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留言區 2008 七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50 則留言:

  1. 搶頭香的小維2008年7月1日 上午8:29

    初二的同學--Ted
    要從紐約回來了
    去了快一年了吧

    他說他很想復學

    回覆刪除
  2. 給黑冷老師:已到了泰國,一切順利!很希望能趕快將所會的泰文全部脫口而出,也希望初四的同學們能堅持到底,順利開課,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3. 蜂哥要飛去探親啦2008年7月3日 晚上7:18

    今晚要飛去泰國啦~看來我是第一個去探茗翔親的人了~

    沒法遇到也沒辦法就是啦~"我不在按摩店就是我正在去按摩店的路上!"

    回覆刪除
  4. 決定復學後
    心情緊張又開心
    一想到要補課
    好像是很累的一件大事
    希望可以補上...

    回覆刪除
  5. A....

    請問座談會的票...有報名,但沒去拿票還能參加嗎?
    因為我前一個星期很忙...不知道這回事=v=

    回覆刪除
  6. 各位老師、同學、小曼谷:
    長官已到曼谷,這裡好熱、天天流汗不止,心跳比以前快上數十倍。
    大家要好好學喔,在曼谷,不能只說英文,一定要會泰文,黑輪教我的,忘的差不多了,有天點個炒肉飯、青菜都沒辦法,小老闆非常熱心笑嘻嘻啦,但也沒用,感嘆!來到外星球喔。
    就醬子先啦,李x原先生在此旅遊,看來你們也在計畫旅遊是嗎?我會密切注意,後會有期。

    回覆刪除
  7. 請問誰知到泰國哪裡可以租到dvd?好像沒有連鎖店喔

    回覆刪除
  8. 街上很多啊!不過大部份都只有英文和泰文字幕哦!
    連中文電影也變成說泰文,而且沒有中文字幕。

    回覆刪除
  9. ajan
    周杰倫、Terdsak Janpan (pi doi)獲得金曲獎最佳作曲人喔~
    你也有沾到光喔!算你也有功勞一份耶~^_^

    回覆刪除
  10. TO:Helen
    已到泰國5天了,很開心泰國人聽的懂我的泰語,還直稱我gen ma ma!今天和蜂哥碰面了,下午去了泰式按摩,喳都喳市集,又去吃了MK 超開心的!雖然沒有來很久卻能碰見熟人,開心的咧!蜂哥明天要去華欣閉關苦練泰語三天!希望他功力大增.祝Helen講座順利囉!我會在此替目的達爭光!

    回覆刪除
  11. To:長官

    沒關係 再過一陣子就熟囉
    叫李x原同學不要樂不思蜀
    順便提醒他要記得買"大的"曼谷包
    給他的同班女同學们  

    To:hua

    很高興Pee Toii 跟杰倫同得這個獎項,
    他們倆都是很有實力的音樂人,算是實至名歸吧
    跟他倆一起工作的幾天, 也是個很愉快的回憶
    爆料一下:
    Terdsak Janpan 在"不能說的秘密"進入混音階段時,
    才由我大略邊看電影邊翻譯劇情及對話給他聽
    他頻頻點頭, 表示了解, 並一臉無辜的告訴我
    在這之前, 他不懂片子的劇情是什麼,
    只知道是個愛情故事......就這樣...
    單憑感覺作配樂...強吧?? 

    To:茗翔

    可以想見你們倆在泰國相見會多麼瘋
    今晚講座大家都到囉~~ 
    秦偉的模仿秀笑倒全場喔

    回覆刪除
  12. 對呀~秦大哥的功力十足~
    模仿秀很經典~尤其最後一段!!!哈哈哈~

    還有後來續攤也很不賴
    在街邊公園小酌
    超有泰國feel的啦

    那位初二的Tiffiny同學也太ㄅ一ㄤ\了
    未來目的達曼谷分校
    又多一位生力軍了~~~

    回覆刪除
  13. To 周末晚上 初四剛結業 的同學:

    看到別班都有班名
    我們班也快有一年啦!
    是否也該有個名稱了吧?

    目前想到 "泰樂觀"
    (諧音:周六晚上, 六晚=樂觀)
    大家意下如何?

    回覆刪除
  14. 在台灣的7-11 都可以買到泰國的辣味魷魚片了
    只不過原價20B 的賣到35

    回覆刪除
  15. 決定了
    7月底打算去泰國流浪1個月
    有沒有學長姐學弟妹也在泰國?
    聯絡聯絡吧
    PS
    因家中有事所以星期六講座不克前往
    實在是太可惜ㄌ...

