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留言區 2008 十一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21 則留言:

  1. 長榮航空的便宜票價喔
    在促銷回饋區
    https://eservice.evaair.com/online/html/chinese/plan/eibsa009.asp

    還有荷航曼谷票價含稅8730
    http://www.klm.com/travel/tw_tw/index_default.html
    最近想去泰國的同學可以參考看看喔

    回覆刪除
  2. 請問台中什麼時候才會再開課呢??

    回覆刪除
  3. To Khun 塔旺
    kob kun tee chuay Albert dəm ngən krub~^^

    回覆刪除
  4. 我快失業了, 也許回台灣吧, 也許去馬來西亞住,
    很久了, Blog也沒什麼經營, 不過我上傳了兩張的划龍船相片,可以去看看.
    http://min-gmingming.blogspot.com/2008/11/sarabuinongkare.html
    SA WA DEE KRAP

    回覆刪除
  5. 祝大家水燈節快樂~~สุขสันต์วันลอยกระทงครับ~
    記得午夜以前去許個願放水燈唷~
    http://www.loikrathong.net/ch/index.php

    回覆刪除
  6. 得凡:
    加油!確切時間在msn上留言,希望能在泰國見面!

    回覆刪除
  7. 早在上週工廠裡的工人就告知我說11/12是水燈節,但是因為我要去華行上課,所以知道自己將錯過這節日.但是當天晚上在下課後不知是誰很貼心的買了很多的水燈放在飯店的大廳供人免費的取用我毫不考慮的帶著我的同學去放水燈(飯店裡就有海灘)心想終究是沒錯過,還滿幸運的!

    回覆刪除
  8. 請問目前有缺老師嗎??我有一位泰籍的朋友通英語,,想來台灣教泰語。。

    回覆刪除
  9. 請Rick 寫 mail 來聯絡

    回覆刪除
  10. 星期五晚上上課時,Helen老師跟大家說一位空姐學生告訴她有關所服務的航空公司裡,泰籍的空服員被打壓、歧視...

    聽了之後,內心很有感觸,因為這讓我想起大學時,老師給我們看了一篇報導文章,那篇文章的主旨是在描述在台灣工作、居住的東南亞國家人民,在他們眼中台灣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記得文章中寫到一位在台灣工作的泰國朋友說"臺灣人崇拜白人、也不討厭黑人,但歧視東南亞民族",也說"有次去逛服飾店,正在挑選衣服時,聽到不遠處兩名台灣的顧客戲謔的説,""唉唷!那些衣服是菲傭泰勞穿的啦,不用去看啦"",此外,文章中一名在台灣工作的菲律賓朋友說"台灣有些店員,看到外國人會躲的遠遠,但是躲的方式和態度會因不同民族而不同,看到白人會很不好意思的躲開,是因為不會說英文,而看到東南亞民族的顧客則會帶有一種鄙視的態度躲開,因為可能是不想理會或歧視..."
    文章的結尾寫著"台灣真的是個友善的地方嗎?"

    或許如同Helen老師講的一樣,因為不了解而誤解...
    我想,會有歧視的原因,多少也因為大家認為這些東南亞國家在台灣工作的朋友,大部分是從事很基層或粗重的工作,即便是這樣,大家在享受舒適新穎的建設時,應該至少想想,要不是有他們的付出,這個國家、這個城市會有進步的建設嗎?

    回覆刪除
  11. "台灣真的是個友善的地方嗎?"
    --------------------------------
    那泰國又是個友善的地方嗎?
    泰國對於外籍朋友又很友善嗎?
    如緬甸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怎麼我好像聽泰國朋友說過
    只有寮國 柬埔寨等鄉下國家人民 BAN NOOK
    才會來曼谷乞討 ==> KOO TAN

    回覆刪除
  12. 那泰國又是個友善的地方嗎?

    泰國對於外籍朋友又很友善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樓上的怎麼不再問

    菲律賓是個友善的地方嗎?
    印尼是個友善的地方嗎?
    美國是個友善的地方嗎?
    澳洲是個友善的地方嗎?
    韓國是個友善的地方嗎?
    ....是個友善的地方嗎?
    XD

    上上樓講的是就台灣而言,
    至於其他國家如何,那是其他國家的事,
    況且泰國人對台灣人好像沒很差吧,
    所以個人覺得要比應該要用正面的東西來比,
    而非"比爛"

    回覆刪除
  13. 上上樓講的是就台灣而言,
    至於其他國家如何,那是其他國家的事,
    -----------------------------------

    原來樓上的大大認為 只要泰國人對台灣人友善
    泰國人對其他國家如何歧視是他們家的事
    跟台灣人無關 所以整體來說 泰國人是友善的
    就算泰國人如何欺負柬埔寨人 緬甸人 寮國人都無所謂
    個人覺得要比應該用整體面來比 而非單一面


    歧視東南亞民族
    ----------------------------------------------
    就算是東南亞民族彼此也會互相歧視
    所以 別把泰國人想得太高尚
    況且 我只針對台灣跟東南亞國家
    至於美國 澳洲還是非洲 留給456一個人去

    回覆刪除
  14. 感同身受-我是原PO2008年11月18日 上午10:24

    123
    456
    789
    就別吵了
    大家說的都有理...
    只是是從不同角度而論...

    我只是把上課心得抒發一下咩^^
    泰國人如何對待其他民族我是不知道,
    我沒去過泰國也沒有泰國朋友...

    不管泰國人是如何,
    至少咱們台灣灣人不要像那篇報導文章寫的一樣就好。

    回覆刪除
  15. 感同身受~我是原PO2008年11月18日 上午11:01

    補充一點
    那篇報導講的是一個事實,
    相信3年前高雄泰勞暴動後,也有很多相關的報導文章,
    總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嚕。

    回覆刪除
  16. 這些年台灣的爭吵和口水戰已過度氾濫
    請留一點單純的快樂與空間給我們
    懇請光臨部落格並留言的來訪諸大德屈就配合囉

    原po 文者已經表明原意, 這個話題討論就到此為止.

    回覆刪除
  17. 哈, 月底即將去泰國玩
    但家人想去拜白龍王
    想請教一下資深大大
    白龍王 泰文的羅馬拼音及唸法為何哩??

    回覆刪除
  18. 喜歡愛在暹羅的大大記得要去支持感恩場唷。

    回覆刪除
  19. 海倫老師..你的台中班何時開呢..
    我很想學好泰語..自學泰語字母拚音..
    我都快瘋了..要不就是台式泰語..
    我泰國友人根本聽不懂..
    如果有要開..可以和我聯絡嘛!!

    回覆刪除
  20. To: 阿咕
    2009 才可能會再開台中班喔~
    因為台中招生不易, 維持也很難啦

    回覆刪除
  21. 之前一直在為路途遙遠而覺得有點疲累
    (從新竹跑到台北)
    但現在才發現自己很幸福
    這點路,不算什麼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