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留言區 2008 十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11 則留言:

  1. 這算採到頭香嗎 我可以去買樂透了^^

    回覆刪除
  2. 遊泰國/拜見安潔莉娜裘莉的師父 刺青求財、求姻緣(2008/06/26 09:43)

    警廣YOYO Live Show主持人堯堯,遠道而來求見阿贊盧為她消災祈福,因為時間過晚,阿贊盧只為她做隱形刺青。(圖/王以瑾攝影) 記者王以瑾/泰國報導.攝影

    阿贊盧,是為安潔莉娜裘莉刺青的師父,裘莉身上的刺青可不是只為美觀,而是具有事業順利、人生順遂的法力。

    泰國人盛傳,裘莉初次找阿贊盧刺青時還是沒沒無聞的小明星,刺了五條經文之後隨即大紅大紫,感情也很順利,現在泰國人介紹阿贊盧時,都說是「為安潔莉娜裘莉刺青的師父」。

    不知道要算是裘莉好運,找到了阿贊盧,還是阿贊盧好運,刺到了裘莉;雖然是說阿贊盧在裘莉找上門之前就頗有名氣,但藉由裘莉,他增加了國際能見度,也是不爭的事實。

    在身上刺經文或其他圖案以避凶險,是泰國的傳統信仰,直到現在,泰國境內仍有多位高僧或入世修行的師父為信徒刺青,其中,曾出家又還俗的,較有名的有2位,阿贊盧是其中的1位。

    阿贊,是泰國話的「師父」之意,盧才是他的名字,因此我們常會見到泰國許多傳說法力高強之人的報導,都名為「阿贊」什麼的。

    來求阿贊盧,主要是為了避禍求福,倒不會問未來的命運;阿贊盧會為信徒在背上以長針刺下5條經文,信徒以深而急促的呼吸分散刺痛感,據說也有吐掉身體穢氣的作用-

    雖然是說將經文刺在背上,但若沒有特別要求,這套祈福儀式之後是不會在背上留下任何痕跡,泰國人說這是用油,所以是隱形的;若要留下刺青,就要用墨,除了事先和師父預定時間外,也可以由旁邊的弟子代勞。


    (圖/阿贊盧身邊的弟子全身都是刺青;泰國人其實相當矛盾,認為身上有刺青給人混江湖的感覺,但又想要五條經文保平安,於是多數選擇隱形刺青。王以瑾攝影)

    除了經文外,刺青有許多圖案可選擇,要刺什麼也隨你自由,不過,泰國本地人與外國人有非常大的價錢差別,比如說,刺隻老虎泰國本地人為3千元,外國人可能要價十倍。

    泰國人對於宗教法力的強烈信念可以追溯到數百年前,泰國人說,當年與緬甸打仗時,敵軍被來去無蹤,刀槍不入的泰國軍嚇得半死,被封為半人半鬼的軍隊-

    直到現在,泰國人仍然相信,只要遵守五誡,就能經由刺青經文保護,避災解難、刀槍不入,而這刀槍不入,有許多聽了讓人咋舌的神奇傳說:有人經歷了大車禍毫髮不傷,更有人能以血肉之軀抵禦M16步槍……。

    五條經文是改風水、改運、避邪、求財、求人緣,而5誡則是包含戒酒、孝順父母、不褻瀆佛教、不吸毒等;遵守誡律,才有刀槍不入的法力。

    求見阿贊盧的佛堂,掛滿了國內外名人來求刺青的照片,其中當然包含裘莉;聽說日前國內藝人小馬也來了一趟,阿贊盧還拿美工刀在小馬身上劃來劃去,他竟沒有被割傷;阿贊盧也特別為我們秀了這個神奇的功夫,出奇不意地拿我們的導遊開刀,鋒利的美工刀在他的手臂上劃了幾道,竟然神奇無傷。

    五條經文的法力到底如何?有裘莉這樣事業成功的名人背書,應該相當有說服力,至於刀槍不入的部份,只能套用我們的菸酒警語:NOWnews提醒您,過於迷信,傷財傷身又傷心,信仰還是適度就好!

