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2009台北國際書展 「泰」繽紛 秀設計

2009台北國際書展 「泰」繽紛 秀設計 兼容並蓄!

第十七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009年2月4-9日舉行,預定將邀請近年來以設計文化、觀光活躍國際舞台的「泰國」為主題國,同時延伸「設計」的概念於書展活動,策劃「最美麗的書:亞洲焦點」及「亞洲設計風研討會」,引領享受閱讀無所不在的生活美學。明年書展適逢農曆初十到元宵、學測已過、學生Fun寒假,週末也越夜越書香,自週五到週日連續三天開放到晚上十點,成為書展舉辦以來最佳檔期的超級嘉年華會!主題國:泰國


2009台北國際書展的主題國「泰國」,為舉辦十七屆以來第一個位於東南亞的國度,自第十三屆起2005年主題國韓國、2006年歐洲四國、2007年俄羅斯、2008年的澳洲,明年登場的「泰國」,將延續台北國際書展以亞太地區出版文化交流為重點的策略方向,串連亞洲主要城市的出版關係,向台灣讀者介紹鄰近國家最精彩的出版成果。


由於泰國的文化創意及設計產業近年來聲譽鵲起,意興風發,透過當地多元資源來推動國家形象作法及面向,也令全球矚目,而皇室對文化出版的參與贊助及影響,更是泰國獨特的傳統。2009泰國國家館將以一系列的活動讓民眾更深入瞭解泰國文化繽紛發展與現代設計結合風貌,包括泰國的歷史、宗教、設計、電影、觀光等不同生活層面,展現泰國文化內涵與生活風格。


亞洲設計風


同時,書展將延續2008年大受好評「世界最美麗的書」書展及「如何製作一本美麗的書研討會」內容主題,策劃「最美麗的書:亞洲焦點」及「亞洲設計風研討會」,預計邀請日本、中國等亞洲地區獲得「最美麗的書」殊榮者來台展出得獎作品並發表演講,希望為國內書籍設計注入更多活力,而代表台灣出版設計大獎的「2009金蝶獎」,更將展現邁入第六年的實力,舉辦競賽及展出優秀作品,讓民眾能一窺書籍設計奧妙,體現紙本閱讀視覺與觸感交會的溫馨。


國際出版論壇


國際出版論壇扮演世界華文出版窗口的台北國際書展,不僅需滿足國內民眾對書展的多元期盼,對於專業出版人士,更有著提升及帶領終身學習的作用,每年的「出版專業論壇」,即發揮了相當大的功能,2009年國際書展正在規劃「國際出版論壇」議題因應全球化下的區域出版競爭現況,跨越文化、交流國際出版趨勢,探討「繁體與簡體的激盪」、東北亞、東南亞、南太平洋及歐洲地區出版的不同面向。


擴大數位出版展區


迎向科技時代的日新月異,台北國際書展也計畫將「數位出版區」擴大為60-80個展位,除邀請主要軟硬體廠商共襄盛舉外,更舉辦「數位出版論壇」,藉由國際書展的介面,期望不斷媒合數位科技界的發展與出版界的需求,開啟更有趣的出版年代。


明年展覽時間上,專業人士參觀日為一天(2月4日),僅限一館,二、三館仍售票開放一般民眾參觀,而深受上班族、家庭親子好評的「星光夜」,則從週五、週六至晚間十時、週日的開放至晚上八時,改為三天皆延長開放到十點。

2 則留言:

  1. 這個好!
    說不定到時還有泰國的作者
    在主辦單位辦現場座談會下
    觀眾還可聽到即席的泰語和翻譯喲
    嘻嘻

    回覆刪除
  2. 聽說是因為今天泰國的國際書展 有台灣為主題國的展區的關係
    台灣就回禮 ^^" 邀請泰國為主題國

    就在今年四月初時 地點在皇后會議中心舉行(書展都是在這裡舉辦)
    有請到侯文詠來 他已經有好幾本書翻成泰文了
    其中包括已經拍成電視劇的 白色巨塔 危險心靈....等等

    除了侯文詠 台灣作家的書已經翻成泰文的
    還有包括劉傭, 九把刀, 既晴.......etc.
    繪畫類的則有 彎彎,Sana,吉米.........etc.
    嘿~ 去年還有請彎彎來現場畫圖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