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贈書] 靜止的流水 น้ำไหลนิ่ง

靜止的流水 น้ำไหลนิ่ง (nam~ laiˊniəngˋ)
泰國東北高僧--阿姜查
อาจารย์ชา หรือ หลวงพ่อชา (Ajan Cha or Luang Po Cha)
開示中文版, 阿姜查可能算得上是
在西方世界最有名的泰國出家人,
因為他在世時有上百位歐美青年放棄舒適的物質生活
跟隨他在泰國東北鄉下烏汶 อุบลราชธานี(Ubon )
過托缽及日中一食的刻苦修行生活
他用一生的時間去修行以認識自己的生命,
強迫自己到墳場打坐過夜以訓練克服恐懼心


這本靜止的流水
可說是阿姜查著作中最精采的一本
無論內容或翻譯都算精品
原來預計七月演講時送給目的達同學們的
可惜當時缺書, 重印, 晚了兩個月.......
昨天 (10/5)下午才寄到台灣的泰文譯著極少
本書也不是從泰文直譯, 是從英譯本再翻成中文
十多年前我曾經聽泰語錄音帶比對過中文版幾篇翻譯
印象中記得譯得相當不錯,
(這些錄音帶目前還在,
有興趣練泰語聽力的同學可寫信借)


很多人說看了這本書都覺得心會立刻靜下來
這本書我也看過4 遍以上, 可說是我個人最喜愛的書之一
建議同學們怎麼看呢?


心情篇~
(1) 心情不好的時候看,
15分鐘內---保證心情變平靜 (適合快要or已經有憂鬱症/ 躁鬱症者)
(2) 心情好的時候看,
看看泰國和尚不工作, 不逛街, 不看電影, 那到底每天都在幹些什麼?
(3) 無聊的時候看, 看看這世上
除了上班跟吃喝玩樂以外, 還有人過什麼什麼樣古怪的生活?




求知篇~
(4) 泰國鬼片裡,
鬧鬼一定請和尚唸經, 鬼幹嘛要怕和尚啊?
(5) 認識一下泰國佛教,
因為聽說泰國佛教跟台灣的佛教不一樣
(6) 泰國和尚那麼多,
到底他們為什麼要出家啊? 出家都幹些什麼啊?
.......以下理由請自編


真正的精采好書, 印刷精美, 約220頁, 外面買不到的喔~
(大家只要用 "阿姜查" 查一下網路, 就會看到一大堆資料)
未來一周上課時會發, 每人一本, 也可以幫朋友要,
目的達出資印刷, 總共有1000 本的存書, 絕對夠送
中南部同學可留郵寄地址, 免費寄達.

9 則留言:

  1. Dear Helen:
    想跟老師請一本回家看,看完再給同事看!^^

    回覆刪除
  2. sawatdeeca~Ajan Helen:
    我也要
    先請老師幫我預留一本
    kob kun ka

    P.S.此本是英中對照版?純中文版?

    回覆刪除
  3. 我也要啦!應該非常適合我看耶!

    回覆刪除
  4. 當然我也一定要一本,還麻煩請幫我留一本啊^^!!

    回覆刪除
  5. 老師我也要,我也要.....能家有苦說不出要看書要留一本給我,我是星期三晚上的初一生....雅惠謝謝了

    回覆刪除
  6. 哎呀~現在看到不知道來不來得及索取勒~

    回覆刪除
  7. Ajan Helen

    今天才看到,請送我一本,謝謝您‧
    (因沒上會話課,可否拜託字母二的同學帶給我,星期天會話初一有我們班的同學)

    回覆刪除
  8. 老師您好,有一位馬來西亞的僑生出過家,在找尋老師的過程中提過這位導師Ajahn Cha(啊姜差)的禪修法比較正統,也提到靜止的流水這本書禪意很深,我上網想買來看,看到您有贈書,想請你送我一本,請老師成全,謝謝!

    回覆刪除
  9. 好啊~ 沒問題
    放在教室一大疊 免費贈送 還沒甚麼人拿呢

    請寫mail 到savadeekaa@yahoo.com.tw
    留下你的郵寄地址及電話(郵寄需要寫)
    近日即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