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11月 富邦講座--設計"泰"流行

富邦藝術基金會
設 計系列 11/1—11/22 (週四)
設計「泰」流行—來自熱帶的設計美學發散


躍居為亞洲Lifestyle的新星的時尚之都的泰國
近幾年在家居時尚飾品等領域都令人耳目一新
從粗糙的手工藝品到生活設計的時尚之都
是什麼樣的元素與火花讓泰式風格席捲設計界?


主講人: 設計界前輩 李俊明 張立德
400元/堂 全系列共四堂 8折
富邦講堂 www.fubonart.org.tw

1 則留言:

  1. 設計「泰」流行—來自熱帶的設計美學發散10/25—11/15(週四)

    「泰」嬉遊、「泰」繽紛,給您三個半小時就能到達的設計現場。

    我們不用再遠赴米蘭、德國、英國,才能一窺世界頂級設計。富邦講堂規劃泰國曼谷的新興設計勢力,這個只要3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的設計現場,給您泰國頂尖設計師的概念,與泰國家具展的一手資訊,讓您從設計師、設計潮流、設計遊走地圖,一路與設計世界順利接軌。


    --------------------------------------------------------------------------------
    10/25 1.進入泰式設計的美力境界
    ˙傳統與現代的延續—泰國工藝如何型塑當代設計
    ˙悠閒的生活態度之外—為甚麼泰式設計善於與人建立關係
    ˙逆境中求生—以設計為領航員的泰國新經濟何以異軍突起
    ˙新嬉遊風格—泰國設計在國際迅速崛起之成因與概況
    ˙大小通吃的策略—曼谷作為亞洲新風格城市的面貌

    -------------------------------------------
    11/01 2. 泰國設計者群像Ⅰ:
    ˙設計是種自我實現—解讀代表曼谷前進巴黎之六位新秀設計師
    ˙不只是在地風格—深入曼谷時尚設計與曼谷時尚周場景
    ˙如果設計圖書館讓人捨不得回家—泰國創意與設計中心
    11/08 3. 泰國設計者群像Ⅱ:
    ˙靈光乍現—點亮家居的好樣燈飾
    ˙傢俱設計—從西方美學藉力使力
    ˙我一見你就笑—泰國家居品設計的軟性訴求
    ˙設計推波助瀾者—泰國創意人側寫
    11/15   4. 泰國家飾展現場:介紹泰國家飾展,更介紹泰國重要家具採買據點,讓您儲備優異泰國家飾採購力(從特色介紹、參觀須知、交易到運送方式,一應俱全)

    曼谷這座城市潛藏著巨大的創意能量,而且還在不斷醞釀增長中,許多世界各地的人因不同理由來到這裡,實現他們的曼谷夢,當然也包含著許多設計、創意人,展現出亞洲國際都會的獨特包容力。

    泰式生活裡頭存在著各種文化的交雜混亂,生猛鮮活,就如同滋味絕妙的泰國菜。可是泰國設計者能以藝術家的眼光,將城市蒸騰當中的所有混亂,化成設計所表現出來的純粹與精鍊,兼含一種熱帶生活的況味。

    從廉價仿製品充斥,轉變為如今深受國際矚目的生活家居、時尚、飾品等設計商品,曼谷在短短十多年內不可思議地逐漸變身,成為亞洲Lifestyle新興之都。榮景幕後的一群新生代設計師,逐漸以東西融貫、新舊交雜的思維,在國際間受到矚目。我們在觀看曼谷崛起的過程中,有許多值得我們思考的例子,也有不少值得我們警惕的地方,但是它最終讓我們了解到,一座城市之所以因活躍的創意與強烈的生命力而偉大,最重要的就是它對於各種背景以及各種意見的多元與包容。曼谷就是這樣的一座城市。

    資料出處與詳細內容請參閱富邦藝術基金會
    http://www.fubonart.org.tw/fubon-d-1-11.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