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瘋狂造句的日文課--by Leo

哎呀 今天leo累壞了
但卻很開心


因為我終於開始能夠用泰文跟泰籍出家人對話
雖然說 龍破覺得我真奇怪


嘎嘎嘎能夠問一串問題
但卻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這算是某種特異功能嗎
===========================
上日文也上到初二了


從初一開始累積單字
到現在慢慢初二開始造句


leo心想 還好我有發揮痞子硬撐神功
-本爺就是跟日文耗上了-


終於 終於 可以在日文老師的帶領之下
開始瘋狂的大造句
----------------------------------------------------
今天泰籍翻譯會說中文
她說 ㄟ 你怎麼這麼好玩


一般是會聽不會講
結果你是說比聽好


你是怎麼上泰文的


我說 我的同學都比我厲害
能說又能聽


我是因為實在沒法抓到泰國麻吉式發音
所以先說 至於聽等開泰國字母課再說
-----------------------------------------------------
星期六上完瘋狂造句日文課


跟親家公一身汗的下樓
親家公說 還是只有在目的達
才能有這種造句式的教學


我們在學習日文時
因為遺毒已久


長期依賴課本說文解字
一旦課本蓋上之時


ㄟㄚ 尼ㄚ 嘎ㄚ都分不清楚
但在這種類似有獎徵答的教學上


可以讓學生回到家
至少可以少到許多複習的時間


因為上課即在複習
--------------------------------------------------
唉 唉 唉 誰叫可惡的黑輪是leo佛法上的善滋事
因為黑輪就是給了leo許多佛法散知識的書
讓leo遇到多年的那個那個瓶頸可以突破


還有 因為黑輪對leo的知音
ㄚㄚㄚ 還真開了日文課


那leo不幫黑輪使出吃奶的力氣招生不行啦
---------------------------------------------------------
可是真的說實話喔


這日文課 學起來真的比泰文簡單--
如果你跟leo一樣是泰文音痴


那日文這種打字式的發音
加上日籍老師瘋狂造句式的教學


真的可以帶給你不一樣的體認
------------------------------------------------
兩位老師 真的很可愛


男老師 溫柔婉約 女老師 剛強有力
但不管如何 真的是目的達式的造句教學
而不是一般日籍教室在課本上的照本宣科


其實學習方法百百種
但如果你嚮往能夠-啪-像被電
電到一樣造句式教學


黑輪曾經很自豪的說
用她的教法 只要你回家 願意拿出致命的15分鐘複習


那學語言 就真的不難


目的達日文 你真的可以試試看
一個有別於市面上文法式的教學
而是先從聽說開始


保持恆心 真的不要學完初一就掛點
因為初二開始 黑輪的大白鯊教學就已經慢慢開始


如果你認為 ㄚㄚㄚ 初一都在學單字
就因此大打退堂鼓 真的很可惜


因為初二開始
黑輪的眼鏡蛇盯上青蛙
奪命連環追追追


要你不造句就不行的方式 才正要開始呢

7 則留言:

  1. 上星期五泰語課教"方向"
    東南西北中發白..哈哈怎麼講到嗜好了歹勢
    是東南西北上下左右內外前後..
    第一遍泰籍老師先帶唸一次
    唸完了...心想完了好難記

    後來Helen老師開始上課
    幾個單字也造了整堂課的句子 重複加深記憶
    雖然是"黑輪的眼鏡蛇盯上青蛙
    奪命連環追追追要你不造句就不行的方式"
    還是有聽有到就是沒有記到
    難道是年紀大了記憶力差了..

    收到單字檔都會備份到MP3
    MP3放在床頭臨睡前可以複習
    累了一天睡覺前就開始頭昏欲睡了
    草草將單字檔聽個2遍就跟周公下棋去了...

    今天早上騎車上班途中
    邊騎邊用泰語講出東南西北轉左轉右...
    哪會安捏?到底發生什麼事
    離開學校10幾年都不太用的腦袋
    我發誓才上一次課然後聽2天MP3不會超過5次吧
    也沒背單字竟然這些單字就這樣記住了
    自己都莫名的感動到想流淚
    從初一上課開始的每堂課
    單字都是莫名奇妙就上身的

    難道HELEN老師上課有施魔法
    還是單字檔有隆坡加持過..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回覆刪除
  2. 親家公跟我說一個觀念還不錯
    大家分享一下

    最近因為實在迷上目的達不落格
    搞到有點體力透支

    所以星期四的日文 都改上星期六的客啦

    要不是躁慾症發作 早就進醫院掉點滴
    哪來這閒功夫屍性大發
    來這啞啞吐哀音阿
    -------------------------------------------
    親家公說 哎喲 LEO日文基礎還有喔
    反應這麼快

    我說媽呀 你如果看到我泰文講出來像在說髒話
    你再誇我也不遲

    他說啦
    LEOㄚ 咱學語言 就是要快樂

    你要學的像黑輪跟ㄟ瑞克這樣講泰文
    那你根本就是泰國人啦

    講的再好 泰國人還覺得
    你就是泰國人ㄚ 講這樣很正常ㄚ

    像我們這樣 人家泰國人才會覺得我們那拉
    才會更有那親切感ㄚ

    回覆刪除
  3. 親家公啊

    你這星期六可一定得來上哦
    不然我就孤獨一根草囉
    課後一起gin kow 對甘吧~

    說到泰語,真的啦,要是少了這快樂的元素
    我可真的學不下去了說
    而且還要說得給它有點不太標準
    泰國人才會說你那拉(Na Rak,น่ารัก)
    ~~~~~Helen 別打我啦! 怕怕!!!!!

    回覆刪除
  4. LEO-我的靈雞老師2008年6月26日 清晨7:38

    說到泰語,真的啦,要是少了這快樂的元素
    我可真的學不下去了說
    而且還要說得給它有點不太標準
    泰國人才會說你那拉(Na Rak,น่ารัก)
    ~~~~~Helen 別打我啦! 怕怕!!!!!
    -------------------------------------------------
    猴~~~~
    黑~冷~馬~了~

    ----------------------------------------------------
    親家公啊

    你這星期六可一定得來上哦
    不然我就孤獨一根草囉
    課後一起gin kow 對甘吧~

    親家公 妹米班蛤 澎零坤僅靠底埋
    我一定會到 我就去當回應孤獨一根草的超級喇叭花吧
    ------------------------------------------------------
    想到日文 真想找咱霹靂膠蛙 或是SHE一起來
    如果有我的靈雞老師到場助陣

    哎呀 那陣頭才真是龐大勒

    回覆刪除
  5. 我看得頭昏腦脹了啦!

    回覆刪除
  6. 阿連(高球教練)2010年11月29日 清晨6:13

    好快離開目的達已經一年多.
    自從學完泰語後,學語音好像開竅.
    我現在在文化學英文就覺得簡單很多.
    我是從基礎正因KK音標班學起,現在在上會話班
    很感謝黑倫老師的啟發,
    因為在泰國學球已經到頂點,
    學好英文就要進軍美國聖地牙哥.
    反正現在是退休人士就四處多走走.
    50歲就要打長春組的巡迴賽.
    好快喔再過兩年就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