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食記] 門庭串燒居酒屋--by 泰嗨嗨 蘋果妹

蘋果妹為了避免身材也越來越像蘋果,

實行不吃晚餐的鳥食計劃已久,

今天在黑冷的邀約之下首度破功!

說實話,剛剛吃進去的東西,

就算要我明天跑操場20圈,我也願意!


話說周五 晚上(9/5)下課之後,黑冷就唸唸有詞的說,

有個同學安德魯開了一家居酒屋,滿想過去看看的,

問了泰嗨嗨誰要一起去? 立刻舉手的有辣妹Vivian、

穿拖鞋的蘋果妹、還有平日不輕易出場的二姐都出動了,

一塊前往東區。


黑冷表示,這位同學平日沉默寡言,

穿著隨便,看來像個打工仔,總是來去匆匆,相當神秘;

今日一見,又把黑冷和二姐給嚇了一大跳!

眼前的安德魯不但做型男裝扮,話題更是淘淘不絕,

認識近一年來,可能都沒聽過他說這麼多話!

〔我今天才發現,原來人是有這麼多面向的!〕黑冷驚奇的說。



揪竟~謎樣的安德魯有著什麼樣的背景?



原來打工仔只是安德魯的偽裝,

他的事業版圖擴及兩岸三地與海外,

精通服裝與室內設計,開店則是他的興趣。

目前試賣中的「門庭」串燒居酒屋,

主廚在日本修業多年,甫開幕便座無虛席,

結合名為「低調」的lounge bar,配有奢華風格的內裝,

果然是越夜越HIGH!



好了,介紹菜色才是本篇重點,

我知道發文不附圖很不應該,沒帶相機我已經感到非常懊悔,

先看看文字聞香一下吧!



首先上桌的是煙燻鮭魚薄片,

細細舖上海苔絲和美乃滋,賣相極佳,擺盤下了不少工夫;

接下來是切得厚實的生魚片,食材相當新鮮;

串燒是安德魯的得意之作,來自紐西蘭的羊肉全無羶味、

保留肉汁口感香嫩,豬肉也有很高的水準,

甚至還有外面很少見的烤鴨肉串,特色是帶皮一起烤,

好吃得讓從來不吃鴨肉的黑冷也破戒了!



花枝串是很令人難忘的一道,切成小方塊看似普通,

咬起來卻口感靭脆不過老,火候的掌控非常精準;

有蒲扇大小的烤魚烤得很入味,

略帶香酥讓人連骨頭都不想放過;

來自日本的炸可樂餅粒粒飽滿紮實,馬鈴薯口感細膩,

熱騰騰的吃,會讓人嘴角揚起幸福的微笑;

令我感到驚艷的是,就連普通的味噌湯,

「門庭」就是有辦法做到每一口喝起來都有不同層次,

味蕾受到的衝擊讓你無法相信,現在喝的竟然只是味噌湯!


中秋佳節將至,光看文字說明不夠過癮,

下周五下課後再一起去吃燒烤吧! (已經約好了喔)


DATA

門庭串燒居酒屋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71號
低調 Cafe lounge bar (就在門庭隔壁)
(延吉街 近市民大道處 洪記豆漿店旁巷子進去)
(02)2775-2277

   

10 則留言:

  1. Andrew 很夠意思哪,一整晚都坐我們的"檯"
    陪我們聊了幾乎整整3小時, 隱密身分全曝光了
    令我大大稱奇

    其實那天對Andrew 說的話是:
    我今晚來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到你的真面目!!
    Andrew 馬上拿起杯子滿臉笑容賠罪賠罪啦...

    因為在目的達上了一年課的Andrew, 幾乎從不跟同學聊天, 每次問他問題, 無論中泰文, 他都是含糊其詞, 呼嚨帶過, 回答完立刻低下頭去,讓我很難再問下去...

    他說真的對泰語很有興趣, 否則也不會在百忙中還上了一年的課, 每次來都有收穫, 也是讓他持續學下去的原因

    我鄭重的告訴Andrew, 一定要把他的真面目跟他的同學們曝光... 他又是滿臉尷尬. 果然, 昨天晚上上課大家(DJ, Ken, 蜂哥, 阿菘, 阿豪...) 一致同意下週六上完課後 9 點 要一起去吃串燒, 順便看看上泰語課時總是搬運工小弟打扮的 Andrew 的型男真面目!!

    回覆刪除
  2. 蜂哥好久沒去雞酒烏啦2008年9月6日 晚上11:49

    哎啊~
    其實我早就發覺Andrew 是個悶騷型的港男啦!
    別看他穿得輕鬆, 他的行頭可都是挑過的潮流貨勒, 果然大有來頭!

    昨天蜂哥上課上得烏呀呀, 羞愧地對不起Helen....,下禮拜的課勢必又因想著下課後要去吃喝而恍神放空.......
    沒關係啦~ 到Andrew 的店再向Helen敬酒陪罪啦!

    "泰空白"班(因我們一直沒取班名~ 班名一直"空白中") 的同學, 下週六一定要來上課喲, 這次不會拖下課時間啦, 因我們急著要去捧本班大A咖的場子!切記是 7:00 上課!

    今天早上饒大主管還親送麻糬給正被Erik用低音加農砲砲轟的字母同學們, 真幸福~
    下週二還有人(姓名保密中) 要請我看首映場, 真幸福~
    我老時也許會到本班中分男(姓名保密中) 開的老人養護中心~ 這種幸福不要也~~~!

