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給大家的一些話-- by 阿鈴

親愛的老師以及
週日下午1點30分泰文課的同學們:


我就是因為要照顧車禍的母親,
今天一整個大遲到的那個女生
反正同班同學一定知道我是誰, 名字就省略了
今天去上課已經算是我這一週最輕鬆的時刻
雖然上課時大家笑我也會笑一下, 但其實內心很不輕鬆,


最近每天都要服用抗憂鬱的藥才有辦法
繼續在上班跟照顧母親中過日子,
最爛的打算就是辭掉剛做不到一個月的工作
我無法具體形容我母親目前的狀況
她現在連躺著睡都不行, 要用靠的, 穿衣服也要靠我,
所以若我不在家她就會憋尿, 有時真的很想帶她去上班 我今天回家後也放跟黑冷老師拿的那一片
"愛你一下夏"給她看, 結果還沒餵她吃飯, 她就睡著了!
我其實也鬆了一口氣, 可以休息一下了
這是她第一次看泰國片, 她覺得還蠻有趣的,
如果哪位同學有泰國片的話,可不可以下週借我呢?
我想拿給我母親看,我一定會還的啦!!


今天一上樓都還沒有開門, 我就已經聽到大家笑成一團了!
可惜我完全錯過, 一進門, 黑冷老師就告訴我
好笑的剛好講完了! 真的好希望知道大家在笑什麼,
希望下次如果能夠提早上課的話,看看哪位好心的同學
可以告訴我本週大家為何笑的如此開心


先說說黑冷老師的部分吧~~
下課後老師先主動跟我提補課的事情..
真的好感動, 因為我本來就想要先跟老師提這件事情
因為在課堂上看老師的嘴唇發音 ,
會比自己在家聽的效果還好
前些天上網查課表, 本來就打算未來要利用
晚間7:30的時間來補課, 所以想說先和老師打個招呼^^
免得老師覺得我很隨便 (拜託!!這是我自己想的,
大家不要又罵老師了)
之後黑冷老師於問到我母親車禍的詳細情形之時,
有提到我們家的經濟是否有因此出問題?
老師真的很細心, 怎麼說呢?
因為老師若沒問我還真的從來沒想到這個問題


我們家絕對不是富豪, 但我倒是真的沒有擔心過錢的事情
而且從民國92年到今年97年為止 ,我才工作過2年 (所以
現在超想上班的,主要原因是這間公司的環境跟同事人都很好哦!)
這也是為何下班後還要照顧母親的我,
雖然快累死了! 但也不輕言放棄剛找到的新工作
因為找工作不難,但要找到很喜歡的環境跟人
卻是難上加難,


我在想, 如果我騙老師說, 我家經濟有問題,
那黑冷老師是不是準備學費要打折給我....
哈哈 但我當然不可能撒謊,
很怕被親愛的上帝懲罰打的手粉酸,


跳到同學的部分唄^^
當初只是寫一封信給黑冷老師,
但是好像大家都知道我的事情了耶
今天一進門同學們看起來都好熱情,
遲到了75分鐘的我也沒有挨白眼
這個班真的永遠都處於high到不行, 歡樂無比的狀態
所以即使我因故缺課多堂, 也從未想過說下一期就不上了


希望這一班大家可以一起一直唸到畢業哦
可能是因為之前缺太多課了!老師複習的有些一定會聽不懂,
但我倒也不需舉手問, 旁邊的同窗就主動很熱心的一直告訴我
老師在講什麼(好像大家都知道我缺課很多)
老師問問題也會幫我一下, 所以雖然之前有缺課,
但今天多少有學到東西


尤其是下課後我跟黑冷老師要上週2.6的講義時,
剛好老師只剩下一張, 還要麻煩坐在我旁邊的同學,
利用下課時間去樓下印給我, 同學影印回來後,
黑冷老師問他影印多少錢? 結果那位同學也沒有跟老師收錢,
只回了黑冷老師一句: "有事弟子服其勞"


看來黑冷老師很得同學們的愛戴, 這位同學做人也粉成功
也就是說目的達的老師跟同學都粉棒


PS:
會打這一篇文章, 是因為覺得我不說, 老師跟同學
怎會知道我的想法呢?就像不是有人說:愛就是要說出來啊!
ㄏㄏ老師這兒跟仿間的補習班是完全不同的
很多的補習班都是半年繳或一次年繳多少學費,
重點是收錢哪管你正常上課或缺課
但感覺的出來, 黑冷老師是有使命感的,
而不是為了做生意才開了目的達
誰誰誰沒來上課, 黑冷老師都知道也會關心哦
黑冷才是真正的老師而不是生意人
更幸運的是, 跟很多不同性情但卻都很棒的同學一起學習,
有些同學是很有笑點, 有人則是很熱心
真的好愛 "我的這一班"


祝福大家明天星期一, 一週的開始上班愉快, 大家下週見

13 則留言:

  1. Ricky Arun - 泰過奮2008年8月24日 清晨7:28

    Dear Dilys,

    看到妳今天上課出席, 從心裡跟妳說一聲"辛苦了, 加油!!!"

    來到目的達"Mudita"的我們, 都懷著一顆"喜"的心, 期待著每周上課, 跟同學聚聚, 如妳說的, 像回到了學校生活, 單純地享受學習求知的喜悅。

    因為泰語, 因為目的達, 因為Helen, 加上許多的機緣, 我們相識, 有機會在同一堂課學習, 在享受上課之外, 也珍惜這緣份。

    ความกล้าหาญ
    Best Wishes for the courage

    Ricky Arun / TGF

    回覆刪除
  2. 因為目的達, 因為學泰語, 因為愛泰,
    所以讓我原本貧瘠的心田慢慢的肥沃了起來!
    來到這兒, 有共同的興趣, 喜好及目標,
    讓原本無交集的心靈能夠共同編織ㄧ張緊密的網,
    互相關心, 支持及相互打氣!
    我只能說佛祖有庇祐, 疼惜我
    能認識老師及目的達這樣"良善"的大家庭!

