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天外飛來一冰--by Leo

國中唸書時候 有天外飛來一筆
昨天leo遇到的是天外飛來一冰


油價上漲 leo不用汽車載老娘時
就自己騎摩托車台北桃園通勤


leo在騎車時 通常為打發時間
會念佛持咒 外加觀想--果然是神經病發病的前兆昨天念的是藥師咒
leo觀想藥師佛在我眼前大放光明 淨化我身所有業障
手裡的缽 滴出甘露 從我的頭為我甘露灌頂


另外在觀想此世界即是藥師世界 眷屬皆是
日光菩薩 月光菩薩


就在觀想的喜滋滋
覺得從頭到腳一陣清涼
眼框感動泛紅的時候
行經連接三重與新莊的不知哪個蛙勾橋


我遠遠的看到上頭的快速道路上掉下一包東西
還沒反應過來 說時遲那時快
-啪啦- 一聲不偏不倚往我腦袋上砸個正著


幹 我還入定在觀想藥師佛淨土的喜樂之中
一碗挫冰剛好給我來個甘露灌頂


我氣渣渣的把車停好 往橋上看
不知是哪個生兒子沒屁眼的么修西音那
竟敢潑拎北挫冰


結果只看到頭上的快速道路車陣呼嘯而過
連個鬼影兒也沒看到


不知是哪個家裡發生火警的混蛋
沒公德心的把沒吃完的挫冰
車窗一開 往外一丟
--親家公如是說 但家裡發生火警是我加的


剛好丟到正在觀想藥師佛為我甘露灌頂加持的leo身上


藥師佛還真靈勒~~~
下次leo絕 不在騎摩托車時觀想祂


結果~~~
leo就這樣從頭-甜-到尾
頂者一身 黏滿摩托車
仙草~~ 粉圓~~ 綠豆~~~
鳳梨~~ 愛玉~~ 芋圓~~~
真是六六大順
還差兩項就是八寶冰一路騎回桃園


沿途還要忍受停紅綠燈時
騎士們忍俊不驚 怪異的打量眼光




---------------------------------------------------------------
附記 在藏傳 北傳 南傳佛祖壁壘分明的世界裡
藥師佛是唯一貫通整個佛教三傳系統


是三部派除釋迦牟尼佛之外
唯一承認共通的另一尊佛


阿密陀佛要打入南傳信仰還沒辦法勒


但是--藥師佛你也泰靈了吧


=====================================


再發個牢騷


各位看過藏傳佛教藥師佛像就有印象
藥師左手扥缽 右手拿者仙草


我們要觀想左手的缽流出甘露淨化我們的業障
而右手的~~~仙草~~~
則是讓信徒觀想這仙草 可以消除我們身上所有病痛


昨天砸到leo的這碗挫冰 吃剩最多的就是仙草
反正我就是遇到藥師佛顯靈
來個仙草灌頂 黏著一身仙草回家


還好觀想的是藏傳佛教的藥師佛
如果是北傳佛教的藥師佛


哎喲威 他拿的是七重寶塔
如果哪天七重寶塔 就這麼從leo的頭上砸下
那leo不就是白蛇傳裡
被鎮在雷風塔下的白蛇精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