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感謝大家豐富我的人生--by 衛斯理

本文摘自Leo 回應
精采文章> 2008.6.14
給大家的幾句話--by 0610 Nantida
http://blog.roodo.com/thai/archives/6175027.html
===================================
想必昨夜也是一場激戰~
為了証明我也是wai run(年輕人)
昨天當然守著「超級星光大道」,沒有加入戰局~


怎麼大家都這麼感性啊~
目的達果然臥虎藏龍,個個滿腹文釆~


到「泰國移民」是我的夢想,
也是我在第一堂課時黑輪老師問"為何來學泰文"的答案
為了學以致用,我想到泰國開民宿過晚年~
連去算個塔羅牌,大師都說我適合在泰國發展
也為了這個夢想換個離目標接近的工作(卻愈來愈遠)
但學習泰文卻重新啟動我的人生


一頭栽進泰文的世界後才發現
原來有一大群對泰國更瘋狂的狂熱份子比我更愛泰
原來我並不寂寞,再也不管泰麻瓜講什麼
充滿驚喜和歡笑的學習過程只會恨自己記憶老化~
出國旅遊的國家只剩下泰國
到泰國旅遊成為工作唯一動力


感謝黑輪老師、所有泰籍老師和各位親愛的同學豐富我的人生


「泰叮咚」真是cute!我喜歡,真貼切


Posted by 感性不起來的衛斯理 at June 21,2008 13:12

11 則留言:

  1. 真的是太神奇了!!!
    "叮咚" 其實也正好是一句泰國年輕人之間所常用的俚語, 字典中查不到這個字,所以我不太了解倒底該怎麼翻成中文。但據泰國朋友的形容,感覺好像意思是指同儕之中喜歡耍寶、是大家的開心果的角色或個性的意思。
    泰文的寫法是 ติ๋งต๋ง, 唸法是 ㄉㄧㄥˊ ㄉㄨㄥˊ 。發音和中文很像。果然中文跟泰文有太多相近之處。

    回覆刪除
  2. LEO-我是徐肉鹹2008年6月29日 清晨6:26

    未失禮 你腥光大盜看完啦

    其實 leo當時看到羊鬃尾
    心想 幹 原來這年頭流行男人掉眼淚
    那leo如果去參加腥光大盜
    早就可以幹掉林誘痂啦
    ------------
    ㄟㄟㄟ 什麼叫作leo搞威
    我是很間頭們的勒

    我才在想 ㄚㄚㄚ
    我看起來有這麼兇嗎
    難不成你看出來leo有亞洲最美的兇布之稱~~怕羞 怕羞
    ------------
    你有沒有發現

    自從同學家美麗的水母出場後
    同學講的聊齋艷談都有一搭 沒一搭的
    把leo氣的半死

    大姐大更悶
    她說 leo 你現在跟同學是怎樣
    你們倆是忘了我是女人是不是
    你們po的聊齋艷談
    害她都不知怎麼接

    她說她們家傻ㄤ跟她倆個女兒一起上目的達看leo搞笑時
    最近看到都是仙女姊姊在那個那個 這個這個

    女兒問 媽媽 leo說的那個那個 這個這個
    倒底是什麼

    辣媽說 哎呀呀 親愛的
    兒童不宜 等孩子們都睡了
    咱們再看吧
    ----------
    話雖如此

    帥同學 你切下徐肉宣的故事
    leo今天已經到處宣傳

    所以親朋好友都守在電腦前

    快告訴我們你怎麼跟徐肉宣pk的吧

    回覆刪除
  3. Leo 同學,

    您自己都説了, po 聊齋艷談 , Na 媽接不下去,

    儍ㄤ, 水某 and 小朋友 都在看,, 怎麼好意思再繼續.

    造慾症發作, " leo今天已經到處宣傳 " !!

    " 親朋好友都守在電腦前 " 讓我左右為難..

    下週二, 早半小時到教室 ..熱咖啡 不加糖奶..

    同學 一定給您 "滿意" 的 膠帶..

