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被上帝親吻過的腦袋--by leo

男高音怕滑落地被教宗封為
---被上帝親吻過的聲音


今天看了黑輪的學習經驗
leo不吐吐苦水 真是不吐為快
dr.lin不是因為認養我的貓
我才吹捧他喔
上次去那跟他聊天
才知道他一路 建中 台大牙科
我家裡也一個建中 但是變成拒絕聯考的小子
---我表哥


真的啦, 就是有那種被上帝親吻過的腦袋
之前一直以為dr.lin在目的達高我好幾屆
搞了老半天 乖乖 原來才大我一屆
可是人家去泰國 嘎嘎嘎的買魚
人家以為他是泰國人


why? 先天資質好ㄚ
像我表哥, 成天聽我這種ㄥㄥㄚㄚ的泰文
搞了老半天 他竟然也可以開始聽的懂
也可以說些簡單的
他只是聽我自我練習 就這樣
從沒看過我的講義 聽過我的語音擋


人家泰文竟然可以也稍微唬人
除了他唱-大便在這~~~這首失敗的作品


再回到dr.lin
除了先天資質


看過dr.lin的不覺得他活脫標準
就是泰國一副有錢人的模樣
黑 然後頭好壯壯


我不蓋你 我泰國的胖阿姨
被她的司機用BM打啵U載出門電頭毛
人家都還以為她是王室裡的誰


美就是心中有愛
在泰國
富就是身上有肉


中年以後的審美觀
我一直認為這是泰國太愛他們的王后
所以 中年以後
男的要黑 身體要壯
女的要白 身體要胖


LEO一口破泰文
唉唉唉 在目的達裡不能當成功案例
只能當敗部復活的代表


LEO倒是有一次被人以為是泰國人--
泰國人--人妖
那是還沒學泰文的時候 2000年夏天


LEO還是27公狗腰
臉蛋是男性營養不良瓜子臉
眼睛是黑龍睛金魚眼
小鼻子 小嘴巴的刻薄模樣
加上膚色又白


我穿著白T恤 超短熱褲
一個大遮陽帽 一個輕便袋
一雙依然能白回來的嬌ㄚ咖長腿
穿著夾腳拖鞋


跟者報社一群男同事
用著LEO慣有的低分貝重音口吻
嘴巴甘甘幹幹的走在普吉島的馬陸上


結果我每到一處紀念品處
裡面就是一陣騷動


原先我還對我的-姿色-頗感自信
搞老半天 聽導遊說才知
他們很好奇
除了泰國外 台灣也有人妖嗎
台灣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勒
白天怎麼逛街
人妖很怕曬黑 我臉上卻連防曬都沒做


而且聲音粗裡粗氣 舉止粗手大腳 胸部平坦
手臂一拿起 可以直接從左袖口看穿右袖口
是個手術沒做好的人妖
怎麼會這樣勒


其實這個答案
後來我從人妖打排球這部電影
看到裡面的人妖 打排球的裝扮
我真是笑到差點岔氣
還好現在我夠肥夠黑 呵呵


話說回來
在看到ㄚ江的這篇
黑輪的秘密生活
真的啦 黑冷
你相信有被上帝親吻過的腦袋嗎
真的勒 有人就是先天夠水準
資質夠好 學啥是啥


唉唉唉唉 現在是凌晨四點
LEO看到我久違的目的達講義
心裡還在想
媽呦 明天不知還會不會有颱風來
讓我再放一星期依然不會複習泰文的颱風假

7 則留言:

  1. 唉呦! Leo 親家,學弟
    我只是個粗人,記憶中頭只被人扇過
    還不曾有人吻過勒!

    說真的來這學泰語還真是很機緣
    除了讓自己生活多些調劑
    也希望小孩可以看齊,
    沒想到的是還結識了很多的愛泰族

    下個月就要再去泰國了
    這回又大大不同
    不同的是我可以沿途識字
    好好的把向Eric學的招式
    再一次讓泰國朋友目瞪口呆

    回覆刪除
  2. Leo 說得沒錯
    在泰國, 有肉+穿著光鮮就是"富有"
    "富有" 的人受尊敬
    在泰國似乎較諸其他地方更加明顯呢
    另外,
    雖然我現在"泰式中文" 的程度也很不錯了
    可是下面這一句還是不懂
    可否請leo 稍稍註解一下?
    ==============================
    嘴巴甘甘幹幹的走在普吉島的馬路上

    回覆刪除
  3. 可愛的泰魁Z

    其實當初LEO我上目的達的團體班
    一直怕遇到一種夠狼惋的同學-
    天生資質難自棄
    上課賴在黑輪側

    因為LEO對於泰文的
    ㄢㄥㄤㄣ
    ㄛㄜㄠㄡ
    真是霧煞煞 脆狗狗

    其實我相信各位曾在外面上過語言中心的人
    一定會遇到發音正確
    認真學習 但是--特愛當小老師
    幫老師替同學糾正發音
    不然對進度落後的同學就是一副驚為天人的模樣

