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新發現}泰國貓, 怎麼叫--by 0610(五) Ken

大家有注意泰國的貓都怎麼叫嗎?


我這次來曼谷,有了個大發現,就是
原來曼谷的貓咪,也有泰國口音喔!
這次因為愛德華推薦住的飯店在巷子裡,
我有機會仔細聆聽貓咪的叫聲;
原本我還以為是有人在說泰文,後來才發現是貓在叫。


當台灣的貓咪都只會喵喵的叫,泰國貓咪的叫聲是:
"麥凹 麥凹!" (泰語的"不要")
原來泰國的貓,也有泰國腔 ; )


我興奮的把這個發現告訴愛德華,
他說應該是那隻貓正在被其它的貓欺負,
才會嬌羞地一直叫"麥凹"。


大家下次去曼谷玩,不妨可以仔細聽一下是不是每隻貓都會叫泰語喔!

7 則留言:

  1. 好害羞喔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一點也不冷呢~
    很多同學上會話課都曾學過泰國貓叫啊~
    這表示Ken 的耳朵聽音解析度很好

    中文音: 喵~ (舌輕挺上顎發音)
    貓 แมว
    泰音: 麥ㄟ凹~ (由喉頭發音)

    回覆刪除
  3. 這個好笑~~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今天這個最好笑!!!心情好多了~~有空再來

    回覆刪除
  5. 呵呵

    真的是賣凹賣凹嗎

    下次定要來仔細聽看看

    回覆刪除
  6. 對呀~
    我都戲稱那請問發情的泰國貓怎麼叫?
    凹~凹~(請自己配淫蕩點的音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