    註:如要求見阿贊盧,必須上午8:30~9:30之間先去取號碼牌,一天發放的號碼大約是200~300人,而費用隨喜,但有500元泰銖的不成文規定。

    http://www.nownews.com/2008/08/25/742-2295227.htm

    回覆刪除
  3. (1)
    "曾出家又還俗的"
    這樣的人,在泰國一大堆吧?
    (2)
    "遵守五誡"-
    這位記者連佛教的五"戒" 都可以錯套基督教的十"誡"
    錯得實在離譜, 而且全文錯到底, 可見完全沒做功課
    (3)
    "5誡則是包含戒酒、孝順父母、不褻瀆佛教、不吸毒等;遵守誡律,才有刀槍不入的法力"
    五戒內容與上述不同, 遵守五戒 是讓你過合理的生活
    絕對不會有刀槍不入的法力. 如果刺幾條經文就可以刀槍不入
    那不如在身上刺它個十尊佛像, 法力豈不更高強??

    (4)
    本篇文章也許有趣, 但內容太不嚴謹, 而且很容易誤導 不知道 frederic 同意刪除嗎?

    回覆刪除
  4. 1007晚上要去泰國了
    今天去上課時
    泰國老師就以此造了一個句子
    七點半上飛機
    念起來跟『四十四隻石獅子』有異曲通工之妙

    若說在泰國試場
    每聽到一次JIN ma ma可獲得一分
    這次去不知道可以得到幾分

    回覆刪除
  5. 因為之前班上同學有人在問泰國哪裡可以刺青而且有法力的? 因為很多明星都去刺過 剛好看到報導的文章 所以轉錄

    回覆刪除
  6. 遊泰國/安潔莉娜裘莉的刺青 竹科工程師也瘋狂
    記者陳志東/泰國報導˙攝影



    美國影星安潔莉娜裘莉愛刺青,愛到全世界皆知。但大家比較不知道的是,安潔莉娜裘莉身上的刺青不只是美觀的藝術,而是帶著「法力」的泰國經文,這些刺在她左後肩上的經文與後腰上的老虎,都是來自泰國大師「阿贊盧」。這個訊息日前經NOWnews等媒體報導後,現在連台灣竹科工程師也瘋狂,據傳近期內已有超過20位竹科工程師前往泰國找阿贊盧刺青。



    安潔莉娜裘莉的刺青,不只是刺青。據阿贊盧弟子阿三表示,多年前當裘莉還是個沒沒無聞小影星時,她到泰國旅遊度假,聽人提起阿贊盧,於是隻身前來拜訪,並由阿贊盧為她在左後肩刺下5條泰文佛經經文。這5條經文一刺,回美國後,裘莉就逐漸嶄露頭角,開始走紅;沒幾年後,裘莉又再來訪,這次阿贊盧為她在後腰上刺下一頭大老虎,大老虎刺後沒多久,裘莉開始爆紅,就此奠定國際巨星地位。



    兩年前,安潔莉娜裘莉與布萊德彼特的第一個親生小孩Shiloh Nouvel Jolie-Pitt出世,裘莉還特別撥了通電話給阿贊盧,希望阿贊盧也能為她的小女兒刺青,但遭到阿贊盧拒絕,表明至少要等成年後才能刺青。總計這些年來,裘莉曾到泰國與阿贊盧碰過4、5次面,每次走後,身上都會多出一些「紀念品」,這些紀念品,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刺青。



    安潔莉娜裘莉的走紅,靠的當然不只是泰國法師的經文刺青,但兩者間確實有著太多巧合,這也讓阿贊盧在泰國非常爆紅。阿贊盧現年40多歲,從小就曾出家當小沙彌,而從小沙彌開始,阿贊盧就開始會幫人刺青。隨著往後多年的還俗、精進、修行、再出家、再還俗,以及傳聞中「已經獲得經文上的成功」後,讓阿贊盧的刺青在泰國有著很高的地位,幫安潔莉娜裘莉刺青的這一段故事,更把阿贊盧推上高點。



