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我堅持一定要上泰文課!!

Helen老師:


星期六我們公司臨時決定要開會,
規定我們不能請假。
所以我到教室的時間,
已經會是下午1點多了,
但是我還是會趕過去的。


阿慈 2007-10-18
=========================
Hi, 阿慈:


你將來可以寫一篇
到目的達學泰文"坎坷記"


因為你真的是所有學生中
來上課過程最坎坷的


到時萬一堵車, 怕你人到教室時
說不定我已經走了呢
要不要退費啊??

Helen
=========================
Helen老師:


我是真的很想學泰文,
因為我覺得我錯此次機會,
說不定下次可能又會錯過。
所以無論如何,
我是一定要上的。
我不想退費。
謝謝!!


阿慈
2007-10-19
=========================
這位阿慈同學
人住南投, 從第一次寫信給我
至今應該有一年多了吧?
光報名就報了好幾次,
2006年10月試辦的隔週六上4小時的班
有一部分原因還是為她辦的
然後呢, 她開課前又說不能來啦
這樣反覆好幾次, 我都已經快要不想理她了


這次台中開課, 這傢伙學費也預繳了,
應該會來了吧? 結果開課前一天又來這麼一封
我乾脆直接問她要不要退費?
(Helen 有時候.....有那麼點過度ㄚ莎里)


結果她"再度" 表明決心~~
咱們一起來說三聲 Sa-thu Sa-thu Sa-thu 好了
歡喜隨喜
也祝福她 此願能順利成功


註: Sa-thu 為巴利語, 中譯為"善哉",
在泰國, 歡喜隨喜別人的善心善舉,
就說三聲Sa-thu
表示善哉!!善哉!! 真是高興啊, 真為你高興啊~~



9 則留言:

  1. 願你能如期上課 吃公司頭路有時真的身不由己

    回覆刪除
  2. Helen老師:

    雖然這次的學習"泰語"的路程,是這麼的坎坷,
    但是我今天(10/20)終於上到我"夢寐以求"的泰語了。
    之前的2個多小時,雖然我沒有上到,
    但是已經很感謝"老師"了。

    有時真的是因為"很多無法預計的突發狀況",
    不管怎樣, 我終於在今天上到了。
    真是要再一次的"感激"老師"。

    2007-10-20

    回覆刪除
  3. 阿慈
    給你怕簿阿! 加油!
    這有很多人都是排除萬難,爬山涉水...這樣說有點誇張吼!
    才能一嘗泰語美味
    目地達,甘巴茶啦!

    回覆刪除
  4. DEAR HELEN老師
    今天真的很感動,感動到要哭了啦。
    說到我要學泰語的波折真的是可以寫成書了。
    謝謝老師完成了我人生中其中一個夢想。
    Thanks so much!!
    晚安

    回覆刪除
  5. chod dee ca.
    Sa-thu Sa-thu
    繼續加油(要連續接著上課喲)! ^^

    回覆刪除
  6. 台中班的同學.大家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7. 說到這次的台中開課
    也是一波好幾折(10/6 強烈颱風來就是)

    最訝異的是一位太太說她暑假看了"出逃的公主"
    在看到網站上寫的 "泰文有60%以上的梵文巴利文"就來學了
    (真有程度厚~)
    下了課才知道人家還是東海大學理工學院的老師咧~
    她的學生知道她報名學泰語,
    疑惑的說:老師,你想學泰語
    就去第一廣場跟泰勞聊天不就好了?
    我們聽了一致哈哈大笑起來~~ 這種笑話真的聽太多了

    台中的班有彰化,台南,高雄,南投中興新村來的
    好幾位都是一年多前就曾跟我連絡過的
    這回呢---哈哈, 一次看完所有人的廬山真面目
    2005年從彰化跑來台北上家教班的小白(跟阿鴻同班)
    這次又從初級1上起, 他說都忘光了啦~
    很高興看到中南部的愛泰族, 台中天氣真好
    只是去一趟就是一整天, 還真累呢~

    回覆刪除
  8. 阿占的名氣已經廣闊全省囉
    現在大概只差花蓮、台東,還有墾丁海岸線了吧!

    看來目的達快要占領寶島了
    要不要出來選總統啊~~~老師

    一定"凍蒜"啦
    哈~~~

    回覆刪除
  9. 耶??~好像有被點到名了
    只是到今天才看到(沒辦法,上個星期出國到MUANG CHIN了)


    那個啦~~~

    「阿占的名氣已經廣闊全省囉
    現在大概只差""花蓮""、台東,還有墾丁海岸線了吧!」

    "花蓮"要刪掉哦,因為我是花蓮的代表哦

    呵呵,雖然現在沒有上了,但我還是有從花蓮->宜蘭->台北
    這種路程上個快一個月的課呢~~~

    加油吧,學妹,我相信妳能的,
    台北->宜蘭,我都上了快一年,
    想想還蠻佩服自已的毅力耶~~
    也或許是AJAN 們的吸引力太大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