    回覆刪除
  16. 分享一個活動給大家

    http://sports.hinet.net/olympic/event/challenge/100_in3.html

    到這邊參加活動可以抽泰國機票跟泰國旅遊喔

    只剩幾天了大家一起抽獎吧

    回覆刪除
  17. 哈囉!!想請問大家...

    學泰語真的不可以從 字母開始學嗎??

    一定要從會話開始ㄇ??

    如果自學的話會不會很困難阿??

    回覆刪除
  18. 學泰語真的不可以從 字母開始學嗎??
    YES
    一定要從會話開始ㄇ??
    YES
    如果自學的話會不會很困難阿??
    YES

    回覆刪除
  19. 那學泰語最好的方法是...

    如果只學會話...不會感到很不時在嗎??

    自學的難處在哪邊呢?

    請替我指點迷津 謝謝

    回覆刪除
  20. 那學泰語最好的方法是?
    找黑老師ㄚ
    如果只學會話...不會感到很不時在嗎??
    怎麼說..........???
    自學的難處在哪邊呢?
    你會越來越懶得自學.....>

    回覆刪除
  21. 我在中部...很難找黑老師

    只學會話都不會寫 也不會看 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學泰語有什麼技巧呢??

    回覆刪除
  22. 我在中部...很難找黑老師
    黑老師在台中有開課
    只學會話都不會寫 也不會看 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那是剛開始 會話比較簡單 到後來當然要學看學寫
    學泰語有什麼技巧呢??
    1.把泰妹
    2.交泰國朋友
    3.聽泰國歌
    4.常去泰國玩
    5.看泰國電影
    6.常上泰國網站
    7.跟泰勞聊天
    8.泡泰勞夜店
    9.去泰國出家三個月
    10.乖乖繳 3500 找黑老師教你

    回覆刪除
  23. 哈哈哈 這也太酷了吧...

    回覆刪除
  24. 自學的難處
    會拿舊有傳統經驗來學習新的語言
    無法判別這舊有經驗正確與否
    畢竟還是有人可以利用這種方式學習
    前幾天看新聞報導說日本教導小朋友的英文教育
    已經捨去傳統注重文法的觀念
    改採會話方式進行

    台灣坊間的泰文語言教學書
    會用中文字+注音或者是羅馬拼音的方式來表示如何發音
    注音表示法會覺得從小就學ㄅㄆㄇ
    但是怎麼都拼不出來到底要怎麼發音
    羅馬拼音法每本書的拼法都有些許差異
    而且長期受到英語拼音訓練
    所以很多音都會很下意識地發出錯誤的音

    假如要從字母自修起
    一開始的กอ ไก่ ขอ ไข่ 就會讓人想把書放到書櫃的最深處
    看老半天還是不知道哪個是雞哪個是蛋
    更何況後面還有一堆蚯蚓在那邊蠕動

    只會會話不會讀寫也不會感到奇怪
    會感到奇怪的也只是在自己本身
    因年齡的增長所受到的教育與環境讓自己覺得奇怪
    小朋友在尚未接受語文教育前就會開口說話
    有人會覺得奇怪嗎
    一些方言都只有音確沒有形
    還是很多人會說
    也沒人會感到奇怪
    所以會覺得奇怪還是來自於自我內心

    至於技巧...
    跟著海倫老師學泰文幾年
    現在努力回想
    想不到有運用到什麼技巧耶~

    資料參考來源: 五年前還沒碰到海倫老師傻傻買了一整套泰語教學書的自己

    回覆刪除
  25. "只學會話都不會寫 也不會看 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回憶一下我們怎麼學習中文的吧~
    小朋友的時候不會講話..只會跟著大人嗯嗯阿阿..
    後來幼稚園慢慢學會溝通 聽話 說話
    就算不懂也會學著 揣摩每一句話的意思..
    那時候也不會寫出字來...

    直到上了小學 才開始學ㄅㄆㄇ 開始學認字 寫字~
    直到現在也可能有字只會唸不會寫....

    先學會說話不會認字很奇怪嗎?
    我認為不會 我反而認為這樣是最"自然"的學習語言的方式...
    就像大家從小學習中文的方式一樣..
    不要被學校或是補習班裡 日文英文 的寫字首要的教法框住了~
    當然 後來還是要讓自己進化成 會寫會認字的喔!!

