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既款ㄟ台灣查玻郎--by Leo

之前遇到泰文翻譯泰國人X小姐的時候
就覺得她好親切


我們只要開口 從北傳佛教 藏傳佛教 南傳佛教
聊到天南地北


上次隆破來時 說到輪迴轉世 才說
原來X小姐 曾有一世做過我姊姊


難怪 難怪 就是那種熟悉的感覺


我後來叫她姊姊 她也叫我是她在台灣的弟弟
她幫我翻譯一整天 一毛都不收
越是這樣 LEO也不是佔人便宜的人


我送她水晶 珍珠 珊瑚 碧璽
反正送東西給女人真的比男人簡單多了
送東西不是重點 重點是她珍惜我送她東西的心


認識X小姐 當然會認識她老公
她老公我只見過三次
--老公是台灣人


沒想到這是一場夢饜的開始
先是表哥成天接到~ XX 協會G先生的電話~
要我回電


泰巔峰的同學都知道
LEO不認識的電話打死不接 留話LEO絕對不回


後來變成表哥成天接到 X小姐老公來電
要我回電給他


我是跟妳太太很熟 又不是你
我就是不回電給他


結果 在某一天X小姐跟LEO見完面之後
他老公出現了


一開口就是要借180萬
不要懷疑你的眼睛


不是1萬八 不是18萬
而是張口就是180萬--要去還賭債


我才跟你見面3次 你就要跟我借180萬 會不會太扯


還把他老婆扯下來 說看我跟X小姐這麼好
我應該不忍看他們夫妻感情發生變故


我說 要借可以 準備兩樣東西
一樣是商業本票 另一樣是房子地契抵押在我這
你當現在什麼時機 開口就是180萬


反正ㄛ 這年頭就是
借錢的比被借的還兇


好像一付我本來就欠他一樣
---------------------------------------------
X小姐知道嗎 幸好真的不干 X小姐的事
X小姐完全置身事外


X小姐事後還告訴我 她老公是慣犯 不要借他
她不希望我們的友誼牽扯到這種金錢


只是我忽然想到 X小姐曾經幸福洋溢的說
她最大的幸福就是嫁到台灣 做台灣的媳婦


他老公愛她 她公婆疼她--
結果當追債流氓追到家時


當我的面前
她公公從手機那頭罵到我都聽到他在罵什麼


罵她當老婆連老公都不知怎麼管的
我心裡才想
你這老不死 你自己是人家的爸都管不動兒子了
還罵外籍媳婦賭小


她擦擦眼淚 我告訴她 姊姊不用擔心
如果妳沒地方去


妳來找我們幾個朋友 我們幫妳想辦法


她還是像平常一樣很堅強的說
謝謝你們 在台灣能認識你們這些朋友真好


設身處地想想 如果是我們
嫁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遇到這種事情
又舉目無親 真是有夠賽


怎麼臺灣人臉皮厚到可以見人3次面 就要借180萬
倒是泰國女孩 還比台灣查玻郎爭氣勒

14 則留言:

  1. 啥? 這人也太痞啦

    真開得出口呢

    要是X小姐需要朋友

    親家公算我ㄧ份哦

    回覆刪除
  2. 這種人...還夠格當"查玻郎"嗎?o?

    回覆刪除
  3. 看完Leo這一篇文,心中百感交集!

    昨天和水某聊到Leo這一篇文,

    同學我很感慨的跟水某懺悔,

    這些年來,借出去的,被騙的(明知是來騙的),
    加起來,不算利息,
    要的回來的話,,
    現在退休,利息都夠吃..

    那些年..
    我的罩門就是愛面子,心軟(爛)..

    最讓我痛心的,還是被自己的親人騙..

    同學我也有個表哥,大我五歲,
    從小就是我的偶像,

    跑路前兩天,到家裡來騙我,公司需要周轉,
    一個星期就還,,
    幾百萬轉給他,,

    至今兩年有餘,音訊全無.

    水某反倒安慰我,
    把拔不要想太多,尤其是不要回頭想些糟蹋自己的事.

    " 有量就有福 "

    沒那些錢,我們還不是過的很好.
    忘了最好,,
    忘不了,常在心裡想著生氣..
    現在有再多錢,也不快樂..

    ============================================

    借錢這檔子事兒,,
    這幾年來,還真是全亂了套!!

    好像欠債的人,這幾年來,肉都變鹹了.
    態度都一樣, "要不你咬我" 人肉鹹鹹!!

    借錢,,? 被借,,?
    牽涉人,事,時,能力...諸多變數..
    借是不借??
    說不上一個準,,
    要遇上了,才能說..

