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輪迴是因為果汁--by Leo

黑輪我要報名佛教對泰國文化的影響
-------------------------------------------------
要報名這個場次
我不得不佩服我們泰魁Z大姐不哩大 娜娣妲
只有她把我要學泰文的感覺形容的最貼切


她說 LEO我覺得你學泰文好像另有原因
與其說你有躁鬱症
我認為你是一直很想要找一個答案
很想知道一件事到底對不對
卻一直找不到 但時間又很緊迫
所以你就好急好急


雖然娜娣妲是做現代婦女最有福報的工作-家庭主婦-
但我光說這點對躁鬱症的觀察力
她就比黑輪厲害啦
---------------------------------------------------
說到黑輪


雖然有時黑輪會來個眼鏡蛇盯上青蛙的眼神
跟你大眼瞪小眼


但其實LEO對黑輪一直有個感謝的心


因為黑輪在佛教的知見上
是LEO當前遇過最正確的女人


也因為認識黑輪
我內心修行的困惑
才獲得解答


這點連我飽讀各派艱深佛教思想的表哥
都對黑輪深表佩服說
ㄚㄚㄚ 我們真該對黑輪右繞三匝 作禮而去


真是期待黑輪這次的佛教專題演講


哎呀 今天是初二
先去燒金紙 再跟各位分享


當躁鬱症發作遇到眼鏡蛇眼神
輪迴全部是因為果汁

15 則留言:

  1. 我今早作夢我在逛街之餘,逛到佛寺,
    裡面有佛像和一些佛菩薩(有些我不認識)重點是,
    門口有泰國出家師父,用泰國話跟我講話唷(是泰國話!)


    可是我在夢理想要講泰國話跟師父聊天,
    擠很久泰國話都講不出口,
    只會講出一句「我會講一點泰國話」
    (好險,至少這句在夢中是用泰國話講的,終於不辱師命)


    本來想要好好拜佛的,結果被一通廣告電話吵醒了,
    害我沒有拜佛這件事讓我想到,想做什麼事就要趕快做
    早知道在夢中動作快點,就可以拜到佛了~~"

    回覆刪除
  2. 昨天和朋友坐首都客運去宜蘭玩
    雪隧一路暢通,完全不會塞車
    這樣的感覺真是大大.....的滿足啊
    記得有次假日自己開車,塞車塞得我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差點邊開邊睡呢

    到宜蘭沒多久就接到Leo的電話
    Luang pee Leo一聽到我在宜蘭就叫我要去某某廟拜神
    實在很佩服Leo對佛祖的虔誠
    想到星期三上中一時,Leo和Helen在後面好像在討論佛學的東西
    我們前面的就一直聽到“果汁果汁”好幾次
    心想佛學跟“果汁”到底有什麼樣的關連?
    後來我們這群沒慧根的全部笑成一團
    原來是“果執”不是“果汁”
    dae wa chan~ yang fang mai kao jai pueak kao pud arai?
    (不過我還是不明瞭他們在講什麼?)

    看到Leo po的這篇心情蠻複雜的
    其實我沒有像他寫的那樣啦
    只是很感恩有目的達這個地方
    沒有一個地方能像這裡一樣
    學生們都懷抱著同樣的想法來學習
    在這裡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雖然是朋友可是相處起來又有種家人的感覺
    只是互相關心罷了
    最近被Leo亂的前陣子“失聲”現在也快跟他一樣躁鬱症了
    難怪Leo覺得我瞭解他的想法

    回覆刪除
  3. LEO-輪迴是因為果汁2008年6月6日 凌晨1:44

    leo16歲那一年
    爺爺檢查出來有喉癌
    我跟家中所有人發願若是爺爺健康康復
    我將持長齋一輩子---

    其實當年爺爺剛退休 有400萬退休金
    我當時想 哈哈 若是爺爺一年內不幸蒙主恩召
    我又這麼有孝心
    那這400萬鐵定掉進我的戶頭啦 哈哈哈哈哈哈---

