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日語網---新增實用連結 & 2 個Case...by Helen

目的達日語網新增許多實用連結
有東京捷運路線, 票價表, 東京旅遊概要
http://www.thai.idv.tw/japanese/more_links_J.html
=====================================
Case 1
今天桃園@君來問日語課開課嗎?
她說妹妹在某社學日文, 學到現在感覺還是原地踏步
看她學泰語學得很有成就感, 想來目的達學日語看看
問題是: 她妹妹住"苗栗", 7月份有開(四)2-4pm 的日語課,
她妹妹想請休假來台北上課
可是怕休假請完了, 課卻還沒上完......
Helen 說: "你告訴她, 不用想太多, 要上先來上吧
因為啊......這世界上有恆心的人很少啦....
日語課一向人數不多, 開課前繳費9折優待,
臨時有事上的話全額退費啦.......................
=======================================
Case 2
昨天下午一位媽媽來電, 聽起來有泰國口音
她幫她小六的兒子報名泰語課, 也報了(四)2-4pm 的日語
還問英語課呢?? (噫? 目的達可不是"安親班"哪 ~~ ")
決定好好"盤問" 個清楚.............


原來這位泰國媽媽來台政大國貿系畢業後
就留在台灣結婚生子, 兒子今年小六畢業
想利用生國中前的空檔送小孩回泰國學泰文
沒想到在網上找到目的達, 她用驚嘆的口氣說:
沒想到在台灣有這樣的地方. 看了好高興
我問她為什麼不自己教呢? 她說:
老師你說的很對: "會"泰語不表示"會教"泰語 我最討厭教他了, 怎樣都教不會.....
Helen 說: 沒問題, 我們這裡至少有 7-8 位同學的媽媽or 太太
是會講泰國話的泰國人,相處多年還是學不會,
媽媽說暑假不送兒子回泰國了, 直接送來目的達
哈~ 所以, 日語班(四)2-4pm 已經有兩個基本班底囉~
======================================
請大家把消息告訴你們的哈日朋友們
七月的日語課應該會開(四) 2-4pm 跟 (五)7:30pm 兩班
繼續實驗下去啦~~
拯救一下在無涯的 "語言海"中浮沉的眾多生靈~
阿門 + 阿迷陀佛 ~ 善哉 ~ 善哉 ~
======================================
目的達日語網新增許多實用連結
有東京捷運路線, 票價表, 東京旅遊概要
http://www.thai.idv.tw/japanese/more_links_J.html
7月日語課表
http://www.thai.idv.tw/japanese/index.html

3 則留言:

  1. 剛開始學泰語時覺得太有趣了 基於好東西要分享
    所以台中開班就跟住在苗栗的妹妹提起
    還興致勃勃把目的達網頁po給她
    沒想到竟然回我"對泰語沒興趣無法產生共鳴"
    當下有如燒紅的木炭被水潑熄的感覺.....

    有時老妹會問起我學泰語學得怎樣
    我說講給你聽你也不懂反正上課很好玩
    單字不想背都背得起來
    順便把HELEN老師上課方式宣傳了一下
    她說有沒有可能在台中開日語課,對日語比較有興趣
    我說應該沒這麼快,泰語也是好不容易才有台中班
    她說不然來去台北上課好了
    算了一下光是從苗栗的來回車錢就可以交一期學費
    我以為她隨便問問沒想到是玩真的
    可見她真的很希望有另一種方法可以把日語學好
    我相信學好語言的那把鑰匙就在目的達

    因為我今天要出發到清邁了,真是太興奮了
    天一亮就要nang` krang`bin bai 門 泰
    到現在還睡不著,一半興奮一半緊張
    同行的朋友知道我在學泰語
    就語帶威脅的說這趟看你表現了
    害得我有史以來出國會緊張
    覺得不是去玩是要去考試
    原來"目的達不考試因為試場在泰國"
    是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所以整理行李什麼都不重要
    我只記得要帶泰語講義和單字檔的mp3
    而且要放在隨身行李以備不時之需
    一定不能漏氣的啦!