    回覆刪除
  26. 那是因為我們每天都處在中文的環境...

    才會有這種效果吧...

    如果真的要自學的話 有什麼書推薦的嗎?

    回覆刪除
  27. 大家有推薦買什麼書嗎...

    有兩本書我在考慮

    一本是會話的 另一個是基礎的...

    回覆刪除
  28. 自修的重點不是在書
    是在個人的學習能力
    買什麼書都差不多
    不用考慮了, 全買了吧

    回覆刪除
  29. 環境是可以自己營造的~

    家裡都撥著泰語歌曲 電視都放著泰國電影.
    這些都不是問題..你也可以讓自己每天都處在泰語的環境裡!
    記得以前班上有人分享學習日語的情況...
    他是通過檢定的日語高手..他說他怎麼學日語?
    他就在家裡放日劇..先看一次 然後就讓他放..聽不懂沒關係
    電視裡播放著日語的對白..他就做自己的事情 不管掃地還是擦桌子
    就這樣聽 他會慢慢發現 這一句聽懂了 那一句也聽懂了...
    久而久之 這齣日劇 不知道聽了幾十次 他就真的懂裡面的意思了...
    這不就跟我們以前呀呀學國語 是一樣的方式嗎?


    把耳朵打開 是學習一種語言的第一步
    不用拘泥於一定要先會寫會讀 才能夠唸出來的方式..
    當然還是要學得如何看跟寫.. 糾正自己發音的盲點.

    教材的話 這裡大家一定都是推薦Helen的講義啦~
    不過目前Helen沒有出書 所以可能買不到嚕~~
    講到看書 我最愛舉一個我親身的例子啦!
    我不會游泳(>"

    回覆刪除
  30. 我不會游泳 但是我想學 我就買了一些教游泳的書~
    但是到現在 我還是不會游.. 也許是我領悟力差~
    但是 看書跟上課 是真的不一樣的情形 班上有許多同學
    都是看書遇到瓶頸 一來上課就豁然開朗了 也許他們有一些心得分享嚕~

    要營造環境 有心真的不難... 缺人跟你對話嗎?
    那就是為什麼要到教室上課的原因阿~^^

    加油吧 很快就會領略泰語的奧妙的^^

    回覆刪除
  31. 恩 我也買過好幾本瑜伽的書
    可是這些書躺在架上
    到現在還沒把我的筋骨變軟一些

    我有幾本之前自修的泰文書
    也有錄音帶 可以送給有須要的人
    只是 重點是 能上課還是比較好

    回覆刪除
  32. 魔術師,

    從您的po文中可以得知的資訊不多.
    只知道您有心學泰文且住在台中.

    為什麼這麼問? 沒有探聽您的背景的意圖.
    只是想提供給您適合您而且切實際的建議.

    我是目地達中四會話班的學生,學泰語會話一年半了.
    下個月將開始學習泰文讀寫.
    我學泰文的動機是有計劃的準備移民泰國.

    兩年前,我同您一樣,有相同的問題.
    想學泰文,買了一堆自學泰文的書,
    也實際的花了時間自學,
    但是發現,效果不佳.

    Motivation 是最大的問題.
    有實際的需求,也發心努力學習,
    但是總覺得摸不著邊際.

    我冒昧請教您,為什麼要學泰文?
    工作上的須要?
    準備將來移民泰國?
    多學一種外國語言?
    純粹好玩?
    哈泰?
    ....

    我建議您花一分鐘想想..

    無論動機為何,

    再花幾分鐘打一通電話給 Helen 老師.

    我保證您可以在目地達找到您需要的所有答案!

    買書自學的錢,先省下吧!

    回覆刪除
  33. 不要...打電話.....
    有問題請寫mail
    不喜歡講電話的...黑老師 留

    回覆刪除
  34. 我想學泰文的原因是...

    我看了泰國電影..很喜歡

    也喜歡裡面的腳色...所以想看看他們在部落格寫了些什麼

    還有電影裡的泰文歌 很好聽

    我想學泰文...應該是..興趣吧

    我對語言有興趣

    另外 ^^ 我是說 我住在中部 不是台中...我住在彰化...如果我住在台中 就不會問這麼多自學的問題了...
    就是因為不方便...而且是彰化的鄉村= =...