    不過像Leo文裡的台灣無賴,
    水某和我看了都冒火!!
    Leo睿智,不必鳥這種台渣..
    也更犯不著動怒,
    壞了您的修行..

    回覆刪除
  4. 其實錢沒借出去是沒啥好生悶氣的

    但LEO氣的是他借錢的態度 簡直像是討債公司
    好像是我欠他錢

    手機一天打50通 電話一天打50通

    手機簡訊讓你看了差點噴鼻血--
    救人一命 勝造七級浮屠
    借我180萬 你將成就阿羅漢
    嘿嘿 簡訊寫起來 既合平仄 又押韻

    應該也是唸過書的人
    水準怎會這麼LO
    還是人在被錢追著跑的時候會全變了樣

    再不就是寫--
    當你收到這簡訊的時候 我已經死了20分鐘
    ~~才~~180萬這~~一點點~~錢也不借給我
    我就是被你們害死的
    我死之前要告訴你們 就是你們見死不救
    就是你們害死了我 我死前都在怨恨你們
    我要去閻羅王之前告你們 虧你們還是佛教徒

    還好遇到靈雞辣媽點LEO
    哎呀 LEO就是冷處理
    千萬不要惡言相向
    不然你罵他 人家就回你 你要罵我先借錢來
    ------------------------------------------------
    最近龍波來我家 一樣是X小姐當翻譯
    我們還是一樣聊佛法 但就是不敢聊到她老公
    ~~她老公當然還活著~~

    就像靈雞大姐教的 LEO人家畢竟是夫妻
    你問多了 到時人家問你

    那你可以借我老公錢嗎 看你怎麼辦
    ----------------------------------------------------
    先是遇到見面三次就要跟我借180萬的痞子

    再來就是遇到藥師佛顯靈 給潑了一碗仙草挫冰

    然後我的寶貝又給我懷了5隻貓

    媽呀 LEO怎麼最近這麼雖ㄚ

    回覆刪除
  5. 這也是自我修鍊的機會啦~~

    這世間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照你這樣下去是怎麼也氣不完的...
    該慶幸的是金錢上並無損失呀

    反過來想---
    這人會見三次面就向你開口
    應該也走投無路了吧
    在我眼中也是「可憐」之人一個
    把自己的人生搞成一團亂
    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真是...可悲啊

    對對方抱持一股憐憫之心
    就不會那麼生氣了
    讓自己心情不受干擾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6. Leo 這陣子被"既款ㄟ台灣查玻郎"搞的氣喳!心情大便!
    昨晚的課,又遲了大半個小時才到.
    本以為Leo要結一晚上的屎臉,
    結果,他老兄遲歸遲,帶來的卻是笑臉和不錯的心情!

    下課後,照例路邊聊天.
    單純,天真,還沒轉大狼的Leo,
    兩句話就被奸詐腳滑的同學我套出真相!

    原來每次他老兄造慾症發作,就要po文洩慾,,
    但每次嘔腥氣水po上大作,
    看官们,看歸看,卻難得給他良心回應!
    昨天Na媽和我給他回應,,醬他就樂了..

    熱烈回應,是治療Leo造慾症最好的藥..

    至於Leo昨天遲到的真象,,,,

    " Posted by LEO at August 5,2008 19:09 "

    他老兄 19:09 還在家裡拼命po!
    免講也要 ma sai/

    回覆刪除
  7. 反過來想---
    這人會見三次面就向你開口
    應該也走投無路了吧
    在我眼中也是「可憐」之人一個
    把自己的人生搞成一團亂
    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真是...可悲啊

    坤ˋ^ˊ 坤ˋ^ˊ 坤ˋ^ˊ 坤舖阿來咖
    坤 動 舖 摳 透
    你你你 你在說什麼
    你應該要道歉

    這是靈機辣媽最新的泰文造句

    今天下午看到阿姐留言七竅生煙
    打算告訴她 阿姐不用擔心
    下次有人再找我借錢 我就請他們跟你借180萬

    沒沒沒想到 打給阿姐
    她氣若游絲
    幹~~~~~~~什~麼~ 我現在沒空~~
    聲音好像開瓦斯自裁準備當煙薰靈雞

    我緊張的半死
    我說阿姐 妳被人綁架了嗎 怎麼這麼小聲 我要不要報警

    她大姑奶奶說 LEO不要鬧
    阿姐我正看電影

    阿阿阿 賴咖 時機歹歹 靈雞不好好孵蛋 既然跑去看電影

    該不會看聊齋噎痰之四 靈雞司晨~~吧

    回覆刪除
  8. 原來每次他老兄造慾症發作,就要po文洩慾,,
    但每次嘔腥氣水po上大作,
    看官们,看歸看,卻難得給他良心回應!
    昨天Na媽和我給他回應,,醬他就樂了..