    ↓圖:阿贊盧道場牆上所掛,有關當年安潔莉娜裘莉找阿贊盧刺青的照片與報導。













    所謂的阿贊盧5條經文刺青,就是在人的左後肩上刺下5條泰文經文,阿贊盧表示,這5條經文分別代表「改變風水」、「避霉運」、「解降頭」、「心想事成」,以及「人見人愛招人緣」,刺的時候不只是刺,而是伴隨著口唸經文,讓這些效果與祝福卡到命運之中。



    5條經文只是最基礎的刺青祝福,隨著個人命格不同與需求不同,另外還有大象神、老虎等多種不同圖騰,會依每個人不同命格刺上不同大小與部位,在阿贊盧的道場中,可以見到許多身上刺到滿滿的弟子,而牆上更可見到許多泰國當紅影星成名之前特別前來求刺青的照片。



    泰國刺青歷史悠久,早在數百年前大城時代泰國人就已開始刺青,而且泰國人相信有法力的刺青不只美觀,更重要的是可以帶來好運,甚至能夠刀槍不入,而隨著阿贊盧的刺青效力聲名遠播,這也讓每天登門求刺青的泰國民眾絡繹不絕,平均每天2、3百人以上,甚至2個月前經台灣媒體報導後,這兩個月來,至少已經吸引超過20位竹科工程師特別前往,其他一般台灣民眾也日漸增多。(先前報導可參見:遊泰國/拜見安潔莉娜裘莉的師父 刺青求財、求姻緣,網址:www.nownews.com/2008/08/25/742-2295227.htm)



    9月30日這天,我們幾位記者前往拜訪阿贊盧,並由警廣YOYO Live Show主持人堯堯親自下場接受5條經文刺青,這一刺,讓人當場看得目瞪口呆。目前一般市面上的刺青,大多是透過機器慢慢刺,一小塊大概就得花上1、2個小時,而阿贊盧的刺青是在神壇之前,以長約30幾公分的傳統竹筒與針頭,用人力快速刺下,不打草稿,5條經文大約10分鐘就完工,非常快速,而且非常美觀。



    ↓圖:正接受阿贊盧刺青的警廣YOYO Live Show主持人堯堯。









    阿贊盧的5條經文有多少的效力,或許因人而異、或許見仁見智,但就技巧與美觀等藝術價值來看,確實還挺不賴的,只是,刺青會跟在人的身上一輩子,刺不刺,大家還是要三思之後再決定。



    阿贊盧刺青目前大多透過弟子代刺,刺好後再由阿贊盧加持,要刺5條經文或圖騰,或者能不能刺,必須由阿贊盧或其弟子依個人命格與需求而定,價格約從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而如果有特殊情況由阿贊盧親手刺,價格則由阿贊盧決定,依個人經濟與需求狀況從不用錢、100元到上百萬元不等,而這些收入,目前幾乎全數捐給泰國清邁一位法師,作為龍普托廟宇建設基金。

    http://www.nownews.com/2008/10/07/153-2346388.htm

    回覆刪除
  7. 分享:四個人生小故事
    四個人生小故事
    1.誤會:   
    早年在美國阿拉斯加地方,有一對年輕人結婚,婚後生育,他的太太因難産而死,遺下一孩子。

    他忙生活,又忙于看家,因沒有人幫忙看孩子,就訓練一隻狗,那狗聰明聽話,能照顧小孩,咬着奶瓶喂奶給孩子喝,撫養孩子。

    有一天,主人出門去了,叫它照顧孩子。

    他到了别的鄉村,因遇大雪,當日不能回來。第二天才趕回家,狗立即聞聲出來迎接主人。他把房門開一看,到處是血,擡頭一望,床上也是血,孩子不見了,狗在身邊,滿口也是血,主人發現這種情形,以爲狗性發作,把孩子吃掉了,大怒之下,拿起刀來向着狗頭一劈,把狗殺死了。

