,每個花園展區也都反映了國家歷史、外交、文化和貿易的關係。


合作花園
22個组織早已經把27475平方公尺的展區預訂下来,這些花園設計能给遊客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每一座花園都有泰國最著名的鲜豔花卉植物,以及各式各樣樣的園藝設計。設計師利用創造性的花園設計,通過視覺使参觀者理解國王陛下的觀念、治國理念和人生哲學,以及國王陛下發起的“王室項目”所獲得的成果,這些成果表現了國王陛下的敏銳洞察力和傑出的創造力。


Hor Kham王室亭
宏偉的王室亭坐落在整个展区的中心,採用的是高雅的蘭那式(泰北) 建築風格。置身其中,遊客會被國王陛下為泰國人民所做的一切深深震撼,泰國人民的生活也因為國王的努力和無私奉獻有了難以量計的改善和變化。


泰國熱帶花園
品種繁多的熱帶植物在100,000平方公尺的土地上恣意生長,有各種熱帶園藝品種,包括水果、植物、花卉和草本植物。


2006年皇家花會是泰國舉辦的歷屆國際園藝博爛會中首次被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roducers, AIPH)和國際展覽署(International Exhibitions Bureau, BIE)認可的A1级博覽會。


要想獲得A1级别,就要求主辦國必須符合AIPH所制定的極其嚴格的標準和指導方針,而且還必須得到BIE的批准。經過舉辦能力和準備工作充分程度的評估後,泰國被獲准舉辦由BIE認可的國際園藝博覽會。


精彩内容


獻给國王的花園
分為兩個主展區——
“國際花園”占地面積21,000平方公尺,由30餘個參展國家共同打造,“合作花园”占地27,475平方公尺,由22個组織合力完成。


國際花園
將展示來自全世界32個國家的知名花卉、園藝,以及相觀文化、藝術和建築風格。每個花園展區都反映了國家歷史、外交、文化和貿易的關係。


合作花園
22個组織早已經把27,475平方公尺的展區預訂下来,這些花園設計能给遊客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每一座花園都有泰國最著名的鲜豔花卉植物,以及各式各樣樣的園藝設計。設計師利用創造性的花園設計,通過視覺使参觀者理解國王陛下的觀念、治國理念和人生哲學,以及國王陛下發起的“王室項目”所獲得的成果,這些成果表現了國王陛下的敏銳洞察力和傑出的創造力。


Hor Kham王室亭
宏偉的王室亭坐落在整個展區的中心,採用的是高雅的蘭那式(泰北) 建築風格。置身其中,遊客會被國王陛下為泰國人民所做的一切深深震撼,泰國人民的生活也因為國王的努力和無私奉獻有了難以量計的改善和變化。
除了植物、裝飾用花卉和稀有品種之外,博覽會上還將展出参展國家的特有物種。


稀有及鲜為人知的植物展
泰國共有16個府選出近80種稀有或鲜為人知的植物來參加比賽。這些稀有植物分别來自,春武里、清邁、那空那育(Nakhon Nayok), 帕堯(Phayao), 攀牙(Phang-nga), 披集(Pichit), 普吉(Phuket), 羅勇(Ranong), 華富里(Lop Buri), 宋卡(Songkhla), 沙敦(Satun), 沙誥府(Sa Kaeo), 素臘他尼(Surat Thani), 烏達拉迪(Uttaradit), 烏泰他尼(Uthai Thani)和沙功那空(Sakhon Nakhon)。


室内植物展
泰國園博覽會將進行12周,其監,各種展覽逐一登場,包括:國際花卉展、蔬菜展、菌類展、百合和水上植物展、香蕉和其他熱帶水果展、珍貴稀有植物展、盆景展、蕨類植物展、肉質植物展、觀賞植物展、棕櫚展、熱帶多葉植物展、芳香植物展、草本植物展、插花展和盆栽植物展。


文化表演
您可以觀賞到來自26個府的45場文化表演,包括:甘加拿武里(北碧府Kanchanaburi)的文化表演,清邁的民間藝術表演,農開府(Nong Khai) 的文化表演,普吉府和帕堯府的傳统舞蹈,甲米府(Krabi)的民間軍事藝術展,沙誥府的棍術表演,素可泰府(Sukhothai)的水燈節文化表演,安统府(Ang Thong)長鼓表演,還有達府(Trat)的舞蹈。


國際文化表演
來自孟加拉、柬埔寨、印尼、日本、毛里塔尼亞、尼泊爾和西班牙的文化劇展將會给大家帶來異域風情表演。


國際會議
為促儘知識交流和技術轉移,在2006年皇化會舉行期間將會舉辦三場國際研討會。議題分别是熱帶和亞熱帶水果(2006. 11/27-30),觀賞植物(2007.1/8-11),以及關於藥用和芳香植物的國際研討會(2007.1/15-18)。




活動安排


2006.11/1-12


2006年皇家花會開幕式---國際花卉博覽會(International Flower Expo)
2006.11/5


Loi Krathong 泰國水燈節 -- 2006年11月10-16日


世界花卉展 -- 2006.11/17-27


荷花及水生植物展 -- 2006.12/1-11


稀有物種展 -- 2006.12/5


國王生日 -- 2006.12/29 --2007.1/7


果蔬展 -- 2006. 12/31-- 2007.1/1


迎新年倒數計時 -- 2007.1/20-31


國際綠色盆栽植物展 -- 2007.1/31


閉幕式
此次博覽會可謂獨一無二,一共將展出2,500,000 株植物,包括2,200 餘種熱帶植物和花卉。
在為期92天的博覽會中,
估計將有來自全世界約二百萬遊客加2006年皇家花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