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草莓族, 之後呢?? --by Leo

各位記憶力還夠好的話


我記得民國50年代-
像親家公 老闆 辣媽這一夥中年ㄡ哩桑ㄡ八桑
被稱之為X世代>-*


60年代的我們^!^
被稱之為新新人類--開洗烏龍茶


70年代 最慘 被封之為-草莓族@@@


那民國80, 90年生的小朋友要叫什麼?
----------------------------------------------
五專是死黨 大學又插班到同樣是淡江的阿蘭-化名


這個阿蘭 五專當年是班上第二名考進來
淡江同樣是前三名考進去
-- 跟LEO亂寫也考上的程度不一樣


現在是某大企業客戶服務部的主管--
LEO對擔任客服的上班族特別敬意
因為他們上班每天要面對的是一大堆的不滿與抱怨


若是抗壓性不夠 就會捲舖蓋走路
阿蘭就是同一期跟她進去的同事全部陣亡
她精通日文 英文 表現優異
奧克遇到她都變熟客 所以她最近是新官上任


但是在家庭面 她老公其實經商失敗
而且還跟-地下錢莊-搞出名堂
三不五時就會-登門拜訪-
所以她這些年每天都是提心吊膽
外加上班時種種顧客負面情緒反彈
日子真的苦不拉哈


畢竟是新官上任啦 LEO最近請她吃個飯
知道她日子較苦 LEO多點一點菜 用公筷母匙
好讓她打包回家


打包時 我交代服務生 請把油瀝乾


大姐她倒是說 哎呀不要瀝
她偷偷告訴我 菜湯跟油 回去還可以拌飯!!!


她說 她這些年 不管發生什麼事
她只要一想到她兒子-民國89年生的 現在國小二年級
她什麼苦都撐下去


她說 阿六 你知道我的早午餐是怎麼來的嗎?


她兒子運氣好 遇到年輕又惜福的老師


現在的小孩父母畢竟是寵壞點
所以學校的營養午餐 常常剩一大鍋在那裡


老師知道他們家的狀況比較苦
把吃不完的營養午餐 讓她兒子能帶多少就帶多少


她這兒子也很爭氣 每天從家裡拿兩個超級~大~便當盒
營養午餐的飯呀 菜呀 肉呀的


放進便當盒裡壓了又壓 整整壓成兩盒-飯磚-還有-菜磚-


學校書包已經重的半死
除了這兩個-航空母艦-便當盒


寶貝兒子還特地提兩個空寶特瓶-超~大~瓶可口可樂-
每天裝兩大瓶水 就這樣扛回家
--因為可以幫媽媽省電 省瓦司燒開水


小不拉雞的身影 每天就這樣不喊累的幫媽媽帶飯菜回家


阿蘭說
阿六你知道嗎
這就是我才八歲的兒子
幫我這個失敗的媽媽每天準備的早午餐....
她說的泣不成聲..
LEO也只能乾跟著掉淚..


她說她這兒子 除了每天幫爸爸媽媽張羅飯菜
一回到家 馬上做完功課 還會幫忙洗碗 洗衣 掃地
幫幼稚園的妹妹複習功課


連生個病 都怕媽媽擔心 怕花錢帶他去看醫生
結果在學校發高燒昏倒..


阿蘭說 有時候吃著她眼前的便當 喝寶特瓶裡的水
想到她兒子拖著便當還有水回家


還幫爸爸媽媽裝好便當 水 然後放進冰箱
讓她第二天上班 是直接去冰箱拿便當上班


還知道媽媽上班的心情都不是很好
所以從來不在媽媽面前讓媽媽心煩


這樣的孩子
她一想到 心裡就是一陣酸
---------------------------------------------------------
誰說草莓族很負面?
最近LEO看到的草莓族爭氣的還不少呢!!

3 則留言:

  1. 一樣哪~
    時勢造英雄

    看了蠻感人的, 怎麼會有這麼懂事的小孩哪?
    俗話說 "為女則弱,為母則強"
    果然~

    下次換我來請阿蘭跟她兒子吃個大餐好了
    (Leo 要來作陪, 會點果汁給你喝~ )
    說真的喔~

    回覆刪除
  2. 有機會我也要贊助,小朋友真是太乖了!

    回覆刪除
  3. 這位小朋友真是足感心,這麼獨立將來一定前途無量

    現在的小孩都很聰明,有一次董娘不在
    我看她剛上小一的兒子晃來晃去沒事樣
    順口問他功課寫了沒?他說:今天沒功課啊
    隔天就聽董娘說她兒子功課都沒寫
    我說不是沒功課嗎?當天下午看他在寫功課
    我就虧他說:媽媽在才有功課,媽媽不在都沒功課喔
    董娘就問他:怎麼可以騙人呢?
    這小鬼竟然回答:是他們自己要相信的啊>_<

    父母都會比較寵孩子,適當的磨練是有必要的
    所謂70年代的草莓族也進入職場工作了
    竟然還有父母會幫忙打電話跟公司請假
    父母幫到這樣也未免"太超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