    真愛本班("空白中") 的同學~ 資源真多~~~~~~~~呀!

    回覆刪除
  3. 話說我今天帶了我頭家跟二個朋友
    本來是要去給學長的店捧捧場了!!

    因為人在外頭~~只好拜託DJ學長先幫我抄個

    地址跟電話就怱忙的上了計程車!!

    結果司機一路就開到長春路長庚附近~~

    才發現敦化北路直接從155巷跳到199

    巷!! 從155巷走進去拐個彎又變165巷~~還想說是不是自己抄錯地址!!

    馬上二話不說就打電話想問個清楚~~~

    結果............ 竟然是傳真.....!!! 滿臉尷尬的我
    :
    看著老板的臉色和聽著朋友"哭夭"(台語:餓的想哭啦!~)

    只好勉強在附近吃了"聚"北海道崑布鍋!!.....

    學長! Kho To Jing Jing Krub~~~ 我真的盡力了啊!!

    回覆刪除
  4. 您好
    我是 Andrew的好友
    想轉載您的文章在我的部落,並會附上原址
    如有不妥還請告知
    以下是我的部落格地址
    http://www.wretch.cc/blog/panzeshao
    雖然你沒帶相機~
    不過我這有不少自己拍的門庭的照片
    也歡迎您告知後下載~謝謝

    回覆刪除
  5. 繼上次泰嗨嗨聚完餐後實在是意猶未盡,沒想到店名"低調"裡頭的料還真低調,吃完快跟黑冷的魔力一樣,又是一家讓人頭暈目眩的詐騙集團^^
    更訝異的是,今早逛網路新聞時,赫然發現電影「海角七號」男主角 范逸臣說有跟朋友投資一家居酒屋也叫「低調」會不會太巧啦 是同一家嗎?以下轉貼yahoo網路新聞
    ....................................
    小范摳門不怕笑 小燕姊看不下去 掏腰包送衣
    更新日期:2008/09/23 04:34 李雨勳/台北報導

    電影《海角七號》票房破億,男主角范逸臣(小范)爆紅,收入大增的他卻很節儉,連跟女友出去吃飯,都是各付各的,笑他「摳門」也無所謂,目前戶頭已存有5百多萬,他嘆道:「出道以來,事業起起落落,看盡人情冷暖,錢存起來,就怕以後沒工作!」


    路人攀談 感受翻紅滋味


    日前小范在華納威秀辦完活動上廁所,有個小男生一直站在他身後不走,等他去洗手,才靠過來問:「你是范逸臣嗎?」接著跟他熱情討論《海角七號》,他才感受到「翻紅」滋味,走在路上也會被指點,平時出入他搭捷運、公車,或是騎摩托車,沒有大明星的架子排場,堅持「節能省碳」路線。


    省吃儉穿 最大開銷是房租


    由於《海角》效應持續發燒,小范宣傳期跟著拉長,但他成天只穿著公司準備的2套宣傳服走透透,老闆娘小燕姊實在看不下去,自掏腰包再買5件衣服送他搭配,他笑說去年收入200萬,不是沒錢治裝,「衣服夠穿就好,我生活最大開銷是房租1萬多,1個月吃喝玩樂也不會超過1萬塊。」


    不懂理財 躲過全球股災


    小范賺錢都存進銀行,剛好躲過全球股災,也不懂理財,頂多跟友人合資開餐廳,他1年多前拿出50萬在東區巷弄內開了間「低調」酒吧,日前又花50萬整修,將戶外座位變成居酒屋,身為「省長」,竟然願花100萬投資餐廳,難道不心疼?他嘴硬回說:「開餐廳不是為了賺錢,主要是開心,到現在業績就持平啊!」


    報名金馬 最盼主題曲入圍


    《海角七號》廣被看好是今年金馬獎大熱門,電影公司幫他報名男主角、新人獎,他說自己最希望主題曲〈無樂不作〉能入圍,音樂畢竟是他的主業,人氣看漲的他年底與豐華唱片約滿,已有人上門接洽,但他說會以豐華唱片為優先考量,感謝小燕姊的知遇之恩。

    回覆刪除
  6. 沒錯, 就是這家啦~
    Andrew 在泰嗨嗨第一次去的晚上
    就說過好多次范逸臣是股東之一了
    只不過, 三週前, 范逸臣可沒有現在這樣的爆紅啊

    回覆刪除
  7. 是啊~上次去祖哥就有提到說他也是股東囉,
    (前目的達同學祖哥真是個好會聊的老闆)
    本來還要再約同學們去聚餐的,
    可是最近又是風又是雨就沒辦法去大吃一頓啦

    回覆刪除
  8. 以前對范逸臣印象還不錯
    但自從幾年前他當街"灑水"後 就.....XD

    回覆刪除
  9. 週日剛看過,
    想說人多坐邊邊一點沒關係,
    結果好死不死坐在喇叭旁邊,
    整個電影我真的被嚇壞~~

    因為音量太大啊...

    回覆刪除
  10. 原來真的是ㄝ 黑冷 妳的課真是人才濟濟阿 繼秦偉 周杰倫 吳克群之後 連范逸臣都可以扯上邊了 看來想紅的非來目的達不可,黑冷要低調看來越來越難了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