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新機場--各種交通工具

機場巴士
1.泰航空調巴士:沿途在指定的酒店、地點停車。
售票櫃檯在機場抵達大廳的出口處,先買票後上車。
票價均為 150TB

A1 線:機場至席隆路( SILOM )。

A2 線:機場至王家田廣場( SANAM LUANG )。

A3 線:機場至素空逸( SUKHUMVIT )的億加買( EKAMAI )。

A4 線:機場至華南蓬火車站。


2.公共巴士:
10 號空調巴士:
從機場—長途客運北站—勝利廣場—長途客運南站為止,車費單程 15 銖。

12 號空調巴士:
與上線一樣,總站是長途客運南站,
車費單程 15 銖。

13 號空調巴士:總站是長途客運東站,車費單程 15 銖。

29 號普通巴士:總站是華南蓬火車總站,車費 3 銖。


3.機場泰航計程車:至曼谷市區各飯店。
在抵達大廳的 7 號櫃檯,
每輛車費用約在 500 銖— 650 銖之間。
前往芭堤雅 1500TB 。

機場專用計程車:送旅客前往的市內各處。
在抵達大廳的 7 號櫃檯,機場計程車每輛車 450 銖。


4 .由機場直接前往芭堤雅:
空調公共汽車每日 9 : 00 、 12 : 00 及 19 : 00 各 1 班, 7 號櫃檯,
單程費用為 200 銖。


5 .國際、國內機場穿梭巴士: 5 : 15-21 : 00 每 15 分鐘一班,免費。



出租車
國際旅客終站入境大廳南邊的接駁點旁,設有經授權的公共計程車招呼站,可以在此租乘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只能在這些特定的招呼站載客,不准向在終站大廈裏的旅客招徠生意。車資視目的地的不同,分為由 100 銖至 300 銖不等。前往各自的地的車資,標示在計程車招呼站前,以供外國乘客參考。旅客最好不要使用私人汽車司機服務,因為他們可能並沒有載客的保險而且沒有執照。所有經授權的計程車都攜有一張黃色的執照牌照和一個車頂計程表的標示。小費不在必要之列。


~~ 轉貼自台北泰國觀光局網站
http://www.tattpe.org.tw/go/index.php?page=enter.htm

2 則留言:

  1. 聽剛從泰國回來的某同學說
    (喔,新機場開始啟用至今未滿一個月, 他已經去機場"十次"了)
    不要搭機場巴士, 因為不是那麼方便
    ~~ 巴士票價150, 且人滿才開,
    而坐Taxi到BTS 東線的終點站 On Nut也不過才200~~

    回覆刪除
  2. 前天抵達泰國出了飛機後我才意會到這是新的機場,因為每次我都是申請落地簽,舊機場需要填表並且拿號碼牌等待,人多時要排很久。現在申請 Visa On Arrival 人性化許多,不需要填表,抽一張號碼牌然後就可以去座位上等待叫號。

    所以準備好 1. 相片、2. 1000B、3. 護照 (當然入境申請表一定要先填好,通常飛機上會發)

    我的目的地是 Ramkamhaeng,Taxi 的費用是 250B,搭Taxi 的話出關後走到一樓的 Gate 7。

    提供給大家參考~

    Ar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