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為什麼喜歡泰國呢--by Leo

本文摘自Helen 碎碎念>
2007.10.15 香港口譯隨記--by Helen
Leo 的回應
============================
為什麼喜歡泰國呢


終於在目的達看到龍波的照片了
真是感動無比 再三頂禮


LEO我從小到大很少崇拜俊美明星
我的偶像是出家人 跟神明


家裡擺滿的各高僧跟台灣媽祖的照片
剛搬來的鄰居 會以為LEO家是非法神壇
這種畫面
有點像台視台灣變色龍裡變態秘密檔案的變態一樣
小偷如果偷進我房間 會覺得遇到變態


人家是看到劉德華尖叫
我是看到媽祖神轎會失控大叫
倒不至於跪在那大叫-媽祖我愛妳-那麼扯啦

人家是小活佛 LEO是小神棍


自2000年在泰國被人誤認為人妖之後
2004年是第二次踏上泰國 當時已經發胖


去泰國不是為了選大象小姐
而是為了朝聖
久聞泰國出現許多聖僧阿羅漢


我是賣佛牌朋友的佛牌大咖
我要求朋友去幫我安排旅程
朝聖泰國目前各地 有被當地人視為阿羅漢的出家人


LEO之前受到藏傳佛教
-視上師為佛-的荼毒多年


所以一到泰國
遺毒的本能反映視泰國各長老視為
理所當然的阿羅漢易如反掌


當飛機的輪胎碰到泰國國土那一剎那
很奇妙的
LEO多年來緊繃的神經瞬間彈開


眼前是一片光明
呈現吸毒後的反應


後來去過幾次泰國都是這種情形
害LEO好幾次差點拿起狼牙棒
在機場大廳瘋狂亂舞 準備降乩


每次一到泰國 非常奇怪
我這種暗公叫的習慣


可以立刻調整 每到晚上10點
準時上床睡覺 早上6點自動起床


我朋友對我這種 只在泰國
可以瞬間調整生理時鐘的現象嘖嘖稱奇


2004第一個LEO遇到的街頭托缽和尚
LEO一直感念在心


素聞泰國和尚戒律嚴明 與清晨托缽傳統
我起個大早 走在曼谷街頭上


真的就看到出家人優雅的走在路上
那種情形 真是我見過最美的畫面


等不急和尚走到我面前
我撲通一跪 拿起100元泰銖
就要放在他的缽裡


只見和尚客氣的蓋起缽蓋
對我搖搖頭 就往前走


和尚不要錢 這在台灣絕對是街頭奇景


不要錢供養 那要供養什麼勒
在台灣 我們一向都供養錢ㄚ


等不急和尚走遠 我拉拉和尚裙擺
我將額頭輕點在和尚的腳背上
和尚讚許的呀呀呀 呱呱呱為我念經


然後在輕巧的消失在曼谷的清晨裡


今天看到黑冷說在香港的泰國人看到長老
就撲通一跪


LEO 真是感動的熱淚贏框
我一向認為男兒有淚不輕彈


但我只要遇到泰國的某些龍波就會破功


有些和尚的攝受力 光跟他們四目相對
就會感動到淚流滿面


LEO有個師父龍波吉
去年10月往生


往生前 醫生要為他打針 針匝不進肉
所有延續生命的儀器一碰到他就停擺
他說停止急救 讓他安靜的走


去年12月去泰國 我去考賴他山上的小廟
看到他的舍利塔 當場嚎啕大哭


LEO這種大嗓門
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
LEO是哭倒舍利塔


廟旁住土角厝的居民大白天聽到
廟裡這麼淒厲的哭聲
還以為廟裡鬧鬼


光說這龍波吉 就有故事一堆
我第一次見到他


整間廟又破又爛 喝的是存下的雨水
更巧的是龍波也吃素


受到台灣供養錢的毒害已久
在泰國遇到吃素又生活環境不甚佳的老和尚


我把身上所有錢掏出來供養
只見龍波看看笑笑 一人500 1000的
當場佈施給在場的泰國人


而這些泰國人也客氣的在回供養到廟裡的功德箱


龍波不要錢供養
那我把身上的金銀珠寶 拔下供養總可以吧


龍波笑笑 透過翻譯告知
這些東西 如果要供養 就只能供養佛像
就放在佛像的缽裡吧


這種情形在台灣實在可以說是世界奇景
---------------------------------------------------
其實跟黑冷學泰文這麼久


我雖然算是目的達極少數失敗的案例之一
但堅持下去的理由


除了可愛的泰魁Z


能遇到具備佛學常識的泰文老師
這也是我感念黑冷的原因之一


拜託黑冷多貼一些泰國高僧的照片
可以讓LEO在電腦前頂禮


這些都是阿羅漢
就是台灣所謂的大菩薩


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