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愛在暹羅, 心情寫真--by 阿飛

愛在暹羅 小弟看了將近10次左右了吧
因為除了練習泰文聽力之外
其實是因為每次看都還是會為劇情感動不已
其中很多都是來自tong的媽媽
實在是個偉大的女性呀
也可能是自己性向的關係吧
今年初我媽在我的某個表哥的婚禮上
抱著我哭著和我談論著她的心情
從那天我才知道自己的性向帶給了她多少沉重的壓力

我也在心中下定決心 告訴自己
"我一定要讓我媽過好日子
不要因為她的兒子個\'gay\' 而讓人看不起
要讓她因為有這個兒子而感到驕傲"
我愛媽媽 我愛泰國 我愛目的達 我愛黑冷老師
更祝每位老師們 教師節快樂!!!


PS:
愛在暹羅看片心得相關回應, 全部移到本文來
其他關於片中對話的字幕討論, 請到
"幫忙看字幕"
http://blog.roodo.com/thai/archives/7155363.html#comment-17546999

18 則留言:

  1. 狂賀"愛在暹邏"太感人...
    (我下這這標題真奇怪 噗呵呵)

    今天去看了Love of Siam
    真的太動人太感人了 ><
    影評我不用多說 現在上網搜尋一下就很多
    但真的值得推薦 我哭的眼睛腫腫的
    我那些與泰國一點淵源都沒有硬被我拖去的朋友
    看完電影出來也是整個沈浸在劇情中
    眼中漸漸散發愛泰的光芒 哈哈
    還沒看的 快去快去! 一定要衝一下票房
    讓大家認識一下 泰國不只有鬼片很讚啦 ^^

    回覆刪除
  2. 今天晚上有去京華城看~~~
    不過男主角導演只陪了我們看20分鐘就走了
    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3. 不讓好片被淹沒!影迷下海當片商 集資百萬催生【愛在暹邏】

    當影迷喜愛一部電影可以瘋狂到什麼程度?答案是:自己下海出資當片商發行!隨著這一兩年來的景氣衰退,電影市場的票房也跌跌下降,許多片商對於發片計劃越來越緊縮,所以即使是在泰國熱賣長紅的【愛在暹邏】,早已買下電影版權的華映娛樂仍遲遲未決定正式在台發行,讓許多觀眾苦苦癡等,沒想到後來一群廣告公司出身的年輕影迷,為了不讓這部好片被淹沒,毅然決定自行募集資金,以高達百萬元的預算和華映娛樂合作,讓【愛在暹邏】終於在9月19日得以在台灣的大銀幕和觀眾見面!

    「套一句【練習曲】的名言:『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這群成員年紀平均不到三十歲的發片小組說,當初在泰國的戲院看到【愛在暹邏】便為之驚艷,原本以為泰國電影多半為驚悚恐怖的鬼片居多,沒想到可以拍出如此深刻感人的青春純愛片型,當下便決定一定要將這部好片推薦給台灣的親朋好友,後來得知發行計畫有可能因預算考量而腰斬時,心急之餘才突然有了出資發行的瘋狂念頭。「我們當然知道有虧損賠本的可能,但能讓我們人生中有一次的機會發行自己最喜愛的電影,我們已經心滿意足了。」

    其實瘋狂的不只這群發片小組,2007年年底便已在泰國上映的【愛在暹邏】,許多神通廣大的網友早已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搶先一睹,還熱心的製作出許多中文字幕的版本。有網友表示,自己在短短三天內重複看了不下十遍以上,而且每看必哭,笑稱是中了「暹毒」;還有網友為此特別組團飛往泰國,走訪劇中的暹邏廣場和相關場景;更有來自內地的影迷得知台灣即將正式上映【愛在暹邏】,羨慕得放話要組團包機飛來台灣買票!

    回覆刪除
  4. 我上週六剛看完愛在暹邏
    又約好這禮拜五要跟其他朋友再看一次了!
    唉呀呀 真是中毒太深啊 ^^

    回覆刪除
  5. 超深情!有愛希望伴相隨:《愛在暹邏》

    http://tw.myblog.yahoo.com/satoshi_movie/article?mid=1117&prev=1213&next=999

    回覆刪除
  6. 颱風天一早就看到阿飛勇敢的自我表白
    嚇一跳之餘, 忍不住滴了幾滴淚

    泰國社會對這個現象特別包容其實原因很多
    但最根源的, 還是來自佛教對生命的看法~
    因為輪迴轉世
    過去無數世是的習性會影響到, 我們這一生的想法,行為,習慣
    (就像抽煙多年的人, 不抽時看起來還是像個煙棍子)

    "心"帶著過去多生的記憶庫投生, 轉生時身體跟心靈
    湊巧無法match, 於是這一生身體跟心靈總是矛盾著

    問過許多gay, 不少自認是天生如此,
    無法解釋也難於控制或轉變
    阿飛曾跟我說過:"我們的心中有一個小女孩"

    上星期天,
    初3(2)用chad nee (這輩子), chad naˋ(下輩子)造句
    Willy 馬上造了chad naˋyakˇben puˋyieng
    ( 下輩子想當女人)
    全場歡呼雷動, 大家都覺得她實在太勇敢了
    連小老鼠老師都跟我說, 難得她這麼接受自己
    如果是在泰國, 她就可議"穿得更涼快" (แต่งตัวโป๊)些了


    了解越多的同學背景,
    就越覺得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不得已

    阿飛好好工作, 努力上進,
    一樣可以孝養母親, 讓母親開心
    不過性向難於改變,
    千萬不要為了讓母親高興而勉強結婚
    這樣會讓了另一位女性難過一輩子啊

    回覆刪除
  7. 無論如何,只要跟隨著自己的心意,誠實的走下去就對了,自己才能聽到自己心中的呼喊不是嗎?不必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情,違背心意只會造成各方的傷害,加油唷!

