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輸球後的泰語課--by @ 君

昨天由於中華棒球隊竟然會輸給中國隊
這種輸的感覺讓我了解英國足球迷的心情
整個心很down沒辦法宣洩
上課時坐在對面的"中華電信"
也是強撐著精神一付快倒下的樣子


0804(五)班上課前都是靜靜等待上課
然後"二姐"(泰語老師的暱稱)開始複習
全班都很認真的跟著一直到一節結束
期間遲到的同學會陸陸續續到齊


然後等海倫老師要上課時
她彷彿是按下play的推手
很快的整個班上就開始
此起彼落嘰嘰喳喳起來
彷彿小孩子下課後回到家
急著跟媽媽說今天發生的事


昨天可以從一個泰文的中文意思講到時事
包括7分上大學.阿扁事件.中華隊輸球...等等
老師還很不忍心的提醒可以開始講課了嗎
這時要上課時已經9點20分了
體諒到@君要趕車回桃園
大家又悻悻然閉嘴繼續聽講


不過海倫老師也很厲害
不管大家丟出來的各式問題她都能解惑
昨天到上完課心情整個開朗
沒想到學個泰語收穫這麼多


班上的同學沒有人是不繼續學的
只是礙於個人工作學業問題要轉班
可能下期人數會不夠會拆班
其實如果人數夠同學們我們喬一個
大家都能上課的時間一起上課好嗎?

10 則留言:

  1. 星期五要拆班呀?原本我還想轉到星期五去上課哩!!!!人數橋不定嗎???

    回覆刪除
  2. to小董
    歡迎加入星期五班
    近事男的位子就留給你了
    這可是一個"重要"的角色喔^^

    回覆刪除
  3. ㄚ法君~起雞皮疙撘2008年8月17日 晚上9:59

    話說中元節鬼遮眼中華隊輸中國那天
    大樂透的開獎號碼是
    08、14、23、24、43、44,特別號04
    雖然不語怪力亂神
    不過開出4個4還是覺得毛毛的

    回覆刪除
  4. @君
    真是謝謝你
    你「直指核心」說出,嘿嘿老師才是那天班上機哩括拉的play鍵

    嘿嘿老師,這些都跟我無關唷

    回覆刪除
  5. 小曼谷也不惶多讓
    下午把一票同學叫在一起msn
    熱烈發言的程度簡直就是msn的上課版
    害得大家工作效率等於0
    明天準備要被老闆k

    不過歸納了一個結論
    這次的中華隊是電視台派去臥底的
    才打得這麼驚心動魄
    高低起伏牽扯著觀眾的心
    還能打球數都控制在輸1分
    所有的球隊中只有中華隊有這種能力啦

    現在五局下中華隊領先美國1分

    中華隊加油!!

    回覆刪除
  6. TO 二姊

    今天和班上同學在網路哈拉
    忽然覺得我們很想你哩
    班聚一定要把你叫出來一起吃吃喝喝

    你怎麼可以總是維持很嫻淑的樣子?
    很有泰國人的fu
    溫柔敦厚。。。

    我喜歡二姊 q^0^p

    回覆刪除
  7. 小曼谷

    第一次有人留言給我
    粉感動說...
    其實你們上課的表情或一些搞笑的動作
    常常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可是...
    你們可能要被併掉囉...
    黑老師說再看看
    Somtam 好吃嗎?
    我想知道“二姐”的由來

    回覆刪除
  8. To 二姊

    常常想到我們,會保持年輕的
    (當然,你現在已經很年輕了)

    我們班如果被併掉,就是表示我們要把更多的歡樂帶給其他班的人,
    這也是嘿嘿老師用心良苦的地方
    但是,我們還是很希望我們班能「團進團出」
    (像不丹旅遊那樣)

    Somtam很好吃。。。
    那天上課,電信男猛說辣。。。
    結果我吃,哪裡辣?
    電信男這樣就喊辣,去泰國會餓肚子的。。。

    至於「二姊」的由來
    是因為有一次我們說嘿嘿老師是泰國話教學的「一姐」
    (這是只第一把交椅的意思,大陸人說的「大腕」)
    其他有影響力的人就依序排列
    你是我們班心中的「二姊」,地位僅次嘿嘿老師而已

    這樣比較好唷。。。因為二姊感覺聽起來永遠比「一姐」年輕

    哈哈

    回覆刪除
  9. TO @君和其他一干人等

    是進事男把大家拉進來的唷
    那時候小曼谷還在一個一個Key in大家的帳號(是上站的帳號,不是國外銀行的帳號)

    我也覺得有像上課版。。。
    因為最近的新聞讓我們很難憋一星期再做心理治療
    所以今天我們大家是在網路上數位集體心理治療

    以下是我回信給嘿嘿老師的信

    今天下午,進事男、電信男、辣妹、@君、小曼谷,大家在網路上哈拉結果啥都聊,棒球、貪污、冷笑話、工作、泰國話。。。等
    結果這幾個人下午生產力有夠低的
    我就算了。。。因為我彈性啊(只是最近都熬夜到2點多。。。)

    其他人怎麼這麼閒?
    連我都不禁懷疑是大家能力太強OR工作太輕鬆?
    後來大家就在猜是誰會下午都在哈拉還能最早下班
    @君猜是電信男,因為公務機構的積習。。。電信男還否認
    結果真的是他。。。
    總之,我講了自以為很好笑的笑話,
    結果被大家嫌冷 - -|||
    上課的時候,我再講給你聽,我相信你一定會哈哈哈的

    回覆刪除
  10. 好吃~好吃...不夠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