    回覆刪除
  2. Helen老師您好 :
    昨晚帶著兒子去聽課
    好感動竟然有一個這樣棒的教學法
    課程用心設計很有趣 連小朋友回來路上
    練習都能記住很多單字 ,更感動的是老師
    是台灣人卻幫我們泰國推廣了泰文讓大家認識
    我們可愛善良的國度 老師~ 謝謝您
    也謝謝您特別為我們的兒子開密集班
    希望他會喜歡因為那也是母親故鄉的語言
    雖然昨天他回來說的是"mai chorb pasa thai "
    但是至少他是第一次用泰文跟我交談 !!!
    ~再次謝謝老師 希望桃李滿天下~

    回覆刪除
  3. 黑輪ㄚㄚㄚㄚㄚ

    哎呀 今天leo累壞了
    但卻很開心

    因為我終於開始能夠用泰文跟泰籍出家人對話
    雖然說 龍破覺得我真奇怪

    嘎嘎嘎能夠問一串問題
    但卻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這算是某種特異功能嗎
    ---------------------
    上日文也上到初二了

    從初一開始累積單字
    到現在慢慢初二開始造句

    leo心想 還好我有發揮痞子硬撐神功
    -本爺就是跟日文耗上了-

    終於 終於 可以在日文老師的帶領之下
    開始瘋狂的大造句
    -------------------
    今天泰籍翻譯會說中文
    她說 ㄟ 你怎麼這麼好玩

    一般是會聽不會講
    結果你是說比聽好

    你是怎麼上泰文的

    我說 我的同學都比我厲害
    能說又能聽

    我是因為實在沒法抓到泰國麻吉式發音
    所以先說 至於聽等開泰國字母課再說
    --------------------
    星期六上完瘋狂造句日文課

    跟親家公一身汗的下樓
    親家公說 還是只有在目的達
    才能有這種造句式的教學

    我們在學習日文時
    因為遺毒已久

    長期依賴課本說文解字
    一旦課本蓋上之時

    ㄟㄚ 尼ㄚ 嘎ㄚ都分不清楚
    但在這種類似有獎徵答的教學上

    可以讓學生回到家
    至少可以少到許多複習的時間

    因為上課即在複習
    ----------------
    唉 唉 唉 誰叫可惡的黑輪是leo佛法上的善滋事
    因為黑輪就是給了leo許多佛法散知識的書
    讓leo遇到多年的那個那個瓶頸可以突破

    還有 因為黑輪對leo的知音
    ㄚㄚㄚ 還真開了日文課

    那leo不幫黑輪使出吃奶的力氣招生不行啦
    ---------------
    可是真的說實話喔

    這日文課 學起來真的比泰文簡單--
    如果你跟leo一樣是泰文音痴

    那日文這種打字式的發音
    加上日籍老師瘋狂造句式的教學

    真的可以帶給你不一樣的體認
    --------------
    兩位老師 真的很可愛

    男老師 溫柔婉約 女老師 剛強有力
    但不管如何 真的是目的達式的造句教學
    而不是一般日籍教室在課本上的照本宣科

    其實學習方法百百種
    但如果你嚮往能夠-啪-像被電
    電到一樣造句式教學

    黑輪曾經很自豪的說
    用她的交法 只要你回家 願意拿出致命的15分鐘複習

    那學語言 就真的不難

    目的達日文 你真的可以試試看
    一個有別於市面上文法式的教學
    而是先從聽說開始

    保持恆心 真的不要學完初一就掛點
    因為初二開始 黑輪的大白鯊教學就已經慢慢開始

    如果你認為 ㄚㄚㄚ 初一都在學單字
    就因此大打退堂鼓 真的很可惜

    因為初二開始
    黑輪的眼鏡蛇盯上青蛙
    奪命連環追追追

    要你不造句就不行的方式 才正要開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