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22年後才實現的願望-- by 美玲

哈! 老師是我啦!
就是你說的有"錢味" 的美玲啦!
其實 我還學泰語是掙扎了好久的.
報名前我剛開完子宮肌線瘤.
過不到半個月又得了紅斑性狼瘡.
攻擊腦中樞神經進醫院住了12天. 差點出不來.
也因為突然生病, 把我的人生規劃整個打亂了.


記得剛知道自己得了這個病時, 有一度真的想去自殺.
因為這病不會好. 我真的好絕望.
所以我就去見了 我所有的親人, 算見最後一面吧!去拜了四面佛見了白龍王.
有點小錢又有何用? 因為我不知還會活多久ㄋ?
原來一頭烏黑的長髮也掉的稀稀疏疏的.
月亮臉.水牛肩.青蛙肚......


唉! 反正往日的美貌身材全離我而去......
其實真如妳所言. 我急著要錄音檔但又沒比人家說的好?
因為生這種病體力會很差.但是我總是想利用坐車的時間.
晚上睡覺的時候.資吃飯的時間.還有老闆不在的時候.
哈!反正可以我就多聽.要不然我根本會跟不上大家的腳步的.
所以才會這樣請求妳妳不要見怪.


生病後我才真正學會生活. 現在的我
只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用.
大家都反對我來上泰語.因為我假日還在就學.
剩一年就畢業了. 家人怕我身體受不了
還叫我休學.不要上班. 那我不就在等死嗎?
所以我才來學泰語. 因為這是我從20歲那
年就有的願望. 沒想到42歲才真正去實現,
我會加油的!



關於我請教妳的醫院.我下星期四上課. 我會帶去.
如果可以再請妳幫我問問.因為我實在問遍了.
就是找不到知道這病的醫院. 真奇怪
泰國人不會生這種病嗎?
先謝謝妳了!喔我好像廢話太多了喔! 不好意思!

7 則留言:

  1. 各位同學:
    請幫忙查紅斑性狼瘡的英文俗稱和學名
    因為要幫忙去問泰國哪家醫院比較專門.

    回覆刪除
  2. 紅斑性狼瘡(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簡稱SLE 其名可回溯於十九世紀,發現患者面部赤紅的病癥像狼咬過的傷痕,以後有位皮膚科醫師觀察到患者鼻粱和兩頰有明顯的紅斑之後,發現這種疾病不但影響皮膚,亦影響全身各個器官
    全身紅斑性狼瘡好發於20-40歲年輕女性;女性發生率為男性的六倍。
    SLE的真正病因,目前仍不清楚,由臨床觀察及實驗證據顯示:免疫系統異常、遺傳因素、內分泌異常及環境因素皆可能是致病因素;有些因素可能誘發或加重病情,例如:過渡曝曬陽光、病毒感染、情緒緊張激動等。

    回覆刪除
  3. SLE? 這病很常見的啊(台灣)

    我自己的姑姑就是一例

    是需要常期服藥控制

    但也不是無可救藥啊

    應該很多醫師會治療啊

    回覆刪除
  4. 美玲:
    我是白頭髮的趙正。
    加油,大家一起樂觀的生活,要往好的地方看哦。
    我也是病號,但外表看起來與正常無異,我認為縱然剩下最後一個好細胞,也要好好的活下去,所以我一切生活都照常,從桃園到台北上課也不覺得遠。很高興認識了老師及同學。

    回覆刪除
  5. 趙大哥:
    晶多謝啦!不用擔心啦!反正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就過一天算一天囉! 不然勒!
    真是謝謝各位的幫忙.雖然查出病名但我問過泰國的醫院就是聽不懂甚麼叫紅斑性狼瘡.所以我就是想住在泰國也無法長住.真是煩人.
    原本打算退休了.終於可以如願好好去泰國定居了說.結果應證了那句話: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唉!做人真的不需要想太多.以前總是拼了老命來賺錢.想以後可以去泰國好好過下半生.結果......
    我也一樣很高興跟你們大家結緣!

    回覆刪除
  6. Yeoh(八月新生)2008年9月9日 上午9:54

    辛苦了,生病真的不好受
    但難能可貴的是你現在活得比別人充實多了
    也提醒我們這些同學要把握學習的機會
    祝福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