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LEO 推薦目的達日文課--by Leo

星期二 LEO跟泰巔峰一票笑ㄟ鬼混
星期三 LEO要把之前翹的泰文課 看情形去補課
星期四 LEO有目的達日文課


前些日子看到關於健康的報章雜誌斗大標題
-35-歲以上的中年男子 真使心裡一陣驚
媽呀 原來我也算是中年男子了
即使心在怎麼不服老 但體力上實在不行
每每滿懷期待的上星期四的日文課
雖然老師教的賣力 但是體力實在無法支撐
呼哈呼哈的哈欠 打的讓人眼冒金星


親家公不只一次跟LEO作親家的呼喚
ㄟㄟㄟ LEOㄚ 你都不累嗎
你星期四這樣還有辦法上日文ㄚ
來跟我改上星期六的好了


星期四的男老師 教學認真 感覺他實在很像傅賠沒
愛吃的黑輪初一日語講義都在教吃
男老師每次上課非常認真的準備
各種調味醬包 點心 餅乾 美食的照片


嗯嗯 民以食為先 有了這些食物的單字
至少去日本不用餓肚子


初二學的地名跟交通工具 至少不用怕迷路啦
--------------------------------------------------------
出外遊玩 最怕就是水土不服 餓肚皮 迷路
黑輪就是有這種討人厭的觀察力
真不知她剛去泰國時 是不是成天拉肚子
又迷路找不到廁所
---------------------------------------------------------
星期六的女老師金嗓 星期六上課當天
笑呼呼問我們 各位同學 準備好了沒
初一初二累積了大量單字


初三開始就要不斷造句囉


我一直認為哪天我們目的達日文紅起來的時候
金嗓一定會成為黑輪的勁敵
鉛麵女郎
白金嗓跟譚黑輪要一起爭奪
不死黴樹精紅天女的上演權


金嗓的的造句功力 就像舊醫師說的
要給她拍拍手外加放煙火


保證沒有冷場 上課從頭到尾不斷造句
而且即使一個同樣句子已經造了20幾次


同學也不會覺得無聊或是厭煩


這種功夫真的在某些時候
需要靠的是老師本人的教學魅力


而且金嗓造句舉一反三之快
讓同學都能在上課之中


快速的記下日文最讓人覺得害怕的動詞變化與助詞位置


金嗓舉的例子暨實惠又生活
而且超有耐心
學生有時造句造不出來
也不會擺一張大便臉給學生看


讓學生上課看了 回家還要去七月半收驚


老實說
經過目的達毆巅~~日文黑輪的發音~~的教學訓練
真是感覺不敢說這裡是最好
但是絶對是突破傳統的學習日文方式


哪有上日文課不用課本 全部都在造句~~


傳統的日文教學 會讓學生產生依賴課本的心
會照本宣科 但沒課本就完了
而且上課即使老師在行 學習方法也都還是在說文解字--
照著課本念


說了這麼多 看到目的達日文慢慢的招生
慢慢的有起色


只能跟毆癲說
革命尚未成功 黑輪仍需努力


同學們大家加加油
一定要堅持下去 真的只要肯堅持


學語言 只要肯撐下去 不斷的聽 不斷的聽
反正只要肯聽 有一天這語言就是你的


這是兩年前 LEO剛是泰文課時
黑輪告訴LEO的


真的~~ 真的~~ 這個方法~~ 很適用^0^

4 則留言:

  1. @君--也要上日語課2008年8月4日 上午11:14

    由於leo熱情的推薦我也報名這期的日語課了
    星期五@君跟泰嗨嗨一起Hi泰語
    星期六@君要開始阿依ㄨㄟ喔

    ps--其實是海倫老師的英語課千呼萬喚不出來
    剛好日語開的時間正好可以配合啦!

