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兩極化的曼谷--by Karen

剛從曼谷回來 很深的感觸
這真是個很兩極的地方
時尚 先進 頂級 豪華的地方很多 極美極氣派
比起台北完全遠遠的超前了
但是轉個彎 下一條路口 也許就是髒舊灰暗的角落
加上黑黑粗粗的電線(還沒地下化)醜到不想多看
奇特的好像信義計畫區裡面夾了一處工寮一樣


用餐時鄰桌明顯是上流的家庭 穿戴名牌名錶
外面有司機在等著 駕車是比台灣定價貴很多的雙B

(停車場裡還有很多這樣的名車!)
一家四口這頓吃喝的開銷 差不多是司機半個月的薪水
而高級餐廳的隔壁 竟是某間破落小屋的後院


如此明顯的M型社會 存在著很高聳的差距
但是卻很特殊的融合在同一個城市裡 貧富相依

9 則留言:

  1. 兩極化的曼谷是血淋淋的事實!
    也是我決定全家移民曼谷的原因之一.

    雖然貧富如此之懸殊,
    但鮮少聽到綁票勒索富人的社會事件.

    泰國人就是這麼的認份.
    他們要的很少,
    一點點對人基本的尊重,
    就夠了..

    台幣到了泰國,
    當場暴曾五倍的身價!
    除了汽車,觀光相關花費之外,
    房子,生活開支,
    便宜到不怎麼合理.

    不到泰國,還有那兒可以去?

    回覆刪除
  2. 阿連(高球教練)2008年8月28日 凌晨2:55

    我在泰國的兩個台灣上大專的同學,他們也是因為小孩被綁架嚇到在台灣都不敢出門,所以才全家移民去泰國.
    小孩在泰國上國際學校過的很快樂.
    我也想去住泰國退休.

    回覆刪除
  3. 對高爾夫球癌症末期患者而言,
    泰國是天堂.

    安樂死! 都願意.

    回覆刪除
  4. 沒想到Karen又去了一趟泰國
    我記得妳前陣子不是才去過嗎?! :)

    其實社會貧富懸殊的現像在許多國家似乎也見怪不怪
    阿凱覺得
    能從他人有形無形的現象或經驗遭遇裡看見自己的不足
    都可是是一種"惜福"的學習過程

    沒辦法!!
    聽過黑冷老師『佛教對泰國文化的影響』的講座
    不長慧根也難~ ^_^

    回覆刪除
  5. 呵呵 我一年大約會去三次泰國吧
    其實剛開始會被那種貧富差距震撼
    畢竟是很明顯的對比在眼前
    在台灣 起碼還有一點區域之分 是種眼不見為淨的M型
    都市裡的生活水平 大致上很平均的

    不過也因此 再次見識到了泰國人的樂天認份
    有點散漫 但也有有種令人疼惜的韌性

    再說一小故事 我在超市買泰式調理包要帶回家
    翻半天找不到Tom Ka 所以問了正在上架的服務人員
    他翻了半天 也找不到 只好放棄 我走開沒幾步後
    他追上來 拿了一大袋剛開封正要上架的Tom Ka
    啊哈 原來是還放在箱子裡阿 我滿意的拿了三包結帳去

    他其實只要做好分內的貨架整理就行 沒必要額外服務 一包才15塊的東西 公司不會多在意我這筆生意的
    但這樣的小動作 再次顯現泰國人的友善
    與一種單純為人著想的體貼與真誠
    的確很讓我感動(難怪泰國服務業品質算是頂尖的了)

    回覆刪除
  6. 雖然周遭的朋友無法理解
    我想隨著公司的腳步
    往我心中的理想國"泰國"發展
    甚至在公司裡頭還沒有遇到和我一樣
    將未來前進的目標設定在泰國的伙伴
    不過真的令我十分期待那天的到來
    我相信以公司拓展的速度
    目標就在不遠的將來
    因為在公司定期的月刊8月號
    我已經看到"前進泰國"的內容啦!!!
    看來我應該更用心花點時間在學習泰文上面
    還有在台灣先奠定為了前進泰國的事業基礎
    如果也有心將泰國當做未來生活重心的學長姊弟妹
    我也很願意將我現在努力的工作
    無私的分享給大家唷!!!
    或許除了一起學習泰文的樂趣外
    更多了另一項可以共同努力的目標唷

    回覆刪除
  7. 阿連(高球教練)2008年8月28日 下午4:40

    泰國的球場真的很棒,所以我幾乎快要每個月都去那裡練球.
    要去泰國工作或是常住,學會高爾夫球在那裡就多了一項休閒交友的管道.
    我也因為打球認識很多球友交到很多好朋友.
    來學好泰語就能多交一些泰國朋友,連在泰國的日本人也只能用泰語跟他們交談,我不會說日語,先學好泰語再說.
    連在泰國的美國級教練講師也會說一點點泰語.所以我們教練聯盟在泰國多多少少大家都會說一點點泰語.
    在這樣學下去下次見面我的泰語會是外籍教練中最厲害的.

    回覆刪除
  8. 真想回去泰國
    不然就回目的達
    我的泰語已經變成怪腔怪調了啦!

    回去不知道該從初幾開始學了

    對了!
    Helen老師,有一把鑰匙在得凡這裡,
    因為還保有一絲回去上課的希望
    所以先留著

    接下來要等到十一月份才能確定可以繼續怎樣上課

    從十月份開始,我會去國光劇團實習大劇團的行政事物
    屆時摸熟了他們的時空調配
    自然會回頭來繼續學習

    啊~~泰語泰語~~~
    我用一輩子等著學妳。

    回覆刪除
  9. 啊? 所以字母4見不到得凡噢?? 真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