    結果 事後LEO果然笑感動天
    爺爺到現在還活蹦亂跳
    這400萬去年當妹妹的嫁妝
    嫁給有錢人家的妹妹把爺爺一起接進豪宅奉養
    ----------------------------------
    我們家是無神論
    只相信孫中山與蔣中正--現在是五個孩子兩隻雞

    LEO跟表哥是家族中 祖墳風水被破壞所以生出的怪胎
    我吃素的時候 對佛教所謂的因果 輪迴 解脫
    都深信不疑

    可是 信奉北傳 藏傳佛教的大師們
    對於解脫輪迴生死
    不約而同 一定有一個相關理論
    那就是--淫慾是輪迴根本--
    不斷淫 不得解脫生死

    這對當年血氣方剛
    發願要解脫生死
    卻七天思春 九天發情的LEO
    簡直是冬天裡當頭的一桶冰水

    10幾年前台灣最流行的宣化上人
    批評淫慾 更是箇中好手

    當今阿姜不拉姆就說過
    他年輕的時候
    最怕遇到有他心通的阿羅漢

    因為對於他這樣的年輕比丘
    內心所想的一切
    簡直都是三級片

    但那是遇到像這樣洋人的大師
    才會比較公開的談論情慾這種事

    你說台灣
    LEO有可能跑去問證嚴上人
    要如何處理情慾嗎

    其實從前LEO問過許多男性法師這樣的問題
    可是問到這樣的問題
    所有的男性法師
    頓時每個都變成聖母瑪麗雅 不然就是聖女貞德

    OH OH OH 善哉善哉
    施主 請施主多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與觀世音菩薩聖號
    普門品有說
    若有眾生 多於淫慾 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 便得離慾
    --------------------
    其實LEO對台灣徵兵制唯一感謝的地方
    就是當我去當兵的時候

    我才發現 原來我的情慾
    跟一般的男人相比而言

    LEO還屬於情竇初開 發育不良的老非處男
    至於軍隊裡面三教九流的男人
    那才真的叫做甲型蓋當
    --------------------
    可是不管甲型蓋當 還是老非處男
    淫慾就是淫慾
    不斷淫 無法解脫 像個緊箍咒的圈住我的思想
    --------------------
    來到目的達的時候
    黑冷被LEO躁鬱症找上門的問題
    問到腦袋秀斗

    黑冷給我許多書
    這些書 讓信佛多年 卻修行遇到瓶頸
    引發躁鬱症 憂鬱症 強迫症 恐慌症
    被害妄想症的LEO

    開始有不同與北傳藏傳佛教180度大轉變的觀點
    來重新審視自己修行上的問題
    -------------------
    當然啦 畢竟男女有別
    LEO怎麼可能一開始就問黑冷有關情慾的問題
    等會讓黑冷以為遇到電車變態
    -------------------
    去年黑冷發現LEO似乎學了泰文之後
    能夠以客觀而不是迷信的觀點去學習南傳佛教之後

    黑冷問我 ㄟ LEO你的出離心其實很強
    為何不嚐試出家看看
    說不定你會證悟也不一定

    我說哎呀 黑冷 我這一輩子是甭想證悟啦
    因為我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有難言之隱ㄚ
    --我猜黑冷那時一定心想
    媽呀 LEO你千萬不要告訴我
    你是女扮男裝的現代花木蘭ㄚ