    熱烈回應,是治療Leo造慾症最好的藥..
    -------------
    沒錯~~ 沒錯~~親家同學公

    每次看到兩位獅子座 與射手座的回應
    LEO造慾症就快好了一半

    順帶一題 LEO的冒險小白
    將生出極有可能是獅子座寶寶的幼貓

    要不要來一隻

    LEO是估 應該會是跟親家公一樣優秀的處女座寶寶

    今天下午才帶冒險小白去做安全檢查
    順便去顯靈幫我救回白馬庫祥祥的壽山巖觀音寺

    請菩薩幫幫忙 希望冒險小白平安生下小貓咪
    在親家公家坐月子時
    又能遇到好人家 把他們送出去
    人家親家公是好心 但也希望不要造成親家公的負擔

    不過一想到親家公的可愛三公主家家
    ~~漂亮的像個小混血媽豆
    看到小貓那甜姿姿的笑臉 LEO叔叔也是很開心啦

    回覆刪除
  9. @君有個專科同學同窗三載
    當室友也有二年感情還不錯
    畢業後各奔前程也常有連絡
    幾年前打來說需錢週轉
    當下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這時@君的媽媽提醒一句
    你要想清楚她住在彰化
    大老遠跑來桃園跟你借錢
    她身邊附近的人都借不到嗎
    小心這筆錢回不來
    我信心滿滿說不會啦
    同學這麼多年很了解她一定會還的

    唉!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果不其然 剛開始還找得到人
    後來就連電話都不接了
    然後就音訊渺茫了
    懊惱了一陣子後也不去想
    就當成她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這次給我的教訓是
    1.過去對人的記憶請讓它成回憶--人是會變的
    2.借錢給一個朋友等於失去一個朋友
    3.錢借出去後就覺得運氣開始背
    4.媽媽的話要聽啊~~

    回覆刪除
  10. Leo你喔...

    就是平常壓抑過度
    好不容易釋放一點情感
    稍微碰到一丁點事
    就哇哇叫個不停
    也不想想人家@君,親家同學公
    他們所遭遇到的---那才該哀號吐血吧
    那才真是傷錢又傷感情

    照我看啊...
    你在金錢層面上倒是沒什麼問題
    畢竟一毛錢也沒損失
    問題應該..就出在感情層面上
    覺得自己才剛願意敞開一點心胸跟人接觸
    沒想到就碰到這種事

    這樣的感覺就像是---
    交了一位漂亮的女朋友
    美的有如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姐姐
    可是有一天她竟然在你面前放了個屁
    平常人可能只是覺得有點美中不足罷了
    但是你卻氣到要跟她分手

    反正我的重點就是---
    希望你把心情調整到美中不足上
    而不是一直在想那個人要跟你借錢的嘴臉上

    不過...我倒是覺得你進步很多耶
    剛開始確實是會有這種情緒的
    不過當你再多接觸一點人時
    回過頭來就會覺得這實在沒什麼啦
    最後~~祝你早日成功

    唉唷~~我也不知在胡言亂語什麼
    你可不要生氣呀
    再生氣我可要送你一坨ki...ki..ki moho啦

    回覆刪除
  11. to Na姐姐
    真的不敢跟同學公相題並論
    畢竟對方不是親人之外 金額也少了個零
    吐血程度較輕微 釋懷的較容易
    不過也是辛苦存的錢 心痛ㄚ

    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借錢給人
    因為要人還錢時
    對方還當你是討債公司呢
    反而怪你沒血沒淚
    這種感覺才是差

    回覆刪除
  12. To QQQ的@君:

    所以說這年頭什麼樣的人都有啊
    把自己的人生搞亂不打緊
    還拖累到別人的人生
    真是....這種事實在看太多了

    最可惡的就是自己吃香喝辣的
    過著奢華的日子
    完全的慷別人之慨
    從不管被借錢的人是多麼省吃儉用的在過日子啊
    真是yae mak (非常糟糕)

    回覆刪除
  13. 哀呀,,,,

    慘事又再發生了!!!!

    一字一字敲了兩個小時!!!

    坐到屁股痛,,,

    不小心按到不知道那個鬼鍵,,,

    全化成烏有!!!

    同學我要去吐血先,,
    吐完沒死,再找時間慢慢敲...

    回覆刪除
  14. 同學班上的同孿2008年8月10日 下午6:33

    本人數十年來於"財務管理"上已歸納出九字真言,與大家共勉之.
    1.不借錢.2.不作保.3.不還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