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喚醒我們沈睡的... 腦--by YoYo

看見晟之(近事男)的留言,
我打從心裡深深~ 深深的相信黑冷老師絕對
有種將無趣的東西變有趣的魔 力,
說是詐騙集團不如說是做功德喚醒我們沈睡的... 人腦。
這留言不僅也讓我想起這陣子經過統計...朋友們最常問我
的問題,就是「你到底在忙什麼?」我 說:「就玩ㄚ」


從踏入職場至今,一晃眼盡然也不小心過了...11個年頭
(我的娘啊~時間會不會過太快ㄚ);同儕間,實在是沒人
從事視覺設計相關科系(他們識相早早轉行了),大多數人
也都娶妻結婚有小孩,唯獨我依然在這個行業打轉;因為,
我實在太喜歡做設計啦~ 哈~
喂 ~離題了...回來...


從年初公司也搶搭不景氣裁員列車後,
我倒也光明正大的休息兼逍遙到至今,名義上待業中,
實際上除了找工作這件事沒做之外,
其他的雜事卻多到比在公司還忙;朋友終於忍不住問我,
也沒 啥案子奔波,自己的網頁除了加了首頁的flash外也沒
更新什麼鬼,啊~到底在忙什麼? 我總是笑笑簡單帶過。


所以,我到底在忙什麼?我回答:「忙著,玩。」
對愛亂畫家裡牆壁的我來說,學生階段時的學習,
不外乎就是為了應付考試吧;
不管是前一晚親近佛祖所得來的成績,
還是10分鐘爆炸式記憶力記下來的英文文章,
最終的結果不都是在考試結束的那一秒,
彷彿MIB星際戰警裡的劇情將記憶瞬間抽離還給老師...糟。



記得一開始學泰語的目的
是為了6月份一個人去泰國流浪而準備的,
學習至今也不小心過了4個月了(又是一個時光飛逝);
這段時間下來,有種感覺 ----
當初如果唸書時也是這種心態,爹娘應該會很感動吧;
除了這是沒人逼我學的語言外,另個重點就是
2個小 時下來的上課實在是讓人感到有趣好玩啦~



我說,黑冷老師的確有種魔力;
那魔力是讓我聽著課 中的泰語夾雜著同學們開心的笑聲,
而喚醒心底深處 那個隱藏著的泰國靈魂法術...
(有變大膽敢在課堂上開口的法術嗎?我不想罰錢...嗚)。


9月開始,我依然是用力的不務正業同一個斯里蘭卡
人學做皮飾品兼顧地攤順便訓練一下口條;
對於這件事,娘親她的態度跟後來終於確定
我學的是"泰語"而不 是學"客家話" 一樣,
而且,倒是比我還看得開勒,她說
做什麼都好,開心就好。


所以,每當再度被問及到底再忙什麼?
我總是一貫的 回答 「玩」。
雖然,真的不是很用功,但面對自己喜歡的事物,
我 總是覺得像是在玩;對於現階段接觸到的泰語,
與自 己喜愛的工作盡是如此喔。


偷偷跟黑冷老師說,最近與泰國朋友通skype時,已經可以
冷不防大概問他是不是跟人家提到什麼內容?
搞得朋 友開玩笑說,以後講電話要先把我skype掛掉...。
所 以...如果說,要找缺點的話,應該是除了因為聽董泰語而搶付帳外,
另一個就是偷聽到笑話會偷笑,
再不然就是看著老外 跟他說泰語然後被當成怪怪的店員......

1 則留言:

  1. 聽完上位大德的意見實在是覺得備感受用,
    藉此機會說說一下這星期的心得,
    這星期呢? 拜日語所賜,課就這麼打亂了,
    也因為如此就在調整個過程中,星期二補上泰語會話,星期五上日文,星期六原本想下了班沒事想回家,但又覺得這麼早回去想做點甚麼所以突發奇想的想去聽另一位老師的日文教得如何,所以徵得黑冷居士的首肯後,就去體會一下不同老師的教學方式,

    星期日早上字母二開課,下午上另一班調課後正常的泰語會話,在這樣的 泰語--->日語--->日語--->泰語字母--->泰語會話 這樣交錯的課程,

    一個星期下來,除了覺得自己回到學生時代一周上課好多天的情形之外,心裡多了一份踏實感,

    誠如YO YO大德說的,我自己也問過我自己,假日如果不上課,我會幹嘛?lenˋ game (玩遊戲?) non ~~(睡覺)? 或是睡到日上三竿當宅男? 結果我的答案就是這五天的充實!

    不過說實在的,每個人對語言的熱情是不一樣的,所以學起來的成效也不同,包含了自己對語言的喜愛與否而定,有天份固然是天生但不去用也是浪費,既然自己覺得自己有這小天份跟喜愛,何不就發揮他最大效用,找到自己唯一的信心,那非自願的學習就只能說既然是非自願的盡力做好就好,不然就來交朋友就好,也是一種收穫,

    台灣的語言學習環境已經太商業化,對學生來說已經是一種傷害,與其花大筆錢學到後來只是半調子,倒不如來目的達真正的把語言的初衷....說!學好 那就值回票價了,

    希望每位同學都能找到學語言的那份動力 這樣才能持久,雖然我開玩笑的說需要到達輸血的程度,不過只要能夠有價值,自己還負擔的起,我應該還是會秉持crazy and happy 的態度來學習任何語言

    希望與每一個班的同學共勉之~~~^^ kob khun mak kra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