    黑冷問 為什麼 枉費你有這麼強的出離心

    我心那時想 反正跟黑冷講了
    頂多她又叫我去念普門品或是觀音聖號
    心一橫 我霍出去的問
    老師 不斷情慾 一輩子無法解脫對不對

    黑冷倒是很驚訝的問
    天阿 LEO這是誰告訴你的觀念 完全錯誤

    我把我從年輕問到的和尚
    還有在北傳 與藏傳佛教中的觀念告訴黑冷

    黑冷告訴我一句話 這句話到現在都像是五雷轟頂這樣
    鏗鏘有力

    黑冷說 ***LEO輪迴的根本是-我執- ***
    是因為執念 才會造成輪迴

    我說 那情慾為何會影響證悟

    黑冷說 LEO 情慾是貪欲的一項
    而貪欲 又不過是我執的其中一項
    你為免把情慾的-小問題-放的太大
    而這真正的-大問題-你卻不去注意

    我說 那那那 為何台灣的佛教界是這樣的在教人
    ---以下內容因為牽扯到各派佛學不同理論 為避免目的達再發事件 所以在此不再敘述---

    雖然啦 有時跟黑冷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
    但為何我還是這樣支持目的達
    因為如果今天沒遇到黑輪
    我可能在修行上 還停留在一個
    一開始就錯誤的觀念上
    然後修行上的躁鬱症不斷發作
    ------------------------
    星期三上中一 跟黑輪說
    老師ㄚ 期待你的佛學講座這麼久
    不幫你宣傳宣傳泰可惜了

    你看我幫你下個標
    -輪迴的根本是我執-幫你在目的達上作宣傳吧

    沒想到豬小排的美麗媽媽一臉困惑的問
    ㄚㄚㄚ 老師 輪迴跟果汁到底有什麼關係
    原來她把我執聽成果汁
    所以輪迴的根本已經變成果汁了ㄚ

    回覆刪除
  4. 喔...原來是「我執」才對啊!

    沒想到才出門一下下,Leo又po了一大篇
    笑到我肚子好痛啊,歹勢

    昨晚睡覺睡到半夜三點突然醒來
    可能有點mai sabai 吧
    心想既然睡不著那就來聽點泰語催眠一下嘍
    結果竟然開到上課的錄音檔了
    聽著聽著身體就不斷的抖動
    因為剛好聽到Leo講髒話那段
    夜深人靜的又不敢笑出聲
    結果就一直抖動到早上六點才睡著
    這幾天可能要帶samai chan~去收驚
    他根本不知道昨晚發生什麼事
    一定以為有地震
    因為我們的床一直在搖晃~~~

    回覆刪除
  5. 自從拜讀LEO的文章以來一直很enjoy在他文章裡頭超越常人般的思考邏輯及別人學不來的超級變變變的變音字,要懂的LEO的邏輯才曉得解變音字後面的意思,當解開的剎那,有時就是令人噴飯的時候喇!有意思

    但這一兩天突然一篇輪迴是因為果汁,不僅讓我傻眼又傻腦,怎麼?是我開始與LEO式的幽默開始脫溝了嗎?還是LEO的幽默又更高階了,自己胡鄒亂解一通,果汁=火獅?還是等於蘿絲?可是輪迴跟他們有什麼關係阿?風馬牛不相干怎麼想也解不出來,最後覺得比較有可能的應該是無知吧!嗯!輪迴全部都是因為「無知」可能性比較大!

    錯!錯!錯!今天答案揭曉原來是「我執」阿!我的媽阿!果然是「我執」比較如法,我輸了,哈!我的慧根不僅少還可能全爛光!看來我得多親近善知識了!

    回覆刪除
  6. LEO-我沒說髒話啦2008年6月7日 凌晨3:31

    leo 以前在教幼童作文的時候
    看過最經典的

    今早出門看到一坨狗屎
    讓我嚇到大吃一斤

    今天上來看到大姊不哩大娜娣妲po
    -leo說髒話-這一句

    媽媽媽呀
    leo不出來解釋一下
    各位還以為leo在課堂上說髒話
    大家都大吃一驚
    -------------------------------------
    那天美麗的啵老師問leo造句
    -現在在哪裡-怎麼回答

    我說甘藍油替奶
    只見舊醫師跟娜娣妲兩個笑的人仰馬翻

    啵老師更是一臉胡疑問
    你-剛浪-現在怎麼說

    我說-甘藍-ㄚ

    酸妹舊醫師問 leo你在說台語嗎

    我說ㄚㄚㄚ 台語的甘藍又是什麼

    只見酸媽跟酸妹兩個笑的嘎嘎叫
    酸媽娜娣妲說
    媽呀 leo你把泰語說成台語罵人的髒話啦
    ----------------------------------------------------
    leo 做什麼都慢 但是要說說話速度
    leo 那可是第一名啦