    噢 買嘎 這不是教過的嗎
    你怎麼忘了勒
    再不就是
    哎喲 北鼻 你怎麼講成這樣 嘖-嘖-嘖-嘖

    更恐怖的是上課中聽到同學說錯
    更會興奮的大叫
    老師才不是這樣說勒 你在幹麻 你聽到哪去了

    還好泰魁Z的大家對LEO把大家的學習平均值
    往下猛拉都很包容

    而且我們泰魁Z的同學
    真的對落後的同學都有包容的心

    其實班上好像落後的只有LEO而已 呵呵

    泰魁Z真的是很可愛
    LEO有時講話說不清楚

    ㄚ斌 娜娣妲都會私下好心又很客氣的告訴LEO
    嘿 LEO 剛剛的那個音要這樣發
    這樣說泰文才會好聽

    你問到ㄠ伯特
    他還會把另外四個聲調的一次告訴你

    上星期五 LEO一個屁股坐下
    首先發難

    天ㄚ老師 放一個月假
    我幾乎忘的精光

    沒想到 班上的同學幾乎異口同聲說
    噢 LEO 拜託 我們也是好不好

    我還馬上問黑冷
    ㄚㄚㄚ 老師你該不會是事前排演
    為了安慰班上最尾名用的吧

    上課開始 只見黑冷講好幾句
    班上同學好像通了交流電
    快速電壓1萬伏特

    結果LEO還在那
    噗滋 噗滋
    電力停擺

    只見黑冷 眨眨眼精 吞吞口水
    嘿 LEO 星期3有初三的課
    要不要來補一下

    接下來 黑冷又是一連串造句
    我的左鄰右舍 像泰國鬼上身一樣
    對答如流 暢行無阻

    LEO我還在那拼命翻講義

    黑冷又說了
    嘿 LEO 不介意的話
    星期四有初二的課
    可以多來沒關係

    鬼才ㄚ斌說
    嘿 LEO 一星期上三次
    你真是帽洗ㄚ

    其實我每次到泰魁Z上一次課
    就會覺得

    好像回到大學時
    開小組會議 或是小組討論的快樂
    那種無憂無慮的清新自然

    尤其是中文系特有-清談-的學風
    上課不是重點
    重點是一定要快樂聊天

    真的是回到學生時代班上的單純
    其他的班我不知道

    但我相信 肯在目的達繼續留下來的大家
    一定也是因為這樣的學習環境吧
    ------------------------

    上次去DR.LIN那
    看到他在跟泰國用泰文MSN聯絡

    我問他 嘿 DR.LIN
    你字母學多久

    他說 ㄚ 不知ㄟ 還沒一期

    天天天ㄚ 還沒一期
    可以用泰文字跟泰國MSN

    這種幾乎達到立竿見影的學習成果

    這除了要有被上帝啵過的腦袋
    也要遇到
    被上帝KISS過的目的達吧

    回覆刪除
  4. 天阿 利歐兄

    沒想到你的文筆還是如此令人讚嘆

    還有我應該是地才吧...跟菜一林一樣

    可是對於你描述那些隨側在老師左右的人

    還有

    幫老師替同學糾正發音
    不然對進度落後的同學就是一副驚為天人的模樣

    噢 買嘎 這不是教過的嗎
    你怎麼忘了勒
    再不就是
    哎喲 北鼻 你怎麼講成這樣 嘖-嘖-嘖-嘖

    更恐怖的是上課中聽到同學說錯
    更會興奮的大叫
    老師才不是這樣說勒 你在幹麻 你聽到哪去了

    這些

    好像就是在說我們阿

    哈哈哈

    好棒

    我要像您看齊保持愉悅的心

    回覆刪除
  5. sawadee ka!!
    各位親愛的魁z班同學們以及親愛的阿詹黑冷

    mai dai jer gan dang nan sabaideemai ka?
    好久沒上來看大家,大家還是一樣的熱情可愛
    ,一上來就看到了這麼一篇爆笑的文章,
    LEO你真行啊~~笑的我骨頭都鬆了(拍桌)

    Antlee開始補習也有快二月了,每天都很神經緊張
    早上考中午考晚上考,整天下來考考考
    書都沒離手過呢~
    我活到這歲數才了解到用功該是怎樣的!
    很慚愧也很後悔,以前浪費了很多時光,沒有用功唸書
    以致於現在要用很多倍的努力在一年內趕人家三年的份

    LEO說"被上帝親吻的腦袋"~
    ANT我算不算是有點小部份?
    就是"被泰國的佛祖親吻過的腦袋"~哈哈哈
    所以為什麼泰文才能學的如行雲流水,過目不忘,
    但現在我好需要的
    是 "被孔夫子親吻的腦袋"啊!!
    那各科讀起來會不會比較不吃力啊?
    應該還是踏實點唸書比較實在吧~~~=v=

    每次只要考不好就會好想念目的達----我的避風港(淚)
    我的K書位置上都是泰文蚯蚓字,
    寫滿了一些鼓勵的話~ 以便提醒我"不忘本"~呵呵~

    人家也好想去...班遊.....(泣)

    想念大家



    Antlee

    回覆刪除
  6. 哎呀呀呀

    阿斌亂說 泰魁Z 的同學才不會這樣勒

    如果你們會這樣
    那不管黑冷多會教
    LEO老早浪槓--酸啦

    呵呵呵
    如果你是菜醫淋
    那我就是不然你小舔舔-不蘭妮小甜甜

    安李加油
    妳已經有佛祖啵過的頭殼
    看在佛祖都出面的份上
    文昌帝君一定會kiss妳寫過的考卷

    考英文全部寫b
    那是因為當年leo有跟媽祖保證
    發願背完觀音菩薩普門品

    還有淡江大學當時正在走雖運
    才被leo摸進去
    沒練過 不要亂學喔

    回覆刪除
  7. To Antlee:

    你終於聽到我心中的滴咕啦??
    我最近常在想:Antlee 這小孩還真忍耐得住
    這麼久都忍住沒上部落格來,也沒在各泰網出入
    是不是已經被升學補習折磨得不成人形了?
    真的死命用功去啦? 了不起喔~~
    加油!!!
    只要你做數學演算有學泰文時的一半用功
    應該就可以考上國立大學了啦
    這我憑多年考試經驗給你保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