    重點是學泰語學出了語言的樂趣

    我把泰語的星期和12個月份~~記起來啦~~哈哈哈

    因為講座延後一周的初三第一堂
    上課內容就是星期跟月份
    當下就放棄了哪記得阿
    而且海倫老師也說不用勉強記
    反正直接講數字也能通
    言下之意是--要記得沒這麼簡單啦

    下課後一整個星期都提不起勁去記12個月份
    因為真的太難了
    第2堂上課時跟同學問起記不起來怎麼辦
    每個人也是覺得星期一到日還ok
    12個月份直接放棄
    這時我星期二跟四還記不得呢更不用說月份了

    這幾天聽3.1跟3.2聽得比較勤快一點
    總算從害怕聽 一直到願意聽
    聽著唸著總算記起來了

    我都是寫"記"起來,而不是"背"起來

    記得學生時代學英文是背單字
    背一個字要轉好幾個圈
    例如:書(這個字夠簡單吧)
    要先背book不能錯喔因為要考 拼錯要處罰
    然後要記音標/bUk/ 還要記得中文是"書"
    簡單的字還好 長的字還要記重音
    花一堆時間 死了一堆腦細胞好不容易背起來做什麼用呢?
    考試;小考一定會考 大考不一定考 考不好就被處罰
    之後一輩子用不到 然後忘記了
    只記得英文跟數學都很難 永遠不想再碰

    但是來目的達學泰語可就打破這種魔咒
    通常聽一聽唸一唸很容易記得起來
    因為腦子裡不用記字母一個一個去拼
    跟著唸就可以記得 還有"語境"
    而且造句子都會複習到
    不用費太多力氣跟時間

    所以再學個日語應該不會有問題
    但是唯一跟學泰語不一樣的問題是
    我已經會50音了 不知會不會有拼音的"餘習"
    等我上過課在跟大家分享吧

    回覆刪除
  2. LEO-就是撐跟聽而已2008年8月4日 上午11:57

    我是2006年10月遇到黑輪的

    黑輪上課一定說過 一天致命的15分鐘
    我也問過黑輪 如果連15分鐘也沒辦法複習 那怎麼辦

    黑輪說 那就是撐跟聽 學語言就是這兩樣功夫
    我們都是先從聽開始 才會說

    至於撐 就要看個人耐力了
    ------------------
    靈雞辣媽常常因為她的鄭撒米在旁邊
    要跟leo八卦的時候 就會用講泰文

    偏偏之前她說她的 我都還是一樣問 妳到底在說什麼

    到最近 靈雞大姐會開始說
    嘿 leo聽力進步了囉
    -------------------
    去年的這時候 泰魁z上到初四
    老實說 班上最尾名 當的滿有壓力

    因為看同學跟黑輪笑成一團
    老實說 我實在不知他們在說什麼

    有幾次實在想放棄 但當時的泰魁z同學實在可愛

    咬者牙 又撐了下來
    --------------------
    期間每每遇到泰文字母開班

    因為聽說上到初四如果想轉換跑道
    依初四當時的程度 上字母剛好

    偏偏黑輪開這種特種行業的時段
    不是星期日就是星期六

    就這樣 leo撐到中二 就嗚呼哀哉
    跟我一樣到中二的密拉司邱
    身為翹課大王與天王的我們--繳一期學費 上不到3堂課

    黑輪特別開恩赦因果 時間剛好是農曆七月半
    黑輪說 密拉司邱 你可以去-中一-旁聽

    而leo 你必須從-初三-重新開始

    老實說 實在丟臉 上到中二程度的人
    竟然是從初三再來

    但當時想的 還是那個-撐-字

    就這樣 撐ㄚ撐 聽ㄚ聽 我從在班上坐冷板凳
    到現在終於可以聽懂上課百分之90啵老師的造句

    現在想想 還好有撐下來
    ----------------
    老實說 雖然日文課是我跟黑輪起鬨開出來的

    但因為人老豬肥 加上體力不堪負荷
    有幾次 也是想 乾脆這期上完就幫黑輪昏叫

    加上初二的日文 leo算算 竟然也缺了四堂課

    就這樣放棄吧 偏偏又遇到親家公熱情要約

    好吧 再繼續上吧

    可是每繼續一次 又慶幸自己沒有放棄

    就像當初我問黑輪 黑輪 我缺課這麼多
    還要繼續晉級嗎 重聽不是很好

    黑輪一樣是說 leo就是撐吧 但沒必要重新上
    因為我的教學方式 新課程裡面 永遠有舊課程的底子
    只要你在新課程撐下去 舊課程一樣複習得到

    就是撐吧 但每撐過新級段的班級
    又開心只是內心的一個關卡無法突破

    遇到對的老師 對的同學
    依然慶幸自己沒這麼快就立起白旗

    金嗓老師 就是這樣 讓leo上個兩次
    那種學習日文的初衷興趣又回來了
    --------------
    就是撐下去 不斷的聽
    嘿嘿 沒想到 我們泰顛峰這個在目的達絕對可以說是
    示範班的大班--到中四都還有12個人