    回覆刪除
  3. To: 阿鈴

    看到你來上課我們才開心咧!!

    其實話說在你上課之前的笑點當然是離不開我們班的班寶

    -----威力大姐頭!!

    不是沒人要告訴你!!你也知道大家上課這麼認真

    (威力姐還要忙著製造新的笑點!)所以來不及跟你update

    下星期如果忙完就早點來囉!你辛苦了!

    加油!!

    回覆刪除
  4. 各位親愛的同學:
    先說一下
    有些人對我的英文名字很好奇,唸不出來或怪怪的
    因為這是教會幫我起的,不是自己亂取的
    Dilys是基督教徒,當初為我命名的人希望我不要忘記象徵貞潔跟光明的意涵
    沒有想到不少人都是夜貓子
    大家都半夜上來留言的喔^^
    我是2點多媽媽睡了我才瞇一下下,五點起床化妝化的差不多了!待會要去上班..九點上班前要買早餐餵媽媽
    我們這一班的大家長Ricky班長您的兩則留言我收下了!
    以及熱心的小董哥,您之前的留言Dilys我也看到了
    以及親愛的Eleven同學,大家人都好好喔^^
    是啊!威力姊光是看到她我心情就好了三分之一了

    回覆刪除
  5. Dilys
    我好像跟妳比較少接觸(除了一次坐捷運回去跟妳打了一聲招呼之外),知道妳的情況之後,感覺妳真是堅強的人,if I were you,我應該會放棄學泰文的念頭,這就是我說妳具有強韌性的原因.
    不知為何,感覺妳和這部電影的女主角李心潔好像,也是要照顧媽媽和弟弟付出很多很多,對了.她在電影中的名字也叫阿玲(雖然和妳的鈴差一個部首啦),可以在一班就是有緣,給妳加油打氣喔,本人在目的達網頁第一次po文章就是這一篇....送給妳囉....

    回覆刪除
  6. 或許這時學習泰語猶如荒漠甘泉
    甘泉會支撐讓你照顧母親好起來的動力
    也別太蠟燭兩頭燒...安住心去做每件事吧
    祝阿玲母親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7. Dilys 要照顧媽媽 工作 睡眠時間又少
    真是辛苦你了 每個禮拜兩個小時的泰文課
    歡樂的氣氛希望可以讓你有好的心情 加油!
    不要因為怕遲到就不來上課喔
    這樣你會少聽到很多很多笑話的
    如果你要知道你錯過了哪些笑話
    下次問威力吧 80%的笑話都和她有關

    回覆刪除
  8. 來目的達上課很快樂
    有時候上課會有一些笑果
    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但是真的都沒有惡意

    上到快拆(併)班了
    也才知道班上有位同學
    上課不經意出現恍神狀態
    我們常常以她迷濛的眼神開玩笑
    實際上是手術過的後遺症
    其實她是很認真在聽課的
    真是kho tod jing jing ka
    還好這位同學很樂觀也不以為意

    不過還是要鼓勵每一位同學
    認真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有什麼困難講出來
    目的達的每位同學都會伸出援手的^^

    =======================
    好像有點嚴肅喔
    套一句秦偉的口頭禪
    " 來交個朋友嘛~"

    回覆刪除
  9. Ricky Arun - 泰過奮2008年8月25日 清晨7:59

    Dear Dilys,

    在光明與貞潔的背後, I give you a word " เหนียว " (tough)。堅強地去走, 再漫長的黑夜也會有天亮的一天。也很開心知道在眼前的生活裡, 學泰語與在我們班上課讓妳可以轉換一下心情, 一點暗裡的光" แสง "。看到Kevin跟Frederic的留言, 大家都很關心的喔!!!

    先祝有開心的心情~ Have a great week
    ชนะ - to win, to beat, to conquer

    Ricky Arun / TGT (Thai Go Fan)

    回覆刪除
  10. 阿連(高球教練)2008年8月25日 上午8:58

    我不認識妳,但是要祝妳平安愉快的過每一天,我就像泰國人一樣把每一天當做生命的最後一天再過,高興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
    我希望大家天天都開心
    因為有目的達這個大家庭我們才能在這裡相知相遇.
    還是再一次祝妳平安

    回覆刪除
  11. 希望你們全家平安

    回覆刪除
  12. Dear Dilys

    今天沒看到妳來,我想應該也是為了照顧媽媽吧!

    希望她能早點好起來,也希望妳能繼續來上課,

    就算不能來上這班,也希望妳能繼續學泰語,

    繼續一起享受短短兩小時的歡樂,加油!!

    回覆刪除
  13. 塔旺今天上課好細心
    特別坐上星期坐的後排位子
    我的直覺就是他在等阿鈴來上課
    讓阿鈴可以很熟悉的坐上星期一樣的位子
    (因為塔旺平常都是坐前排)

    ... "但我倒也不需舉手問,
    旁邊的同窗就主動很熱心的一直告訴我
    老師在講什麼(好像大家都知道我缺課很多)
    老師問問題也會幫我一下, 所以雖然之前有缺課,
    但今天多少有學到東西..."

    長相超泰國的塔旺
    就是阿鈴文中說,一直幫她解釋的鄰座同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