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自助感想--"吃"很重要 --by 0709(六) 智銘









... 點進去!!

相片會放大, 看得更清楚喔~


Hi Helen老師:
我是智銘,真的很訝異可以在機場遇到妳,
這次我去曼谷一個星期,感覺到有學泰文真的有差,
很多時候可以很輕鬆的跟泰國人溝通,真的是很感謝妳。


一開始我還很懷疑自己學的泰文可不可以派上用場?
但是在幾次溝通之後,就開始發現到宛如自己也是個泰國人,
在Amphawa的時候,甚至有人以為我是泰國人一直跟我說泰文,
我朋友說是我太黑了,而且長的跟泰國人有點像;
也有泰國人問我,「是不是在泰國學泰文?」
我說:「不是,是在台灣學的」;他很訝異,
台灣有人在教泰文,而且他說我的泰文說的不錯,哈哈。
雖然我只學到初三,但是基本上都用的到了,不管是在飯店、吃飯、購物、問路....等等,只是我發現到我的食物的講法不夠熟,講的他們都聽不懂,但是在購物方面,連殺價都很好用,可能是我一直在Shopping吧!!


如果有時間,我會再回去上泰文的,但是我想要重初二開始上,畢竟有一段時間沒有上了,而且我的點餐技巧真的有待加強,唉......,吃是很重要的,不會點菜就吃不到自己喜歡吃的,那去泰國就又少了一項樂趣。

9 則留言:

  1. 跟蜂哥,阿菘,DJ 同班的智銘
    上次 Nok 老師的送別會後就暫停上課
    差不多半年了

    雙十假期去泰國, 走在桃園機場的Duty Free 區,
    竟然有個高高的男生突然一個箭步 "蹦跳" 跳到面前
    興奮地喊: Helen 老師!! 沒想到會在這裡碰到你!!

    我嚇了一大跳, 心想怎麼會有不認識的人來跟我打招呼??
    仔細一看, 還是沒印象.... 腦筋快速的翻找記憶
    "我是智銘啊... 禮拜六...跟DJ 同班啊.....
    他邊說邊盯著我的雙眼
    試著要用眼神喚起我的回憶

    再努力地看了他好幾秒後, 終於連結上了
    這回換我大叫了: "哎呀~ 怎麼變了個人??"

    原來跟同班的 Andrew 一樣, 智銘上課都是乖乖坐著聽課, 極少說話, Andrew 跟智銘是兩個最令我傷腦筋的--- 上課就像冷氣機一樣---> 安靜無聲
    穿著打扮也像個專弄電腦的宅男

    可是當時站在我眼前的, 卻是個髮型打扮都很時髦有型的活潑帥哥......

    看著他, 我又連說了好幾次: 怎麼跟上課時差這麼多??
    他很高興摸摸有造型的頭髮, 說: 真的有差很多嗎??
    然後我們就在原地聊了起來....

    這是他學泰語後第一次出國
    (不遠處站著個笑得很甜的女孩,是跟女友同遊咧~~)
    他說中斷半年,好久沒複習了,
    也不知道這次去還記得多少

    今天接到他的泰遊感想, 貼出來給認識他的同學們看看

    回覆刪除
  2. 我還沒去過泰國呢
    也不知我自己若到當地講不講得出泰語來
    怕一開口就ㄌㄚ'英文出來啊~~~

    回覆刪除
  3. To Yeoh~~
    先不用擔心英文會跑出來
    要比較擔心的是以後講英文的場合
    一開口泰文就出來了

    回覆刪除
  4. 這英文混泰文、泰文混英文...阿凱最拿手了 ^_^
    不過..說久了..偶也習慣了

    比較慘的是
    現在講台語還會Krab啊krab的
    實在是令人不解啊 ?! :)

    回覆刪除
  5. To Yeoh,
    最近想要換工作了~
    開始面試幾家公司....

    到了一家外商..外商對英文要求很重要~
    於是就來個英文面試了...
    在英文的對談中,3-5句就會冒出幾個泰文單字,
    不只krab krab krab而已!
    一下แล้วก็ liao~ goˋ一下แต่ว่า deˇwaˋ
    一會兒ก็ได้ goˋ daiˋ一會兒 เพราะว่า pro waˋ
    面試主管一臉怎麼會這樣的表情
    我也很無奈!~

    所以不用擔心泰語出不來.... 反而要擔心英文出不來啦!

    回覆刪除
  6. 哈哈,好開心,原來前輩們都有這種轉換的尷尬時期
    (自我安慰ing~~)
    現在還初學中,所聽到的泰語,
    在我腦中,其實都跟英語、日語及台語混雜在一起了
    當然這跟我不努力有關啦--"

    回覆刪除
  7. 原來會混在一起
    是大家都會遇到的困擾

    這次去泰國跟朋友聊天時
    也是一直出現泰英夾雜的現象
    然後要當機一陣子才發現
    剛剛好像泰英混在一起說出去了
    又要再當機一陣子才能說出純英或純泰的句子
    (可是也還是斷斷續續的句子)

    最後都聽得懂就是了

    回覆刪除
  8. 請問Amphawa是不是新的水上市場?
    只有假日才開
    而且是開下午?
    如果是
    要怎麼去?
    有"便宜的"一日tour可以買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