    回覆刪除
  35. to 同學
    你真是個好奇寶寶
    對於大家為什麼學泰文很感興趣
    講座有問這個問題
    其實大家都有為什麼來學
    只不過要講又要先自我介紹
    又不是名人實在沒膽舉手ㄝ
    -----------------------------------
    to Prestidigitator
    你真的是很想學泰語
    但是因為不方便...而且是彰化的鄉村
    我的妹妹住苗栗鄉下
    也殺到台北來目的達學日語
    就因為台中目的達沒開日語課
    日語到處有人教為何獨鍾目的達的教法
    因為50音早就會了就是沒辦法說日語

    就像英文字母A-Z大家都會
    但是能將英文說出來嗎?
    所以在目的達泰語初一學完後
    會發現泰語說的比英語強

    台中班都排星期六上課
    應該比較好安排時間上課
    可以考慮到目的達喔

    明天要上初三第一堂課的學生歡迎你的加入

    回覆刪除
  36. 台中是在哪邊開課阿...

    一班有多少人在上課呀??

    上課的時間是??日期的起迄??

    請替我指點迷津 謝謝

    還有阿...會發現泰語說的比英語強...讓我難以置信

    回覆刪除
  37. 還有阿...會發現泰語說的比英語強...讓我難以置信

    H 答: 很多同學都有這樣的感嘆啊~
    要不是討論到這樣了, 還真不想講這麼多......

    To: Prestid...

    有一位女同學每週一早上 6:00搭車來"台北" 上
    早上10 -12 點 的泰語課
    == 請注意~ 是6 點"搭上車", 不是6 點 "起床" ==
    因為她家住在"高雄" !!

    台中班有同學從高雄, 從台南鄉下, 彰化鄉下, 南投鄉下來上課的.
    上星期五颱風來襲, 台中幹道中港路淹大水, 停課停班,
    當天晚上Chris 在台北的講座還是有5 位台中班同學到台北聽講,
    第二天(7/19) 台中班上課, 出席率100%, 沒有人缺席

    阿亭見到我的第一句話竟然是: "老師, 我們是游泳來的喔... "


    只要你真的想學, 一定會排除萬難的,
    目的達就是要教到讓你花這麼多交通時間來上課----
    只有一個感想--
    "值得"!!

    聲明一下~ Helen 並不是為了讓你覺得 "值得" 才這麼用心教的,
    "值得" 只是副產品,


    我花了許多時間自修語言, 發覺語言學習是有順序的, 衷心希望大家用有效率的方法學語言, 省下的許多時間, 金錢, 精力可以去做別的事,
    人生很短. 所以要特別注意 "學習" 的投資報酬率.
    因為我也曾花許多時間繞過許多冤枉路啊~

    回覆刪除
  38. 首先先感謝Helen老師這麼熱情的回答!

    我是真的滿想學的...但是礙於除了交通之外還有很多因
    素,讓我很難去目的達上課,所以才會提出那麼多問題。

    不過還是請Helen 老師跟我說一下..台中的課是在什麼時候呀??地點在哪邊呢??有空的話我真的很想去感受一下Helen老師的魔力...

    而且這是我看過最熱情的補習班了...

    回覆刪除
  39. 目的達並不是一般的補習班!!

    目的達在實質上
    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學習, 享受學習的快樂,
    否則辦個內部演講也不會有一大堆同學搶著提供高價獎品
    運來泰國菜外燴...
    許多同學都曾認真的告訴我,
    每個星期最期待的就是來上泰語課... 學泰語, 好快樂


    在考零分都可以唸大學的今天的台灣
    學習 (很不適切地) 跟文憑畫上等號
    教育被當成"高價產品" 來販售,
    因為制度設計的關係
    大學裏的教師也鮮少有人在 "教學" 上下功夫
    大家也都清楚, 唸學位首要之務--要把"老闆"服侍好

    或許要等到有一天, 大家懂得回歸基本面
    知道要看重的是一個人的" 實力"與"整體程度"
    而不再是學歷, 頭銜與名號時
    才能解脫這個魔咒吧?


    目的達幾年來得到同學們異常熱烈的肯定
    我們有責任提供一種典範...
    學習可以單純,快樂, 而且... 還可以不用花許多錢

    課程請看: www.thai.idv.tw

    回覆刪除
  40. 感謝 HELEN 老師,我會考慮看看的。

    只能怪我太慢找到這個網站了~"~

    再次強調...這裏...真的是前所未有的熱情。

    很多補習班 才懶的在網站跟大家講這麼多= =

    都麻說..."你來了 我再跟你說",

    再次的說聲 謝謝!