    可是我發現說話快說台語與泰語
    有時真會要我老命

    當兵當到上兵時
    底下的二兵一兵因細故發生爭執

    兩派人馬一狀鬧進連長室
    身為連長底下傳令的上兵 leo
    當然要在場跟連長分析事情實況

    只見我國台雙語夾雜

    跟連長冷不妨來一句
    連長 我們照規矩來 (台語)
    連長 爛- 叫皈依來

    被leo說成
    連長 懶叫皈依來--連長 懶x 整支來

    一時 所有原本在吵架的學弟全部笑成一團

    連長鐵青一張臉問我
    徐上兵
    -我們照理說- 這句台語你怎麼講
    我頭也不回馬上說
    -懶叫裡共-

    後來也是在連上傳成
    上兵在連長面前說髒話
    -經典名句-

    所以各位我沒在課堂上說髒話
    完全是口誤 口誤ㄚ

    回覆刪除
  7. 他口善滋事
    泰感謝你一路的相挺啦

    畢竟躁鬱症講話還有人喜歡看
    大俠你這真是做功德一件

    跟leo的穢根相比 善滋事您的善根是無量增長ㄚ
    -----------------------------------------------------------
    昨天跟大姊不哩大酸媽娜娣妲聊到
    文華酒店王室的饗宴

    娜娣妲問我

    ㄟ leo 老闆那天要說文華酒店
    黑冷要我們幫克利斯做助理耶

    我說媽呀 leo這種可辣死不行啦
    ---------------------------------------------
    今年總統就職

    外賓有史瓦季蘭國王與側室嬪妃

    高雄的漢來飯店
    國王套房的管家

    都得用跪的爬進去服侍國王
    見到國王 還要說
    陛下 您是吾王

    據說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整個漢來飯店的服務生
    聽到服侍總統 總理沒啥感覺
    反而因為聽到要服恃-國王-還醉滔滔的趨之若鶩

    可見國王 女王 皇帝 皇后
    這幾個字 落實到人間
    還是有可怕的文字魔力
    讓凡人目眩神迷

    這個星期 克力斯老闆
    為了要讓講座更精采

    還特別飛到泰國
    再細細品味一次

    就怕座談會上漏掉任何細節
    老闆還說要帶VCD去錄下來

    在講座上跟大家分享
    這真是昂貴的一次饗宴ㄚ

    回覆刪除
  8. 那天美麗的啵老師問leo造句
    -現在在哪裡-怎麼回答

    我說甘藍油替奶
    只見舊醫師跟娜娣妲兩個笑的人仰馬翻

    啵老師更是一臉胡疑問
    你-剛浪-現在怎麼說

    我說-甘藍-ㄚ

    酸妹舊醫師問 leo你在說台語嗎

    我說ㄚㄚㄚ 台語的甘藍又是什麼

    只見酸媽跟酸妹兩個笑的嘎嘎叫
    酸媽娜娣妲說
    媽呀 leo你把泰語說成台語罵人的髒話啦

    I didn\'t catch this laughing trigger point.
    Can somebody help me out?

    回覆刪除
  9. 哈哈 這個好笑
    我想只有跟leo一起上過課的人才可以體會
    雖然已經很久沒再一起上課
    我猜我們leo大概又是很用力地說
    "幹郎(台語:X 人) 油替乃"吧
    聽起來就是"在那裡 X 人"....哈 好笑

    回覆刪除
  10. 中一養豬戶~蘇小凱2008年6月8日 晚上9:39

    對不起~
    我就是那位把"我執"聽成"果汁"的元兇!
    當下我還想了幾秒,果汁跟佛家有啥關聯來著?
    難不成供奉飲料還有分種類?
    泰國供奉榴槤汁?台灣供奉西瓜汁???

    幾秒後我猛然發現自己把"我執"聽成"果汁",
    引來一陣哄堂大笑啊!!