    回覆刪除
  8. 長輩的想法是"男大當婚女大當嫁"
    距離適婚年齡越來越遠的我
    也經過一段長輩所給的壓力
    但是因為自己很清楚未來的規劃
    以行動證明沒結婚也能過得很好
    慢慢的也讓長輩們稍微能釋懷
    不會每次看到我就問什麼時候要結婚阿
    也可能覺得年紀越大要嫁也嫁不掉吧
    連我媽都放棄西西唸了^^

    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最重要的事是活出自己活的精采
    身旁的親人朋友也逐漸會認同的
    阿飛加油!

    回覆刪除
  9. 狂風陣陣 卻是溫情暖暖
    雖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竟然就這樣向目的達的學長姊弟妹們莫名其妙的"出櫃"
    但是真的沒想到大家這樣的鼓勵我
    kob khun mak mak krub!!!!
    我會堅持下去的 往我的目標邁進
    跟隨著公司腳步 一步步的ben khon Thai!!!!
    也帶著我媽媽去她想去的地方....

    回覆刪除
  10. 我不覺得同性戀和異性戀有什麼不同,GAY 一樣可以是好兒子,我相信您的母親一定會漸漸接受。我有個同學就是GAY,20多年前他母親幾乎要崩潰,現在只在乎他過得好不好,同學之間也沒有任何人覺得有什麼。蔣勳和林懷民我們只注意他們的藝術成就,也沒有人在乎他們的性向。阿飛加油!

    回覆刪除
  11. 不會啦!!~
    目的達應該有很多同好才是!
    你不會孤單的!!

    回覆刪除
  12. 當威力講出:「chad naˋyakˇben puˋyieng!!」

    還記得約莫三秒的寂靜,小老鼠驚訝的眼神,加上黑冷:「什麼,他說什麼!!」接下來,瞬間的轟炸力所引發出的歡呼聲遲遲不能停歇,快把目的達給拆了,實在是很符合我們的班名,真的"泰過奮",差點沒把來補課的同學嚇死。威力很可愛很直爽,每次有他在歡笑聲總是不間斷,我們都很喜歡他這個同學,真的很佩服他勇於說出想當女人的心情!!

    所以阿飛做自己是最重要的,孝順母親母親的愛也不會因為這樣改變,加油!!

    回覆刪除
  13. 有一個『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裡面有一個給同志的父母參加的團體
    叫做櫃父母

    如果阿飛的媽媽有些話想找人聊聊
    阿飛可以陪著媽媽一起去
    那裏會有很多父母
    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
    也許能化解部分壓力
    轉換念頭

    祝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14. 雖然大環境總是對異性戀之外的人,
    抱持很多問號跟誤解.

    不過對於身邊朋友跟工作夥伴幾乎百分之90%都是同志的我,
    倒是從小就覺得,
    性向只是個人們想要控制所謂"規範"的框框.

    事實上,
    人的喜好並不該只限制於外表.性向...,
    而是該著重於軀殼裡的靈魂,
    所以就算是同志,
    那也不過是愛人的一種方式,
    情感本來就是抽象,不能被規則化~

    所以只要沒有做錯事情,
    其實大可以勇敢面對,
    我還有一整票的朋友,每年都精心打扮的在大遊行呢!

    阿飛同學要加油!
    我一個朋友在國外拿到設計比賽的大獎,
    他的媽媽驕傲的對大家說~
    "我兒子是gay沒錯~而且我已他為傲!因為妳們都沒有他的才華!!"

    父母看孩子不畏懼眼光,
    還能得到成就時,
    怎樣的擔心跟擔憂都會是過去的

    回覆刪除
  15. 威利姐姐是不是也有上過電視呀~??

    回覆刪除
  16. 今天深夜跟willy姊的一通電話
    無意間發現了自己內心深處不敢面對的一部份
    其實每個人都有所謂的影響力
    端看自己的對自己的行為有多少的把握
    是否能夠對自己和所愛的人負責
    如果以上的條件都是肯定的
    你所表現出來的自然就會被大家接受
    當然也要重申一下ajan Helen所教大家的一句話
    "tam dee daiˋ dee,tam chuaˋ daiˋ chuaˋ"
    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讓我又更自我成長了
    既然我都可以這樣的認定我所選擇的道路
    那我又有什麼理由好不敢面對"它"呢?

    "它"對我而言代表了很多層面的東西
    相信每個人心中一定也有很多個"它"
    讓我們一起勇敢的面對心中那個"它"吧
    當自己可以面對的時候將是另一個成長的機會
    與大家共勉!!!

    回覆刪除
  17. 我常在想 要是我是同志的媽媽 我會怎麼做怎麼想?
    是的 長輩總會擔心: 沒有結婚生子一生會孤寂啦
    這樣走在"辛苦"的路上 會遇到很多不順遂啦
    甚至 長輩也會面臨來自其他親友的壓力而加重擔憂

    無論是不是同志議題 父母的擔心也不會停止
    考不上好學校 找不到好工作 嫁娶長輩不愛的對象
    過了適婚年齡還不結婚 或結婚很久了生不出來...
    通通可以適用上述的家庭爭戰
    而多少孩子也在達不到的期望中受到綑綁與迷失

    父母與孩子的愛 永遠不會終止
    但是父母也必須為自己的失望負責
    那是他們的情緒 不是孩子的十字架
    大家都是成熟的人了 只要與父母相愛 並把自己過好
    父母最終都會樂見 眼前這個快樂而閃亮的心肝寶貝
    (像Rogerc或蔡康永 有人還會介意他們的性向嗎?)
    大家共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