    ( Wesley, Louis and Albert 要參 就早點到 ! )

    回覆刪除
  4. LEO-我是徐肉鹹2008年6月29日 中午12:11

    小朋友 都在看,, 怎麼好意思再繼續.
    ----------------------------------------------
    給辣媽 跟同學
    不知您家小朋友幾歲大
    但leo敢跟你保證

    依leo教過兒童美語的經驗
    您家小孩絕對比您想像中的還要成熟

    甚至是早熟

    這樣說好了 他們懂得的健康教育
    比咱還要懂

    10幾年前 幾個安親班小王八羔子
    拿著-李文司機咬柯林頓-的頭條
    色咪咪的來問我

    老師 這個新聞怎麼唸
    我說 你看不懂字ㄚ
    就是李文司機咬柯林頓啦
    廢話少說 來 檢查作業

    leo挑了幾個錯字
    趁機再把他們痛打一頓
    --那時打小孩還不會被告--

    上回在同學家閒聊 幾個未滿10歲的小孩
    在我們說那個那個 這個這個的時候

    我們大人心想-反正他們也聽不懂
    根本沒想清場 沒想到這幾個寶貝蛋
    笑的比咱還大聲

    當然啦 在長輩面前當然還要稍微裝傻

    實際上他們內心高唱的是
    其實--你不懂我的腥

    別忘了 咱小時候 不也是這付德性

    同學 你說是唄

    回覆刪除
  5. LEO-中場休息預告2008年6月29日 中午12:18

    辣媽今兒個已經告訴leo

    ㄚ姐不行了 要出國休息一趟
    2008/07/03-07/07在南洋群島
    同學是2008/07/03-2008/07/08在北海道
    我妹也是這個時候去北海盜
    說不定你們是同團的
    我妹不是徐肉宣 同學別緊張

    因為大家鳴金收兵 所以leo也是挑這段時間
    帶龍破去做全省加持

    目的達的各位 別煩最近版面被泰顛峰給佔了
    等哪天同學熱度一過

    大家想看徐肉宣被切
    也切不到了

    同學 辣媽 泰顛峰
    咱再撐一會兒
    只剩兩天 leo拿命跟各位拼了

    明兒個一早 還要去新屋見龍破勒

    新屋到桃園等於 桃園到新竹
    leo八點要起床 現在是三點精神還好的很

    回覆刪除
  6. Na 媽,

    妳應該起床了吧?

    這幾天跟Leo 來回po的一些東西, 我剛才 check 了一下,
    發現還真有一點 兒童不泰宜, 抱歉 我和 Leo 會互相提醒,
    節制.

    回覆刪除
  7. 公司電腦罷工的Albert2008年6月29日 晚上11:14

    我是一定可以早點到的~
    要幫主講人帶史搭霸課的gafe ron~是吧
    mai\ mee ban ha/ na krub~
    其他聽眾飲料請自備~
    要點心請發簡訊給我~
    我帶一些給大家解解饞~

    P'Chris我真的會幫你帶大杯的gafe ron~
    但要記得先吃晚餐墊肚子
    不然不給喝~^^

    回覆刪除
  8. 看到最近的留言
    發現老師對於大家留言的忍受度變高好多喔
    我記得以前我也"叮咚"都被刪除
    現在連有人譙ㄍㄢˋ都可以
    我的媽壓
    可能留言太有趣了
    ps我不是衛道人士,只是個失學的學生 泣~~

    回覆刪除
  9. 想要帶雞排的Wesley2008年6月30日 清晨7:11

    為了聊齋艷談 說什麼都要早點下班~
    不過…教室應該還沒開吧~
    通常那麼早都只有啵老師咧~
    奸界啊~~~~

    回覆刪除
  10. 1.已經幫未失禮準備了好幾部nang/ pee/
    2.deV la khon的dua/也都拿了
    3.早點到hong\ rien可以跟好心的警衛拿gun je

    diao/ jer gan na krub~~

    回覆刪除
  11. Nantida也一樣累壞了~~2008年6月30日 下午5:01

    發現老師對於大家留言的忍受度變高好多喔
    =====================================

    不只是老師的忍受度高
    各位目的達同學的忍受度也同樣很高
    不好意思~~
    最近我們班泰巔瘋的瘋言瘋語
    讓大家忍耐了......

    又想亂造句了,錯了請老師更正-----

    jai guang lok gor guang (心寬世界就寬)

    想以此句和大家共享
    其實.....主要是...想掩飾最近的......
    大家多包涵了~~
    -----------------------------------------

    To pee 斌,

    聽說你想回來上課
    今晚有課上,別忘了來呀
    我看你脫離我們泰久了
    難怪最近病奄奄的,身心不健康
    快回來學泰語
    保證馬上治癒你的身、心、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