    來目的達之前,
    因為工作步調快.競爭跟壓力,
    導致一段時間的情緒上低落不已.
    後來到目的達以後,
    某次上課聽到阿姜Helen提到"阿姜查",
    回家後上網查一查"阿姜查",看到一句話"個人不存在,問題不存在",
    瞬間感到腦袋開闊清新好多!
    雖然阿姜查的書我買回來到現在只看一小部份,
    但是每字每句都讓自己了解到很多情緒,
    只是因為不懂得中庸,
    不斷的因過喜獲過悲導致起起伏伏~

    現在的我已經走出,
    那種整天只知道競爭.金錢跟名利的生活,
    畢竟被這些利益搞的自己又累又傷神,
    整天蒼白的比鬼還離譜,一點都不值.
    不如好好省視,重新看自己,讓心態重新開始.

    以前遇到發神經又刁鑽(還窮到沒預算)的客戶,我總是會大怒!
    然後再掛斷電話以後,
    火冒三丈外加當場發飆的在辦公室漫天開罵!

    現在則已經正常許多啦,
    遇到這款人,頂多笑笑安撫,內心同情,
    畢竟這樣的人太過執著於眼前的利益與是是非非,
    搞的自己跟週遭的人都血壓飆高,
    與其這樣"果汁"下去,
    還不如放開點學習中庸吧!

    雖然我是被阿姜Helen稱為"最不像會好好上課"的學生,
    但是我可是幾歷併班,撐到現在還學到生活道理呢!

    回覆刪除
  11. LEO-老闆謝謝啦2008年6月9日 凌晨12:15

    "幹郎(台語:X 人) 油替乃"吧
    -------
    ㄟㄟㄟ LEO除了掰跳對幹
    沒有說成幹郎油替乃啦
    -------
    話說十年前
    美國總統柯0噸跟祕書李文斯基發生-咬-的事件--
    這個-咬-字拆開來再看不懂

    I didn\'t catch this laughing trigger point.
    Can somebody help me out?

    那LEO也沒辦法啦

    各大國語新聞台要播放這新聞沒問題
    問題是客家台根台語台
    就傷腦筋啦

    回覆刪除
  12. LEO-老闆謝謝啦2008年6月9日 凌晨12:29

    客家台心一橫直接用客家國語說
    美國總統跟祕書發生了-口角-事件
    ---

    新聞一放出來
    果然引起軒然大波
    許多不識字的客家阿共阿坡心想

    ㄚㄚㄚ 總統跟祕書吵個架會會變成這麼大的新聞ㄚ

    ---
    後來還是X視新聞台 當家花蛋主播厲害
    她看了咬這-兩-個字說

    哎呀 叫用台語的-甘藍-就好啦

    既不粗俗 詞能達意
    更重要的是免擔心新聞局
    因為在夜間闔家觀賞為由
    把用詞不雅開鍘
    一字罰一萬

    其實甘藍的本意罵人大舌頭
    說話像含顆蛋

    X視的這位當家花蛋
    人家阿姨可是有練過的

    輕而易舉就一字帶過
    -------------
    原本看到
    I didn\'t catch this laughing trigger point.
    Can somebody help me out?

    想說算了

    因為LEO這種粗嘴大舌的人
    越描會越黑

    但看到連-氣質寶寶-啃泥思
    都想成幹郎油替奶

    LEO可是想了兩天 才想到要如何來解釋

    因為甘藍這兩個字
    用注音真是粗俗

    但幹郎也實在不是LEO的原意

    不出來解釋一下
    搞不好整個目的達就會傳成

    LEO又在網路說髒話啦

    回覆刪除
  13. ㄏㄡ 好a唷
    目的達最近是怎樣
    不是想"全壘打"就是要"甘藍"
    ~可是真的很好笑

    回覆刪除
  14. 從小講台語長大的我
    一直無法參悟"甘藍"的原意
    以致參不透爆點在哪...
    果然解鈴還須繫鈴人
    經leo大師開釋
    剎時茅塞頓開
    終於瞭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經leo大師開釋
    剎時茅塞頓開
    終於瞭了.....哈哈哈
    Posted by 桃園@君 ---------
    Thank you, Master Leo.
    Now I understand the whole meaning of 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