    因為這樣 所以這期字母班 竟然就這樣讓我遇到了

    而且還是跟泰顛峰一群可愛的笑ㄟ

    這這這 不就是leo每次都要上
    偏偏都是特種行業時段而遇不到的字母班嗎

    聽說開班後 還會增加到17個人 有五位新同學喔
    --------------
    老實說 如果沒在目的達上過泰語
    再加上學語言的遺毒

    剛拿到日文講義 實在會挫到

    ㄚㄚㄚ 就這樣一張講義 我可以學好日文嗎

    就跟剛開始我們學泰文一樣
    天天天ㄚ 這麼薄薄的一片 讓我幾乎忘了她的存在

    但就像黑輪說的 我就是要你連講義
    都忘了她的存在

    請注意聽 用耳朵去聽 用耳朵去記
    寫在講義上的 那是講義的
    那不是你的
    ---------------
    我也不是要炫耀自己的程度是怎樣

    老實說 自己的程度都還算低等

    但是 當自己發現 能夠聽懂得句子與意思越來越多的時候

    即使我現在說不出什麼像樣的句子

    別人有興趣的 像親家公 高我一期
    但是泰文說出來像多學我兩年

    可是我還是告訴自己 就是撐
    雖然我的學習成功過程很慢

    在目的達裡 就是撐 撐下去
    這個語言就是我的

    回覆刪除
  3. LEO-誰能演紅天女2008年8月4日 中午12:08

    ㄚ法君 妳要上日文課ㄚ
    恭喜妳喔 你會跟上泰文一樣開心

    因為我們金嗓實在油卡達
    我初一遇到的是可愛的男版傅培梅認真教學

    初三遇到的是即將成為譚黑輪勁敵的白金嗓
    ㄡㄡㄡ 真不知紅天女會讓誰演

    我決定多摺紙蓮花代替紙玫瑰 當起影迷的腳色啦

    回覆刪除
  4. Sammi san no 日文一日2008年8月10日 下午6:15

    喔喔~~ 今天給它有點興奮~ 要去上日語課
    因為海倫的日語課, 終於給它開成了~(呼 千呼萬喚阿~)

    我是插班生,先前日語上過一段時間了~
    不過怎麼感覺 今天上的日文課才是"王者之道"阿~
    是先前學太多"廢話"嗎?~ 我也不得而知囉...
    該忘的全部忘...(標準的 填鴨式記憶 !! 試驗失敗~)

    雖然初3日語的同學不多,但大家都很有學習的慾望,
    突然之間,我也嚴肅了起來~
    因為阿~ 我左邊坐的是海倫桑,右邊是LEO桑~
    給它壓力有點大~ 非常之大

    人家說聞名不如見面,我今天果然見到轟動目的達的LEO桑~~ 哎!只差沒和他說佩服加五體投地了

    聽說日語課是LEO桑,大力大力推海倫桑開的~ 果然英雄惜英雄~ 日語課 推出的好阿~~(來點掌聲吧~)

    上課開始,我就被金桑點名了,我有點啞啞無言耶~ 聽是聽的懂~
    突然 嘴巴不聽使喚耶~ 我開不了口....(好歹 我日語也學了很長的時間了,給它有點漏氣~ 哪耶按呢...)

    SAMMI SAN 總結論: 金桑很能帶動學生的氣氛~日語造句 讓我們很容易發揮~ 不像一般日語課程 先是文法 又是背誦的...

    阿~ 我只希望下次上課別"開不了口" 就謝天謝地囉!!

    回覆刪除