    之後,忽然聽到孩子的聲音,又見他從床下爬了出來,于是抱起孩子;雖然身上有血,但并未受傷。

    他很奇怪,不知究竟是怎麽一回事,再看看狗身,腿上的肉沒有了,旁邊有一隻狼,口裏還咬着狗的肉;狗救了小主人,卻被主人誤殺了,這真是天下最令人驚奇的誤會。

    注:誤會的事,是人往往在不了解、無理智、無耐心、缺少思考、未能多方體諒對方,反省自己,感情極爲沖動的情況之下所發生。

    誤會一開始,即一直隻想到對方的千錯萬錯;因此,會使誤會越陷越深,弄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人對無知的動物小狗發生誤會,尚且會有如此可怕嚴重的後果,這樣人與人之間的誤會,則其後果更是難以想像。

    2.釘子:
    有一個男孩有着很壞的脾氣,于是他的父親就給了他一袋釘子;并且告訴他,每當他發脾氣的時候就釘一根釘子在後院的圍籬上。

    第一天,這個男孩釘下了37根釘子。慢慢地每天釘下的數量減少了。

    他發現控制自己的脾氣要比釘下那些釘子來得容易些。

    終于有一天這個男孩再也不會失去耐性亂發脾氣,他告訴他的父親這件事,父親告訴他,現在開始每當他能控制自己的脾氣的時候,就拔出一根釘子。

    一天天地過去了,最後男孩告訴他的父親,他終于把所有釘子都拔出來了。

    父 親握着他的手來到後院說: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圍籬上的洞,這些圍籬将永遠不能回複成從前。你生氣的時候說的話将像這些釘子一樣留下疤 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别人一刀,不管你說了多少次對不起,那個傷口将永遠存在。話語的傷痛就像真實的傷痛一樣令人無法承受。

    注:人與人之間常常因爲一些彼此無法釋懷的堅持,而造成永遠的傷害。如果我們都能從自己做起,開始寬容地看待他人,相信你(你)一定能收到許多意想不到的結果....幫别人開啓一扇窗,也就是讓自己看到更完整的天空....

    3.且慢下手
    大多數的同仁都很興奮,因爲單位裏調來一位新主管,據說是個能人,專門被派來整頓業務;可是日一天天過去,新主管卻毫無作爲,每天彬彬有禮進辦公室,便躲在裏面難得出門,那些本來緊張得要死的壞份子,現在反而更猖獗了。

    「他那裏是個能人嘛!根本是個老好人,比以前的主管更容易唬!」

    四個月過去,就在真正努力爲新主管感到失望時,新主管卻發威了--壞份子一律開革,能人則獲得晉升。下手之快,斷事之準,與四月表現保守的他,簡直像是全然換個人。

    年 終聚餐時,新主管在酒過三巡之後緻詞:「相信大家對我新到任期間的表現,和後來的大刀闊斧,一定感到不解,現在聽我說個故事,各位就明白了:「我有位朋 友,買了棟帶着大院的房子,他一搬進去,就将那院子全面整頓,雜草樹一律清除,改種自己新買的花卉,某日原先的屋主往訪,進門大吃一驚的問:『那最名貴的 牡丹哪裏去了?』我這位朋友才發現,他竟然把牡丹當草給鏟了。

    後來他又買了一棟房子,雖然院子更是雜亂,他卻是按兵不動,果然冬天 以爲是雜樹的植物,春天裏開了繁花;春天以爲是野草的,夏天裏成了錦蔟;半年都沒有動靜的小樹,秋天居然紅了葉。直到暮秋,它才真正認清哪些是無用的植 物,而大力鏟除,并使所有珍貴的草木得以保存。 」說到這兒,主管舉起杯來:「讓我敬在座的每一位,因爲如果這辦公室是個花園,你們就都是其間的珍木,珍木不可能一年到頭開花結果,隻有經過長期的觀察才 認得出啊!