    回覆刪除
  41. 現在的補習班排場很大
    但給的資訊很少 神秘兮兮的
    那像Helen老師把課程和學費都PO在網頁上
    就怕大家不知道

    有一次我問一家英語補習班
    一進去好像在面試
    東講西問的不放人
    浪費我1個多小時
    還搞不清楚課程內容
    只叫我交年費(一次交清喔)
    每天都可以來上課
    人是有惰性的
    萬一我沒空
    一年才去幾次
    老師又太混
    不就浪費幾萬元
    弄得好像直銷一樣
    後來又不死心打電話來問
    煩死了.....

    回覆刪除
  42. 哈~我覺得我們比較像社團啦……

    回覆刪除
  43. 昨天晚上在三立新聞台的黃金走廊系列報導 有講到泰國ㄟ
    說到泰國美食文化的國際輸出 電影產業的興起
    廣告與創業產業的蓬勃 和許多台商的成功案例
    呵呵 可以看到不同往常泰國印象(偏見?)的報導
    真是很開心 那些畫面也讓人很有親切感

    回覆刪除
  44. 我是覺得...目的達是一群生與身都在台灣但是靈魂卻是在泰國的台泰人!因為靈魂有共同的故鄉,所以讓目的達的大夥在心靈的聯繫上不知不覺的契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同來目的達學習的緣!也許上輩子目的達的大夥都是一家人哩!!哀呀,老師,我這樣是不是連頭塞進椰子裡面啦!!!

    回覆刪除
  45. 好熱鬧喔~
    恩~「目的達,的確不是補習班。」
    是讓人釋放壓力的...社團

    「發現泰語說的比英語強。」正常啊~
    當老外說話找你說話你卻吱吱嗚嗚,相反的但卻拼命找泰勞說話時,你就會有這種感覺!!

    喔~還有啊~
    我也買過英文會話CD耶~到現在,我英文還不是說得比我7歲侄子爛....

    回覆刪除
  46. 對ㄝ~
    看到阿豆ㄚ靠近就怕他找我講話
    但是學泰語後
    看到泰勞們在聊天
    耳朵會一直聽
    即使只聽得懂一個單字
    都會高興老半天

    回覆刪除
  47. 初來報名目的達泰語課
    其實一直有一個疑問

    "一星期一堂課,真的有辦法學好嗎?"

    坊間語言補習班都標榜交年費不限時間
    最好每天都來上課才能增加會話能力
    更多的會話班都會排個星期一三五或二四六
    一週排個2到3天上課
    在學校的課表也是排幾堂課再加課後輔導
    全民補英語的結果是...
    英語多益測驗成績
    台灣在亞洲排名倒數第三
    只贏日本跟沙烏地阿拉伯
    更多的是學了多年的英文開不了口

    開始學泰語後 雖然一週才上一堂二小時
    沒上課的時間泰語還是會在腦中出現
    常常會自己用泰語造句
    也有單字檔可以複習
    6月去泰國玩時只要曾敎過的單字都能聽懂也能回答
    這是也是每位目的達的學生共同的感受

    回覆刪除
  48. 長官好!

    長官您已經在泰國了阿?
    超羨慕的。。。
    不會講泰國話沒關係啦
    跟你講一個小撇步
    如果哪天您想「微服出巡」不想驚動各方又想吃到好吃的菜餚的話,我免費告訴你一個我以前用過的方式

    你就到路邊的小吃看看各桌正在吃啥,選定你也想吃的菜餚以後,然後指著某桌客人的食物,對老闆說「門甘門甘」老闆就知道了
    這樣的好處是,你可以吃到連嘿嘿老師上課都沒教到的菜唷,比我們硬背的好阿

    哈哈

    另外,你也可以多多利用科技的進步,在家裡先把想吃的菜google pic
    然後給他用數位相機拍起來,在拿給老闆看阿
    老闆一定會覺得您真是太聰明了

    anyway,長官,祝您在泰國一切順利
    吃得爽快,住得舒服,過得快樂

    回覆刪除
  49. 你好~~請問我想要學泰文~~

    不過是在台北是ㄉ哪裡呢???可以跟我說嗎???

    回覆刪除
  50. 金寶
    請看http://www.thai.idv.tw/current_course1.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