    4.寬大:
    這是一個甫自越戰歸來的士兵的故事。他從舊金山打電話給他的父母,告訴他們:「爸媽,我回來了,可是我有個不情之請。我想帶一個朋友同我一起回家。」「當然好啊!」他們回答「我們會很高興見到的。」

    不過兒子又繼續下去「可是有件事我想先告訴你們,他在越戰裏受了重傷,少了一條胳臂和一隻腳,他現在走投無路,我想請他回來和我們一起生活。」

    「兒子,我很遺撼,不過或許我們可以幫他找個安身之處。」父親又接着說「兒子,你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麽。像他這樣殘障的人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負擔。我們還有自己的生活要過,不能就讓他這樣破壞了。我建議你先回家然後忘了他,他會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的。」

    就在此時掛上了電話,他的父母再也沒有他的消息了。

    幾天後,這對父母接到了來自舊金山警局的電話,告訴他們親愛的兒子已經墜樓身亡了。警方相信這起是單純的自殺案件。于是他們傷心欲絕地飛往舊金山,并在警方帶領之下到停屍間去辨認兒子的遺體。

    那的確是他們的兒子沒錯,但驚訝的是兒子居然,只有一條胳臂和一條腿。

    故事中的父母就和我們大多數人一樣。要去喜愛面貌姣好或談吐風趣的人很容易,但是要喜歡那些造成我們不便和不快的人卻太難了。我們總是甯願和那些不如我們健康,美麗或聰明的人保持距離。

    然而感謝上帝,有些人卻不會對我們如此殘酷。他們會無怨無悔地愛我們,不論我們多麽糟總是願意接納我們。今晚在你入睡之前,向上帝禱告請賜給你力量去接納他人,不論他們是怎麽樣的人;請幫助我們了解那些不同于我們的人。

    每個人的心裏都藏着一種神奇的東西稱爲「友情」,你不知道它究竟是如何發生何時發生,但你卻知道它總會帶給我們特殊的禮物。

    你也會了解友情是上帝給我們最珍貴的贈與!朋友就像是稀奇的寶物。他們帶來歡笑,激勵我們成功。他們傾聽我們内心的話,與我們分享每一句贊美。他們的心房永遠爲我們而敞開。現在就告訴你的朋友你有多在乎他們。


    試想:朋友,您一路看下來之後;一定有很深的感觸吧。那麽,在對别人有所決定與判斷之前,首先,請想想這是否是一個「誤會」,然後,請考慮您是否一定要釘下這個「釘子」,如果可以的話,請「且慢下手」。

    因爲,當您對别人「寬大」之時,即是對您自己寬大

    回覆刪除
  8. 好久沒來逛囉,奇摩的部落格真是讓人眼花撩亂~更讓人心癢癢的是好多的活動跟美食,(泰語好像不是重點了),在裡面看到幾個以前的同學呢~12月我會再去泰國一個月,要開始惡補泰語了~~哇哈哈~~

    回覆刪除
  9. 怎麼這幾天都沒人po文呀!?

    有同學也在看衛星電視泰國電視台第三台的連續劇"牡丹"(星期一晚上播出)嗎?好看耶~雖然聽不懂但我還是看得很癡迷耶!還有愛在暹羅電影中"紅"的演出!

    想問主題曲是誰唱的啦~

    回覆刪除
  10. 最近朋友帶我去新竹一間泰國餐廳吃泰菜-叫做:泰味"
    是泰國人開的,
    口味還不錯,
    價錢也很公道.

    有二間分店,
    一間在竹科附近,
    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348號.

    另一間在新竹市香山區牛埔北路33~35號,
    這間店附近還有一間也是泰國人開的雜貨店,
    聚集了很多泰勞,
    重點是東西超便宜, 一張cd才30元(非原版)
    還有很多vcd dvd 或是 泰國連續劇都很便宜,
    價錢比新莊跟桃園一帶的雜貨店便宜很多.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
  11. 鬼4虐第四段.
    也是"紅"當主角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